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屬於事業單位還是機關

時間 2022-08-10 16:25:11

1樓:幹的是人事

人才屬於人事局的二級機構,屬事業編制 工資供給形式為自收自支。

鄭州市人才交流服務中心隸屬於鄭州市人事局,是鄭州市人民**於2023年批准成立的人才社會化管理和服務的專門機構,內設綜合部、人才交流部、人才市場管理部、人才測評部、人事**部、人才開發培訓部、人才資訊部七個部門。

2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屬於事業單位,工資都是事業全供的。 鄭州市人才交流中心也一樣。

辦理人事**的人才交流中心屬於機關還是事業單位? 10

3樓:一騎當後

人才交流中心屬於人事局的二級機構,屬事業編制,工資供給形式為自收自支。

才交流中心的作用主要有以下2個:

1、儲存部分檔案:主要是畢業之後找不到工作暫存戶口的打中院校畢業生;

2、舉辦招聘會,與供需單位聯絡溝通舉行人才交流會,為就業者和需求單位提供交流的平台

其他的工作,也都是圍繞著這兩項開展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人才中心,是人事部門所屬的事業單位,不是機關!

5樓:地鼠天尊

那是人事局下屬的單位,有公務員也有事業編制性質的工作人員.

檔案放在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算人事**麼? 5

6樓:封疆大吏

算的。人事**由**人事部門所屬的人才服務中心,按照國家有關人事政策法規要求,接受單位或個人委託,在其服務專案範圍內,為多種所有制經濟尤其是非公有制經濟單位及各類人才提供人事檔案管理、職稱評定、社會養老保險金收繳、出國政審等全方位服務。

按照有關政策規定,管理委託單位專業技術人員、管理人員的人事檔案、考績檔案,為委託**人員保留原有身份、計算工齡、調整檔案工資、接轉黨團員組織關係、辦理出國(境)政審手續、代辦集體戶口落戶、出具以檔案材料為依據的有關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委託期間,所委託**的人員被全民、集體單位正式接收,由其委託**的人才流動機構憑接收單位人事主管部門的接收函辦理其人事關係及檔案的轉遞手續;被其他單位重新聘用的委託人事**人員,應及時變更人事**手續。

個人辦理委託人事**,根據各自情況的不同,須向當地人才流動機構分別提交下列有關證件:

1、應聘到外地工作的,須提交委託人事**申請。聘用合同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聘用單位證明信(證明其單位性質、主管部門、業務範圍)等。

2、自費出國留學的人員,須提交委託人事**申請、原單位同意由人才流動機構儲存人事關係的函件、出國的有關材料等。

3、辭職、解聘人員尚未落實單位的,須提交委託人事**申請及辭職、解聘證明,身份證影印件等證件。

7樓:民生為本

不是**。

一、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可以接收以下六類檔案:

1.調動人員檔案。原單位具有人事檔案管理許可權,經調動或流動手續轉往省人才交流中心的人事檔案。

2.辭職辭退人員的檔案。從省直機關、事業單位辭職辭退、取消錄(聘)用或被開除的的工作人員人事檔案;與企事業單位解除或終止勞動(聘用)關係人員的檔案。

異地單位工作人員辭職辭退的,檔案須經當地人才服務機構轉接;垂直管理機構工作人員辭職的,參照「調動人員檔案」辦理。

3.畢業生檔案。高校畢業生及中專畢業生的檔案,自費出國留學及其他因私出國(境)人員的檔案,可憑學生本人《就業報到證》或個人申請將檔案轉入我中心。

4.非公單位就業人員檔案。在鄭州市範圍內的非公有制企業和社會組織聘用人員的檔案;自由職業和靈活就業人員的檔案;外國企業常駐代表機構的中方雇員的檔案;其他實行社會管理人員的檔案。

5.單純學籍檔案。非普招類畢業生學籍檔案、超過擇業期仍未辦理就業報到證的普招類畢業生學籍檔案、歸國留學人員檔案,此類檔案存檔時,需審查其學歷認證報告書和此前的履歷證明、工作鑑定等,情況不明、材料不全的,不予存檔。

