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在債務到期之前將財產贈予女兒的行為是否有效

時間 2022-09-18 00:05:19

1樓:沭陽單繼亭律師

父親在債務到期之前將財產贈予女兒,債權人可行使撤銷權。

《合同法》規定:

第七十四條 【債權人的撤銷權】因債務人放棄其到期債權或者無償轉讓財產,對債權人造成損害的,債權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的行為。債務人以明顯不合理的低價轉讓財產,對債權人造成損害,並且受讓人知道該情形的,債權人也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的行為。

撤銷權的行使範圍以債權人的債權為限。債權人行使撤銷權的必要費用,由債務人負擔。

第七十五條 【撤銷權的期間】撤銷權自債權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撤銷事由之日起一年內行使。自債務人的行為發生之日起五年內沒有行使撤銷權的,該撤銷權消滅。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繼承了遺產,那麼就要繼承債務,並不是沒有發生糾紛就不算債務了.償還債務只在遺產數額範圍內,也就是說如果繼承遺產100元但債務有101元,那麼只承擔100元的債務.

3樓:覌弈山人

有效!但當債權人主張債權,他無力償還時,債權人可以請求法院撤銷其其贈與行為。

4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轉移財產規避債務的行為可以撤消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法》第七十四條規定:「因債務人放棄其到期債權或者無償轉讓財產,對債權人造成損害的,債權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的行為。債務人以明顯不合理的低價轉讓財產,對債權人造成損害,並且受讓人知道該情形的,債權人也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的行為。

」贈予行為屬於無償轉讓財產的行為,所以債權人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的行為。另外,如果有證據證明這將危及到期債務的清償,可以要求其提前償債,並請求法院撤銷該贈予。但是,原告負有舉證的義務,證明該行為危及債務的清償。

6樓:令冷松

1,有效.

2,如果不能償還到期債務,債權人享有撤銷權.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的,債務人即使在債務糾紛發生之前用這種財產贈予的方式進行惡意的財產轉移,威脅到債權人債權實現的,債權人有權利以自己的名義要求人民法院撤消債務人這個贈予行為.別說是贈於,就算是低價**都不行,法律不允許以這種方式非法轉移財產,逃避債務的履行.你可以在知道這個訊息之後向人民法院申請撤消,並要求債務人提前履行債務.

且這個費用有債務人承擔.

李某為逃避債務將房產贈與女兒,贈與行為是否有效

8樓:誠心為您諮詢

李某為逃避債務將房產贈與女兒,贈與行為是有效的,但債權人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撤銷贈與合同。

《合同法》:

第七十四條 因債務人放棄其到期債權或者無償轉讓財產,對債權人造成損害的,債權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的行為。債務人以明顯不合理的低價轉讓財產,對債權人造成損害,並且受讓人知道該情形的,債權人也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的行為。

撤銷權的行使範圍以債權人的債權為限。債權人行使撤銷權的必要費用,由債務人負擔。

第七十五條 撤銷權自債權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撤銷事由之日起一年內行使。自債務人的行為發生之日起五年內沒有行使撤銷權的,該撤銷權消滅。

司法解釋 父親生前贈予子女的財產現金,死後債務是否由子女償還,請問法律依據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繼承法》以及《民法通則》中關於繼承部分的內容

債務人死亡後,其繼承人理應從其繼承到的遺產份額承擔相對應的債務

第三十三條 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繳納稅款和清償債務以他的遺產實際價值為限。超過遺產實際價值部分,繼承人自願償還的不在此限。

10樓:匿名使用者

"贈與"是贈與人將自己的財產無償給予受贈人、受贈人表示接受的一種行為。這種行為的實質是財產所有權的 轉移。

《合同法》中把贈與合同的性質規定為諾成合同,即贈與人與受贈人一旦達成合議合同即告成立,對雙方具有約束力,贈與人對受贈人有要求其履行的權利。凡採贈與合同為諾成合同觀點立法的國家,均賦予贈與人以任意撤銷權,以保護贈與人的利益。

法定撤銷權的三種情況:1、受贈人嚴重侵害贈與人或者贈與人的近親屬。受贈人如果嚴重侵害贈與人或贈與人的近親屬時,這表明,贈與合同賴以存在的感情基礎將不復存在,與之相適應,贈與合同也將失去存在意義,因此,法律賦予贈與人有權撤銷贈與。

2、受贈人對贈與人負有扶養義務而不履行。 對贈與人有扶養義務而不履行的,贈與人可以依法行使撤銷權。這裡的扶養應是廣義上的扶養,包括扶養、撫養和贍養三種型別。

3、受贈人不履行贈與合同約定的義務。一定的負擔,接受一定的約束。而受贈人如果不按約定履行該負擔的義務,是一種對自己諾言和對贈與人意願的違背,從某種角度上講,也是有損贈與人的利益的。

從以上三點來看,如果受贈人對老人或者後代有侵害行為,有權撤銷贈與,否則贈與繼續生效。

規避債務低價轉讓財產,合同是否有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明顯低於合理**,買受人不屬於善意第三方,買賣合同應屬無效。

