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的養老院環境怎么樣?公立有哪些養老機構

時間 2022-09-21 06:50:06

1樓:

聽小區的老人家聊天說起南太湖邊上新開了一家高階養老機構,好像叫太湖椿吧,去過的人都說那裡還挺不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的話推薦松齡雅達(烏鎮)醫養中心哦,這是一家在嘉興桐鄉烏鎮的超級高階的養老院,本來也是看房子了解這裡,這是老年社群配套的養老院,還有護理院資質,有長三角醫保。裡面超棒的,無論周邊環境還是硬體、服務,都很高水準,據說香港人投資開的,也可以了解下

浙江省辦養老院有哪些政策和補助

3樓:

浙江省財政對用房自建、床位數達到20張及以上、符合有關部門規定資質條件的非營利性民辦養老服務機構,按核定床位一次性給予每張床位6000元補助;對租用用房且租用期3年以上的非營利性民辦養老服務機構,給予每張床位每年1000元補助,連續補助3年。(****)

4樓:毋亙

那一百張床一年可以拿到60萬

養老院環境現狀是怎麼樣的

5樓:我愛保險網

隨著我國進入老年化社會,加上獨生子女政策改變著我國的家庭人口結構,「養兒防老」的傳統養老模式已不適應現代社會發展的需要,越來越多的人已經將商業養老險作為日後養老的支柱。那養老保險有哪些險種?不同險種我們又應該如何選擇呢?

城區公立養老院一床難求的現象不僅僅出現在北京。乙個較為普遍的現象是,「城區公辦的住不進,城裡民辦的住不起,郊區民辦的不願去。」

中國目前老齡化問題嚴重,而城市化程序加快等原因使得目前中國城鄉的空巢家庭不斷增加。  中國老齡事業發展**會理事長李寶庫說,為確保更好地照顧老人,這些專門針對失能老人而建的養老機構將具備四個基本條件:只接納到達國家法定退休年齡的老人入住,養老機構的房產不予**,必須配套擁有乙個專門的醫療機構、專門為入住老人開展全天候的醫療服務,以及必須具備臨終關懷的職能。

★專家分析:

養老方式面面觀

社保養老——僅夠溫飽

我國的基本養老保險,是以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為特徵的養老保險模式,按照該模式,個人和企業按照員工工資數額的一定比例繳費,分別進入個人賬戶和社會統籌賬戶,那麼在未來社保養老是否真的能為參保人提供足額的養老保障呢?

以月薪6000元的員工為例,不考慮通貨膨脹,工資增長,及賬戶利息等因素影響,假設30年後退休時社平工資是2000元,則按目前社保政策,每月大概可以領取退休金1800多元,社保替代率約30%。而按照專家建議,替代率達到80%,才能保證退休後的生活質量不下降。

企業年金——難以掌控

企業年金是企業及其職工在依法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基礎上自願建立的補充養老保險。我國於2023年5月1日才開始試行。由於企業自身認知程度不夠,國家對個人繳費部分稅收政策的不明確等原因,真正實行企業年金的企業數量還是很少的。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公布資料,截至2023年12月31日,參加企業年金的人數是1116萬人,僅佔2.2億參加基本養老人數的5%,佔全國總人口的比例則不足1%。

最重要的是,企業年金實行最終主動權都在企業手裡,員工個人是無法掌控的。如果你很想參與到企業的年金計畫中去,那麼前提條件一是你要在職,二是所在企業願意為職工繳納企業年金。

養兒防老——不堪重負

「養兒防老」是中國人的傳統養老觀念。但是隨著「4:2:

1」家庭結構在中國逐漸普及,傳統養老觀正受到強烈衝擊,80年代四世同堂的金字塔迅速演變成現在的倒金字塔形的家庭結構。曾經的「小皇帝」如今面對就業、醫療、住房、子女教育,已經舉步維艱,又如何周到地顧及贍養老人?事實上如今許多父母還在以不同方式來資助子女買房、創業等。

而隨著社會的發展,將來還要出現「8:4:2:

1」的家庭,可見養兒防老已越來越不現實了。

商業保險——養老支柱

商業養老保險是以人的生命或身體為保險物件,在被保險人年老退休或保險期屆滿時,由保險公司按合同規定支付養老金。其特點鮮明,天然具備參與長期養老金儲備計畫的優勢。兼備了投資和保障的功能,使理財主體更加多元化,提高了養老保障水平。

目前商業保險中的年金保險,兩全保險,定期保險,終身保險都可以達到養老的目的,客戶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投保。

金融投資——種類繁多

我國養老現狀分析:金融投資是目前大多數人比較熟悉的養老方式。可供選擇的工具很多,一部分屬於有固定收益的品種,如銀行各類存款、人民幣理財產品、外幣理財產品、國債等,這類產品的優勢是安全穩健,但收益不會太高。

一旦收益不抵通脹,其實際購買力是縮水的。

另外一部分屬於較高風險的投資品種,如**、**、**、權證等。對於以養老為目的的投資來說,一些穩健型的投資品種應該是首選,如**。而**也隨風險收益的不同分為貨幣型、偏債型、平衡型、偏股型、etf、lof等,每個人應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搭配。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也有不少把養老金寄託於房產,覺得手中有房養老不愁,那麼單一依靠房產投資是否能完全解決養老問題呢?

