工傷的陪嚐法,工傷的陪嚐法?

時間 2022-09-22 23:00:11

1樓:山野柴胡

可以按照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非法用工單位**人員一次性賠償辦法》處理,該辦法沒有規定時效:

【非法用工】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非法用工單位**人員一次性賠償辦法》規定:無營業執照或者未依法登記、備案的單位以及被依法吊銷營業執照或者撤銷登記、備案的單位受到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的職工,或者用人單位使用童工(未滿十六周歲)造成的傷殘、死亡童工。

傷殘職工或者死亡職工的直系親屬、傷殘童工或者死亡童工的直系親屬就賠償數額與單位發生爭議的,按照勞動爭議處理的有關規定處理。

一次性賠償金數額應當在受到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的職工或童工死亡或者經勞動能力鑑定後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人身傷害類訴訟時效為一年,時間已經過了,法院不太會受理。

你家如果困難,可以撥打司法局援助**12348 申請援助

3樓:專業法醫

很困難了,時效是1年,可以看是不是從醫療終結的時間到現在到不到一年,比如骨折內固定沒取,就可以從取內固定的時候開始算訴訟時效

4樓:東莞超越

最好請律師介入比較好

工傷怎要提出陪嘗 10

5樓:安陽山老農

工傷賠償應根據**指定的工傷鑑定機構的鑑定結果來作出決定,至於是雙方協商或通過仲裁解決那要看雙方協商是否能達到一致.儘管你是在工作範圍外的事情,還是有特種操作規定,只要你是在工作期間都應判定為工傷.違規操作只能按廠方的有關規定作出紀律處分,這完全是兩碼事.

我是負責地方社保工作的,一點拙見僅供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工作的時間,工作的地點,因為工作原因而受到的傷害,應當認定為工傷,並不考慮勞動的過錯問題。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六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因犯罪或者違反治安管理**的;

(二)醉酒導致**的;

(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因此,從你所講的情況來看,應當是符合工傷的條件的。 工傷,應當向勞動部門進行申報,期限為一年。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7樓:

我是八級工傷向老總怎麼要錢方法

工傷誤工費該如何陪嘗 20

8樓:明月高樓

按受傷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來計算。 實際誤工多久,就按多久來折算誤工費。

9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處理實踐中一般沒有誤工費的提法,一般稱為停工留薪期期間的工資,這個工資發放標準按照您受傷前十二個月平均工資計算,期限為停工留薪期(這個時間由當地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決定)。誤工費一般出現在交通事故處理及人身傷害處理中。

10樓:匿名使用者

1.工傷不存在誤工費之說,由用人單位按原工資標準發放停工留薪期工資。

2.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之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3.一般來說,應該是按工傷職工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來發放工傷停工留薪期工資。

4.但在實際中,很多單位是按照底薪,地區最低工資標準等發放,這種做法是違法的,工傷職工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11樓:

工傷住院期間護理費和誤工怎樣陪嘗

工傷級別?如何陪嘗? 20

12樓:天地為枰

先到傷殘鑑定中心去鑑定屬幾級殘疾,再申請工傷賠付。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到當地勞動保障局申請勞動能力傷殘鑑定,然後按傷殘等級提出傷殘賠償。

如果單位已參加工傷保險的,傷殘待遇可由社保局的工傷保險**支付,否則由用人單位支付。

認定工傷後當事人應得到怎樣的陪嘗

14樓:匿名使用者

還需要評傷殘等級,不同等級不同賠償

工傷怎祥陪嘗

15樓:一期一會

首先,賠償的專案1 醫療費 2交通食宿費 3住院伙食補助費  4輔助器具費5停工留薪費【不超過12個月】5****費 6護理費 7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8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解除合同才有】 9一次性就業補助金【解除合同才有】10 工亡補助金 11 喪葬費 12撫卹金。

相信大家對於前六項並不陌生,這裡重點說一下這三個補償金是如何計算的,工傷不同於其他侵權賠償的是,它是按月數來計算賠償金數額,比如說傷殘7---10級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標準分別是13、11、9、7個月,然後按照傷前個人工資標準乘以月數,就是該賠償的錢數了。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是按上年度本地區工人平均工資標準計算,相對應的月數從7級---10級分別是36、28、20、10個月。另外說一下喪葬費,它是按上年度工資標準給付6個月計算。

16樓:咘二教育教學

如果公司給職工購買了相應的工傷保險的話,公司只需要賠償一部分即**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其他都可以由工傷保險**按規定支付。但是如果公司未參加工傷保險,其職工發生工傷時,工傷保險待遇全部由公司支付。

17樓:隨風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1、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2、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

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3、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2023年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109元,2023年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17175元)。

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近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一級至四級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死亡的,其近親屬可以享受本條第一款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待遇。

18樓:輕候愉皖

回答:一至十級工傷賠償標準由《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第三十七條規定。其中,需要生活護理的...

19樓:軒轅雪擁

工傷九級傷殘,可在勞動能力鑑定結果出來之後申請工傷待遇中領取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在與單位解除勞動關係時可得到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金額:九級傷殘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9個月本人工資,工資按照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計算。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的金額根據地方法規來計算。

以浙江省為例:九級傷殘的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為4個月的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為4個月的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浙江省工傷保險實施細則》

五、五級至十級工傷職工工傷待遇處理辦法。五級、六級工傷職工,經本人書面要求,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含輔助器具費,下同),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七級至十級工傷職工,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書面要求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標準為:五級30個月,六級25個月,七級10個月,八級7個月,九級4個月,十級2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標準為:

五級30個月,六級25個月,七級10個月,八級7個月,九級4個月,十級2個月。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按勞動關係(勞動、聘用合同)解除或者終止時上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2023年1月1日前按工傷保險法規政策規定完成工傷認定、2023年1月1日後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工傷保險**支付。

工傷保險陪嘗

20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或視同工傷:

1、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2、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3、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4、患職業病的;

5、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6、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7、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8、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9、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關於勞動法的工傷醫療及賠償,勞動法關於工傷賠償標準

在工傷事故的處理當中,對於工傷職工或其家屬來講,比較重要的就是最後的工傷賠償的具體數額了。工傷賠償的具體專案有哪些呢?一 醫療費醫療費實報實銷,包括住院期間 訓練期間 工傷 期間的醫療費用。二 住院伙食補助費 交通 食宿費1 住院伙食補助費為地方規定標準 住院天數 2 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

本職工作外造成的工傷,應該增加賠嘗嗎?

工傷保險待遇是指職工因工發生暫時或永久人身健康或生命損害的一種補救和補償,其作用是使傷殘者的醫療 生活有保障,使工亡者的遺屬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工傷保險待遇的高低,專案的多少,取決於國家或該地區的經濟發展水平和人們的社會生活水平。工傷保險待主要內容包括醫療 待遇 傷殘待遇和死亡賠償待遇。醫療 待遇包...

寫作業的時候,家長的何種陪法是最讓孩子厭煩的?

就是在孩子寫作業的時候,寫錯作業的時候,進行責怪孩子。這種陪伴的方法,是這樣孩子厭煩的方法。寫作業的時候,家長邊陪邊罵孩子這是讓孩子厭煩的。孩子寫作業有時候會分心,也會有不會寫的情況。這時候家長要是直接罵孩子,或者直接打孩子,孩子就會厭煩,甚至會有厭學的心理。我認為在旁邊一直盯著孩子寫作業,並且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