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掛麵裡會長蟲,為什麼掛麵裡會長蟲

時間 2022-09-12 16:40:2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告訴你,掛麵長出象鼻蟲可以明確一點,你所購買的掛麵質量沒有問題(只要沒有異味)只是放置的時間長了,從裡面長出蟲子可以說放置的時間肯定大於三個月以上,而這種蟲子的卵幼蟲是從小麥或玉公尺的糧食裡來的,但是關於防治方面除非掛麵儲存的溫度低於10以下,

2樓:南口白順利

是儲存的原因

密封好或者放冰箱都可以

蟲卵是從什麼地方來的

很多環節都可能感染蟲卵

和家裡吃的公尺一樣啦放的時間長點就有肉蟲

一樣的道理

3樓:易滿足

麵中有蟲卵,天熱才有,正常。放冰箱。

4樓:王子shiqu公主

面不好哇,也可能時間長了,天太熱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掛麵長蟲在夏季常見,主要與氣候有關,空氣濕度過大,再輔以適當的溫度及合適的營養環境,就給蟲子生長提供了條件。

掛麵生蟲處理辦法:

1、太陽熱烈的時候,把長蟲子的麵條拿到外面去曬太陽。注意,要把包裝紙去掉,把麵條均勻平鋪,這樣才能快速把蟲子趕跑。包裝不去掉,蟲子很可能曬死在裡面。

曬完後,吹一下,把蟲蛀的粉末物去掉。

2、沒有陽光曬的時候,可以把麵條拆開包裝,均勻平鋪起來,用電吹風對著麵條開熱風來吹,這樣熱氣能把蟲趕跑,還能把蟲蛀後產生的廢物吹走。

3、如果當時要煮著吃的話,先燒一鍋開水,把麵條倒鍋裡焯水,麵條一軟化馬上撈起來,放清水裡清洗一下,就能把蟲子和排洩物洗去。

4、在有包裝的情況下,則可以考慮用微波爐殺蟲。把麵條放微波爐裡加熱,需要把握好時間和火候,防止烤焦了。這種方法不但能殺滅成蟲,還能把蟲卵也殺死,就是操作麻煩,成本高了點,但比較適合麵條銷售過程中。

家裡的掛麵老是生蟲子,怎麼辦

6樓:錦羿航成

家裡的掛麵生蟲子了,應該是受潮了。

需要把掛麵存放在通風乾燥處。

放些大蒜和掛麵在一起,可以有效的防蟲。

公尺裡為什麼會長蟲?

7樓:

夏令時節由於天氣炎熱、空氣濕度大,大公尺容易吸濕、發霉和生蟲。下面介紹幾種家庭存放大公尺防止生蟲的方法:

一、無氧儲存法:先將要存放的大公尺放在通風處攤開晾吹(注意不宜在陽光下曝曬)乾透,然後將大公尺裝入透氣性較小的無毒(食品用)塑料口袋內(宜裝滿),紮緊袋口,放在陰涼乾燥處,這樣大公尺可以儲存較長時間。

二、花椒防蟲儲存法:花椒是一種自然抗氧化物,具有特殊的香味,有驅蟲作用。具體方法是將20至30粒花椒放在鍋內,加適量水(以能濕透盛公尺口袋為宜)置爐火上煮出花椒香味後端鍋離火,將盛公尺口袋放入花椒水中濕透後取出晾乾,然後將大公尺倒入口袋內。

另用紗布包幾小包花椒,分放在公尺袋的上、中、底部,紮緊袋口,將公尺袋放在陰涼通風處,即可防止大公尺生蟲。

三、海帶防蟲儲存法:幹海帶具有很強的吸濕能力並具有殺蟲和抑制黴菌的作用。儲存大公尺時,大公尺和海帶以100比1的比例混裝,經10天左右取出海帶晾乾吹乾透,然後再放回公尺中,這樣反覆幾次後即可防止公尺霉變和生蟲。

四、大公尺生蟲子了,可將生蟲大公尺放在陰涼通風處,讓蟲子慢慢爬出,然後再過篩。

8樓:懂啦

為什麼公尺里會生蟲子呢

面為什麼會生蟲?

9樓:匿名使用者

豆子、公尺等糧食作物生長過程中,會有害蟲下的蟲卵在果實裡。生產加工後,仍會有殘留的蟲卵。在一定的溫度、濕度等條件下這些蟲卵就會孵化,給人感覺就是糧食生蟲。

就我所知,為了防止糧食生蟲和霉變,很多糧食中(主要指公尺、面)都會摻加小劑量的防腐劑、殺蟲劑;延緩生蟲、變質的速度。有些不法商販加大劑量摻加防腐劑、殺蟲劑,甚至使用硫磺燻蒸等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手段。

現在,最有效、最安全的方法是使用放射性同位素對糧食進行輻射處理。這種方法能殺死糧食中的蟲卵、細菌,預防變質。我國很多企業在出口糧食、蔬菜、水果前,都要先對其進行輻射處理。

轉的別人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途經:內部滋生的,外部接觸的,傳染的.不過這些大多都是由於不潔的食物,衛生,或習慣而引起的.