這三類人員,如果此前有參加工作的手續,學籍檔案應放回原單位歸入本人檔案中,不得單獨將學籍檔案存入我中心。

6.人才服務機構轉入的檔案。從具有檔案管理許可權的人才流動服務機構轉入的檔案。

二、所需材料:

1.密封、完整的人事檔案或學籍檔案;

2.人事檔案應真實、準確、完整、規範,如實反映存檔人員的出生日期、教育培訓、工作經歷、職務任免、職稱評審、獎勵處罰、政治面貌等基本情況;

3.調動人員的檔案,存檔時須提供在鄭州單位工作的《勞動合同》;

4.檔案轉遞通知單;

5.以單位名義集中辦理的須提供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和單位接收函,個人自行辦理的須提供本人身份證原件。

6.畢業生存放檔案要求提供就業協議書(經鄭州工作單位和我中心蓋章)原件或鄭州工作單位相關證明,如《勞動合同》、工作證明等。

三、辦理流程:

1.錄入資訊後,將檔案和相關材料一併交工作人員審核。

2.符合接收條件的,辦理存檔手續;材料不全的,退回原單位補充材料。

3.不符合接收條件的,退回並說明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人事**手續才算人事**。

9樓:上官燕與鬼見愁

你好,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已取消人事**,一切以辦理人事為名義的都是收取高額費用為目的的!!!

河南省人才人才交流中心的工作時間是多少?

10樓:數學老師牛掰

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的工作時間為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

公交資訊

經二路東韓寨(公交站)

途經公交: 82路 ,40路

紅旗路經一路(公交站)

途經公交: 292路 ,82路 ,40路

經一路紅旗路(公交站)

途經公交: 292路

經三路紅旗路(公交站)

途經公交: 80路 ,98路 ,158路 ,y810路 ,b18路 ,b15路

11樓:神奇小童生

除市場部招聘外,其他部門周一至周五:8:00--12:00 下午2:30--6:00.

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屬於自收自支還是財政撥款事業單位?

12樓:龍泉

2、人才交流中心屬人社局下屬的事業單位,主要開展以人事檔案為基礎的各類人才交流服務。

13樓:美豆

你屬於全額撥款單位的自收自支的人員,只要編制證上有名字,也就是說你只要經過人事部門批准進去的,就是有編人員,不要怕,如果參照管理的話,編制部門會會商財政部門轉變你的撥款問題,也就是說會一起轉入,我和你一樣的,自收自支的人員調入全額撥款單位,後來參照管理,一起轉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應該屬於後者的。

人才服務中心可以算是事業單位嗎?

15樓:咬牙紙紙

人才服務中心是事業單位。隸屬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作為肩負公共管理職能的部門,將在兩大領域發揮**的調控服務功能:一是以促進就業、維護勞動關係穩定和完善社會保障體系為核心的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職能;二是以機關事業單位公職人員管理為核心的公共人事管理職能。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的組建,旨在更好地實施人才強國戰略,充分發揮我國人力資源優勢,建設人力資源強國;同時統籌機關和企事業單位人員管理;完善機關和企事業單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整合人才市場和勞動力市場,建立統一規範的人力資源市場,促進人力資源合理流動和有效配置;統籌全社會的就業和社會保障政策,建立健全從就業到養老的服務和保障體系。

16樓:百小度

人才服務中心是事業單位。隸屬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人才服務中心的工作內容:

1、儲存部分檔案:主要是畢業之後找不到工作暫存戶口的打中院校畢業生。

2、舉辦招聘會,與供需單位聯絡溝通舉行人才交流會,為就業者和需求單位提供交流的平台。

人才服務中心一般都是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直屬的事業單位。其主要工作內容包括:人事**、檔案管理、牽頭舉行招聘應聘活動、對畢業生就業進行服務以及學歷學位驗證等工作。

人才服務中心是**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產物,它在人力資源配置從統包統配模式向發揮人才市場基礎性作用模式的轉換中形成的,其最基本的業務就是為單位招聘和個人求職提供資訊和平台,發揮**在市場經濟中的引導服務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事業單位。

人才服務中心是隸屬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副局級事業單位。

中心下設4個所屬(管)單位:人才開發中心、畢業生就業服務中心、人才檔案公共管理服務中心、職業介紹服務中心;