父親欠債有一房 如果把房子過戶到子女名下 子女是否有償還父親債務的責任

12樓:魯春雨律師

只要父親在世,子女沒有為父親償還債務的義務,父親離世後,子女在繼承遺產的範圍內具有償還父親債務的義務。

本案,如果你父親的贈與行為已經侵害了債權人的債權,即該行為已經使其不具有償還全部債務的能力,則債權人可以起訴撤銷你父親的贈與行為。一經法院撤銷,該贈與行為無效,財產的所有權仍然是你父親的,債權人可以申請財產保全後起訴要求歸還債務。

13樓:

子女沒有義務承擔父母的債務。

合同相對性是指合同項下的權利義務只能賦予給當事人或加在當事人身上,合同只能對合同當事人產生拘束力,而非合同當事人不能訴請強制執行合同。

合同相對性有兩層涵義:1、意指「當事人之間之羈束狀態而言」。2、即指合同僅於締約人之間發生效力,對合同外第三人不發生效力;合同締約人不得以合同約定涉及第三人利益的事項,任何一方締約人不與第三人發生權利義務關係,否則合同無效。

14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把房子過戶到子女名下 子女是否有償還父親債務的責任 」:沒有。

2、但是,父親的行為屬於為逃避債務而惡意轉移財產,將自己財產無償贈與子女的:債權人可以對此贈與行為向法院起訴請求撤銷,法院判決撤銷後可以收回房產用於還債。

還是厚道些好。

如果父母離婚一方將財產贈予子女是否有效

15樓:農村理

1:對2:當然可以。

3、處份自己的份額。

4、a已把全部財產贈予c,無遺產可繼承。

5、看法院怎樣認定的事實,看b提供的證據情況,看a的口供是否屬實,據體事情據體分析。

誣告是自訴案件。

在法院立案或者判決前將名下財產贈予成年子女是否算惡意轉移財產?債權人能否申請撤銷贈與? 20

16樓: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試行

)》第130條規定,「贈與人為了逃避應履行的法定義務,將自己的財產贈與他人,如果利害關係人主張權利的,應當認定贈與無效。」《合同法》則進一步明確規定了債權人的撤銷權。該法第74條規定:

「因債務人放棄其到期債權或者無償轉讓財產,對債權人造成損害的,債權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的行為。債務人以明顯不合理的低價轉讓財產,對債權人造成損害,並且受讓人知道該情形的,債權人也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的行為。」「撤銷權的行使範圍以債權人的債權為限。

債權人行使撤銷權的必要費用,由債務人負擔。」?

17樓:匿名使用者

撤銷權自債權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撤銷事由之日起一年內行使。自債務人的行為發生之日起五年內沒有行使撤銷權的,該撤銷權消滅。

贈予就是轉移財產的一種,債權人撤銷權一年以債權人知道起算,跟法院立案沒有關係的,你需要證明一年的期限,受讓人明知,由於債務人贈與財產導致無法償還你的債務,你的權益受損就行了。

18樓:踏浪行風

不論贈予的是成年還是未成年子女,一年內的,都可以撤銷!知道立案仍贈予的,為惡意轉移財產!

父母贈予在前,債務在後,子女是否需要替父母還債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如果房子是10年前父母給子女的,你就沒有替父親還債的義務。

20樓:實在為好

明確說,沒有。父債子還古就有之,但現今我國法律規定的子還父債的情形只有兩種,一是子自願代父還債,一種是父生前負有債務未還,子繼承了父親的遺產,子在繼承的遺產範圍內承擔還款義務,超出繼承的份額部分,可不予償還。你問的這種情形屬於父母生前的贈與,與繼承不是同一概念,同時贈與行為發生於負債之前,所有權在負債之前已經發生轉移,負債之時已不是他們的財產,因此,也不存在為躲避債務惡意處置財產的情況,使他人債務無可實現的情況,故不需因此為父還債。

21樓:債務服務網

一般來說是不用提父親還債的

但是下列兩種情況下必須提父親還債

首先是,你自願償還的

第二個是你父親去世後,你從你父親那裡繼承了遺產其他情況下均不用償還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問父與他人發生債務,購買在你名下的房子會不會受影響是吧。

根據法律規定,不會。

23樓:

一般來說是沒有義務的。除非繼承人繼承了遺產,就需要在繼承遺產的範圍內償還被繼承人承擔的債務。

在愛爾蘭落地簽證臨近三天到期之前回國又返回會被拒絕入境嗎

首先一點回國如果還想要回來,必須有往返籤。你如果沒有往返籤的話,他們是不會讓你上飛機的。其次,籤往返籤必須在簽證過期前三個月之前辦理。如果只剩下幾天,是不會給你籤的,不過你可以去移民局碰碰運氣也許幸運呢! 真是活在邊緣的人啊!不能續簽嗎?簽完辦個往返籤唄!你這也太擦邊兒了!大學理工類都有什麼專業 1...

債務人在借款後起訴前將房子轉移給了兒子,在申請強制執行時,執行人員說起訴前不能算轉移不能強制執行

三十五年陳 可以要求撤銷房屋的買賣。如果被執行人沒有其他可供執行財產,明顯屬於轉移財產。建議當面諮詢律師。 催天下 1 這個說明債務人聰明,他知道借款之後怕還不起,提前把房產贈予兒子名下,所以不屬於惡意轉移財產,你也沒有辦法 2 所以你只能說去跟債務人先協商溝通讓其慢慢還款或者分期還款都行 3 即使...

夫妻在沒有離婚之前,所擁有的財產是共同的嗎

如果夫妻未對財產進行書面約定,則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應當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