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水電站為什么要高壓輸電,三峽水電站為什麼要高壓輸電?

時間 2022-09-13 19:50:12

1樓:奇妙的世界之行

用高壓輸電可以減少運輸過程中的能耗量.增大能源的利用效率.

2樓:早蛋敢

高壓輸電可以實行遠距離輸電,並且減少再輸電過程中電能的損失。

3樓:

是為了減小電能損耗,有p=ui,知功率p是一定的,而電壓u越高,則電流i越低,輸電過程能耗為w=i平方rt,r為輸電線電阻,t為輸電時間,由於一定輸電距離的電阻和時間是一定的,電流越小則能量損耗w越小。就是這個道理了。

4樓:

我們知道任何導線都有電阻,所以電流通過任何導線都會產生熱,導致功率的損失.設導線的電阻為r,根據功率的公式可得出在導線上的功率損失為:

p損=i^2*r

所以減小功率損失的方法有兩種:1、減小導線的電阻;2、減小導線中的電流。第一種方法因為不能很好地實現而放棄,所以只好採用第二種方法。

由於輸送電能的功率不能任意減小,根據公式:

p=ui

可知,要保證在功率不變的情況下減小導線中的電流,只有提高電壓。

所以遠距離輸送電能一般採用高壓輸電的方法。

參考資料:人民教育出版《高中物理第二冊(必修加選修)》第224頁。

樓主要舉例,好的:假設有兩條電線的總電阻是0.1ω,需要輸送22000w的功率,第一種方法是採用普通照明電壓輸送,則導線中的電流為:

i=p/u

=22000/220

=100a

則導線中損失的功率為(熱損失):

p損=i^2*r

=100^2*0.1

=1000w

現在提高送電電壓到2200v,則此時導線中的電流為:

i'=p/u'

=22000/2200

=10a

此時導線中損失的功率為:

p損'=i'^2*r

=10^2*0.1

=10w

對比兩種情況下的電能損失,可見當導線中的電壓提高十倍後,導線中的電能損失只有原來的百分之一.

三峽水電站的介紹

5樓:ray的遊戲世界

三峽水電站,即長江三峽水利樞紐工程,又稱三峽工程。中國湖北省宜昌市境內的長江西陵峽段與下游的葛洲壩水電站構成梯級電站。2023年4月3日,七屆人大五次會議審議並通過了《關於興建長江三峽工程決議》。

2023年12月14日,三峽工程在前期準備的基礎上正式開工。

三峽水電站大壩高程185公尺,蓄水高程175公尺,水庫長2335公尺,靜態投資1352.66億元人民幣,安裝32臺單機容量為70萬千瓦的水電機組。三峽電站最後一台水電機組,2023年7月4日投產,這意味著,裝機容量達到2240萬千瓦的三峽水電站,2023年7月4日已成為全世界最大的水力發電站和清潔能源生產基地。

6樓:落羽苒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三峽大壩,位於中國湖北省宜昌市三斗坪鎮境內,距下游葛洲壩水利樞紐工程38公里,是三峽水電站的主體工程。三峽大壩於2023年12月14日正式動工修建,分三個階段進行修建,全部工期為17年,2023年5月20日全線修建成功。

三峽大壩簡介 三峽大壩的簡介

三峽大壩工程包括主體建築物及導流工程兩部分,全長約3335公尺,壩頂高程185公尺,工程總投資為954.6億人民幣。三峽工程是迄今世界上綜合效益最大的水利樞紐,發揮著巨大的防洪效益和航運效益。

三峽大壩建成後,形成長達600公里的水庫,採取分期蓄水,成為世界罕見的新景觀。希望能夠幫助到您,謝謝

更多1條

三峽現在發電量是多大?電力主要輸送給哪些省份?又有多少輸出去外國?

7樓:

2023年三峽總公司發電量目標881.50億千瓦時

三峽工程主體工程預計今年底全部建成,屆時投產發電機組將達26臺。「十一五」期間,三峽電站計畫發電總量超過3600億千瓦時,按協議,這些電力主要送往華中、華南、華東等受電區域。

三峽大壩電站往**供電?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峽水電站共將引出15條超高壓交流輸電線路。其中3條線路通過換流站將交流電轉換成直流電後,再通過±500千伏直流輸電線路,2條送往華東、1條送往廣東。國家電力公司承擔著建設上述超高壓輸電線路及其相配套的變電站、換流站的艱鉅任務。

上述線路中,有的已經建成,有的正在建設,有的將要建設。三峽水電站首批機組發出的電力以及以後每年增發的電力,保證能夠按時送出。

9樓:大海_看海

除了宜昌本地外,主要送往上海地區。

三峽水電站每天的發電量是多少,三峽電站每天發電量是多少

eb黑科技 三峽水電站,即長江三峽水利樞紐工程,又稱三峽工程。中國湖北省宜昌市境內的長江西陵峽段,與下游的葛洲壩水電站構成梯級電站。 堵禹白飛翼 三峽水電站裝機總容量為1820萬kw,年均發電量847億kw h。三峽水電站若電價暫按0.18 0.21 kw h 計算,每年售電收入可達181億 219...

三峽水電站裝機容量大2250萬千瓦,直接的經濟收益怎麼樣?

三峽水電站自建成以來,就成為了世界上最大的水電站。據了解,三峽大壩分為三個階段進行了施工,全部工期共歷時17年。1993年開始動工,到2012年正式投入使用,在這期間大壩總投資超過2000億元,而時至今日三峽大壩已執行十餘載 那麼,這項投資浩大的工程,究竟為我國創造了多少經濟利益呢?首先,三峽大壩共...

三峽水電站,的主要用途是用來幹什麼的

黔中遊子姚啟倫 三峽水電站,又稱長江三峽水利樞紐工程,是中國長江上游段建設的大型水利工程專案。分布在重慶市到湖北省宜昌市的長江幹流上,大壩位於三峽西陵峽內的宜昌市夷陵區三斗坪,並和其下游不遠的葛洲壩水電站形成梯級排程電站。它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水電站,是中國也是世界上有史以來建設的最大的水壩。三峽水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