方式一,出租:以每月的租金來支撐每月的養老金開支

租金收入僅是房產價值的一小部分,大部分本金壓在房產上,並不能為老年的日常生活提供持續的收入現金流,可見靠租金養老沒有充分地利用所有用於養老的資金;而且房屋出租過程勞心勞力,中途如出現斷租,勢必影響晚年生活開支需求。

方式二,**:一次性**來支撐未來多年養老金開支

房屋**後,大筆資金仍需要再次規劃,才能為晚年養老提供支援,否則同樣要面對資金貶值的風險,並存在晚年沒有持續可增長的收入現金流,有錢不敢用的問題,仍是乙個不完整的養老規劃。

可見,房產投資雖具有較強的抵禦通脹的能力,但是其變現能力較差,加上國家政策支援及法律監管很不明朗,單一靠房產養老仍然不夠穩妥。

綜上所述,用過分依賴**或保守單一的投資方法,去累積維持未來幾十年退休生活的資金,往往事與願違。

老人們的精神需求

我國已經進入老齡化社會,養老問題日趨凸顯。最美不過夕陽紅,當乙個人到了安享晚年的時候,往往更需要關懷。三年一代溝這句話不是沒道理的,年輕人並不懂得老年人的世界,所以大多數老年人是空虛、孤獨的。

近年來,社會越來越關注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老年大學、銀髮旅遊也越來越火爆。關注老年人的精神生活,不能只靠子女的關懷,也要靠社會的共同努力,加大愛老敬老助老的宣傳,營造乙個營造尊老、敬老的社會氛圍是必要的。這也是南北巢養老網的宗旨所在。

6樓:日月星養老院

很好得。日月星非常好。

公辦養老院收費貴嗎?條件怎麼樣?想給老人找個環境好點的養老院

7樓:vampire子爵

你好,你需要查詢具體的所在地現有機構,可以撥打114轉接當地民政部門查詢。建議您在撥打**前,考慮以下幾點內容,方便主管部門為您篩選符合條件的養老機構。

1、價位:符合家庭條件的價位機構

2、位置:考慮交通便利,周邊是否有配套的醫療機構3、性質:機構是公辦還是私辦,是否具有合法資質,有無進行備案4、人員:

機構是否有醫務人員,是否持證;護理人員的年齡和文化素養5、餐飲:食堂是否獨立,有無持證,是否專人負責6、環境:房間是否具備各種應急功能,是否多人混住,有無異味,是否收住精神病人

完成以上6點考慮,你將會選擇出符合你心理的養老機構,但是估計能全部符合的養老機構不多,並且價位上也肯定不便宜。具體價位每個地方不同,價位也肯定不同,並且大部分的公辦養老機構會比民辦的便宜,但是相應配套條件會差點。

浙江省內有好一點的老人養老院麼?

8樓:**sa伯爵

金色陽光老年公寓地處中國竹鄉安吉,是一家專為長三角地帶老年人打造的休閒、度假、避暑、餐飲為一體的養老場所。

浙江養老院服務怎麼樣,乙個月多少錢?

9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養老院不能說選擇最好最貴的就是真的好,要按照入住老人的情況來選擇。能自理的當然好找接收的養老院,但是如果是非自理的老人,就要考慮的比較多了,醫療條件、護理專業程度、膳食、**等等。公辦的比較好,比如說台州玉環的普親養老。

成立多年,照顧失能失能老人也擁有成熟經驗。

收費區間:2000 - 3500

10樓:降立足毫

胡氏酒醉後顯出狐狸原形,石榮欲殺之,被王氏制止。二人拉扯時,胡氏醒來,怒斥石榮,取走紅丸。石榮舊病**,半年後死去。

杭州排名前十的養老院有哪些? 100

11樓:杭州樓市茶館

朗和(銀泰)國際醫養中心、朗和(銀江國際醫養中心)、朗和(銀湖)國際醫養中心、泰康之家大清谷養老院、富春江曜陽國際老年公寓、親和源老年公寓、

萬科隨園嘉樹、中大朗頤北景園居家養老服務中心、杭州隨園嘉樹海上明月養老公寓、杭鋼南苑養老院。個人覺得這十家不錯

12樓:萌大同齡

去社群問問,工作人員會答覆,上杭州養老平台看看

13樓:匿名使用者

泰康之家大清谷社群、.杭州市馨和園頤養院、雍柏薈老年安養之家、杭州市康久天頤養老院、富春江曜陽國際老年公寓、杭州海華幸福家園養老服務中心、杭州江乾區鄰嘉**護理院、杭州朗頤國際醫養中心基本上這8家養老院就是最高端的了。

哈爾濱養老院哪家環境好,哈爾濱哪家養老院環境好

哈爾濱養老院條件最好的是利民的安康,但是 非常昂貴,做什麼都是單收費的。而且癱瘓的老人不收,無自理條件的老人不收。其他的養老院還是希望你多走走,看看。不要光聽說要親臨養老院看看環境,飲食。還有對老人的服務。看老人臉上笑容多。我還是比較懂的哦,是這樣的。哈爾濱哪家養老院環境好 在香坊區黎明街道辦事處榮...

養老院的管理都有哪些,養老院如何管理老人

創作者 就我所瞭解的,我覺得有以下優勢 1 提供全面的技術支援和客戶化定製,完全符合養老機構資訊管理需求,並保證了系統穩定性 安全知性 先進性 維護的簡易性 2 系統設計充分考慮了養老機構系統所涉及的各子系統和綜合業務系統的整合和資訊共享,保證各子系統總體上的道先進性和合理性,採用集中管理分散控制的...

南京有哪些養老院,南京最好的養老院有哪些,南京最高檔養老院一覽表

瑞芝康健濱江頤養院 南京高檔養老院挺多的,像是南京悅華安養院 南京江寧沐春園護理院 銀城君頤東方國際康養社群 瑞芝康健老年公寓等等都很不錯。要想知道南京有哪些比較好的高檔養老院,可以從機構規模 配套設施 服務質量以及經營歷史來看 1 機構規模 一般來說,高檔養老院的規模都是比較大的,服務設施也比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