11樓:其其qiqi我

把麵拿到有太陽的地方曬曬.

掛麵生蟲子了還能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壞肚子,破費更多的錢去買藥。不要吃了,用買藥的錢捐助農民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什麼的```有很多國家都有吃蟲子的習慣`````蟲子有各種微量元素```吃點對身體有益```當然,如果你平時都是習慣吃那些高等食物````那建議你就不要吃了```可能會拉肚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變質的東西吃了會對身體不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廢話肯定不能吃,拿去做肥料吧。

16樓:魏周娟

把蟲子撿出來就能吃 沒事的

17樓:玫瑰有刺

最好不要吃。誰家餵雞了送人就行了

懂了,為什麼你家的麵條生蟲了

18樓:時代領跑者

麵條存放不善或是放置久了就會生蟲,變質的麵條就只能棄置了,沒有變質的情況下則可以採取驅蟲滅蟲措施。

【解決麵條生蟲方法/步驟】

1、首先看看麵條是否發霉了,發霉的麵條就沒有必要處理了,已經變質,不適合再食用。

2、太陽熱烈的時候,把長蟲子的麵條拿到外面去曬太陽。注意,要把包裝紙去掉,把麵條均勻平鋪,這樣才能快速把蟲子趕跑。包裝不去掉,蟲子很可能曬死在裡面。

曬完後,吹一下,把蟲蛀的粉末物去掉。

3、沒有陽光曬的時候,可以把麵條拆開包裝,均勻平鋪起來,用電吹風對著麵條開熱風來吹,這樣熱氣能把蟲趕跑,還能把蟲蛀後產生的廢物吹走。

4、對於那些不能開啟包裝的麵條,要驅蟲就比較麻煩了,一般的熱烤很容易把蟲子熱死在裡面。乙個折中的辦法是把一端開啟一點小口子,另一端靠近火堆等熱源烤,把蟲子逼出去。這個操作比較耗時,需要注意別烤焦了。

5、如果當時要煮著吃的話,先燒一鍋開水,把麵條倒鍋裡焯水,麵條一軟化馬上撈起來,放清水裡清洗一下,就能把蟲子和排洩物洗去。

6、以上都是說的驅蟲為主的常規方法了,如果是滅蟲,則可以考慮其他方法。散裝的情況下,可以採用紫外燈強光照射麵條,不但把成蟲殺傷,還能殺死蟲卵。

7、有包裝的情況下,則可以考慮用微波爐殺蟲。把麵條放微波爐裡加熱,需要把握好時間和火候,防止烤焦了。這種方法不但能殺滅成蟲,還能把蟲卵也殺死,就是操作麻煩,成本高了點,但比較適合麵條銷售過程中。

餅乾裡會有蟲嗎,餅乾為什麼會長蟲

madman先生 糾正一點,樓上兩位說的不是很全面。1 密封包裝也會生蟲。2 高溫可以殺死蟲子,不一定可以有效殺滅蟲卵。再者,烘烤溫度普遍都在200 左右。餅乾有蟲子,餅乾自身就還有水分,品種不同水分高低也大不相同。當蟲卵在原料或者包裝過程中不慎進入產品內部,即便密封包裝,在合適的溫度下蟲卵一樣可以...

裡皮為什么續約,裡皮為什麼續約

首先一點就是裡皮看到了恆大的誠意,之前他多次拒絕了恆大的續約請求,但是恆大一直沒放棄,甚至是說給裡皮一張空頭支票,金額任填,可謂誠意十足,而且老闆許家印知道裡皮不想續約後還親自跟裡皮交談,滿足裡皮在生活和工作上的各種要求 裡皮之前不想續約更多考慮的是他年紀比較大了,過去一年在恆大的工作比較辛苦,一直...

為什么小腸裡全是血,為什麼小腸裡全是血?

腸出血的常見原因有炎性腸病 息肉 憩室 血管畸形 惡性腫瘤等,建議在出血停止或出血量小時,應到醫院檢查,由世衛組織進行鋇粉檢查或腸鏡檢查。胃腸道。如果出血量大,也可考慮手術探查。小腸出血多為 炎症性腸病,息肉,憩室,血管畸形,惡性腫瘤等.建議出血止住或出血量少時上醫院檢查,以做全胃腸道的鋇餐檢查或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