內設10個部室:辦公室、規劃發展部、標準化部、高階人才部、培訓部、評價服務部、人事部、行政部、財務部、黨委辦公室(流動黨員服務部)。

內部員工屬於事業編制,是公務員。

18樓:壹點故事

人才服務中心是事業單位。隸屬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的組建,旨在更好地實施人才強國戰略,充分發揮我國人力資源優勢,建設人力資源強國;同時統籌機關和企事業單位人員管理;完善機關和企事業單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整合人才市場和勞動力市場,建立統一規範的人力資源市場,促進人力資源合理流動和有效配置;統籌全社會的就業和社會保障政策,建立健全從就業到養老的服務和保障體系。

19樓:哤哤哤

人才服務中心是事業單位,隸屬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副局級事業單位。

人才服務中心是經市委、市**批准成立,由市委組織部、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共同領導的全市綜合性人才市場社會化服務機構。

中心下設4個所屬單位:人才開發中心、畢業生就業服務中心、人才檔案公共管理服務中心、職業介紹服務中心。

內設10個部室:辦公室、規劃發展部、標準化部、高階人才部、培訓部、評價服務部、人事部、行政部、財務部、黨委辦公室(流動黨員服務部)。

擴充套件資料

人才服務中心職能:

(一)貫徹執行國家、本市關於人力資源服務和促進就業的法律、法規、規章和政策,指導各區縣、系統、行業開展人力資源公共服務工作,負責研究本市人力資源公共服務事業發展規劃並提出建議。

(二)承擔本市人力資源市場發展和管理的輔助性、事務性工作,承擔大型公益性人才服務活動的具體組織協調工作。

(三)承擔本市人力資源公共服務體系建設和公共服務標準化、資訊化建設的輔助性、事務性工作。

(四)負責本市高階人才發展相關政策措施的具體實施,承擔本市高層次人才隊伍建設、博士後管理等具體事務和服務工作。

(五)承擔本市公務員教育培訓、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系統工作人員崗位培訓的具體工作。

(六)開展機關、事業單位人員選聘的評價服務和高層次專業技術人才選拔的具體實施工作。

(七)開展流動黨員教育、管理、服務工作。

(八)對所屬(管)單位進行管理。

(九)承辦有關上級部門交辦的相關工作。

20樓:念憶

人才交流中心屬於**單位。

人才服務中心是隸屬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副局級事業單位。

中心下設4個所屬(管)單位:人才開發中心、畢業生就業服務中心、人才檔案公共管理服務中心、職業介紹服務中心;

內設10個部室:辦公室、規劃發展部、標準化部、高階人才部、培訓部、評價服務部、人事部、行政部、財務部、黨委辦公室(流動黨員服務部)。

內部員工屬於事業編制,是公務員。

達州市人才交流中心(人才市場)達州市人才交流中心

達州人才交流中心在原州河濱館,現在好像叫建設大廈,就濱河路,只是達州單位太少,基本沒有什麼招聘會,那裡有時候會有企業去貼張招聘資訊,要自己去看,不過都很少的。我覺得在達縣找工作還不如買張達州晚報,資訊還多點。達州人才交流在原州河濱館,現在叫建設大廈,位址是豬市街中段,達州的人才交流中心暫時沒有發布任...

請問深圳人才交流中心的電話是多少?他們有協辦深戶嗎

弓巨集碩 他們是可以的體檢有問題我們可以替的。深圳人才交流中心 深圳人才大市場 深圳市人才交流服務中心 的前身是1984年成立的深圳市人才服務公司 事業編制 企業化管理 1989年更名為深圳市人才交流中心。1997年元月深圳市人才大市場建成營業,1998年5月深圳市人才大市場與深圳市人才交流中心合併...

國家郵電通訊人才交流中心頒發的BIM工程師有效嗎

小筑教育bim學院 目前國內的bim證書大多數都是培訓證書。因此,證書的頒發機構是否正規 舉辦的bim考試是否嚴格 頒發的證書是否受社會的認可,這些都是衡量證書含金量的標準。很多發證機構各種打擦邊球,跟部委八竿子打不著的機構,都能硬扯關係。因此,一定要弄清楚證書上寫的發證機構到底是哪家,以及證書上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