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渝鐵路是否在西充設火車站,蘭渝鐵路是否在西充設火車站

時間 2022-08-10 07:15:07

1樓:

7月1日 09:49 蘭渝鐵路:西起甘肅省蘭州西邊的河口,經臨夏、臨洮、岷縣、宕縣、武都和四川省青川縣等縣境,在四川廣元境內走馬嶺站與寶成線相交,經廣元(市中區、元壩)、蒼溪、閬中、南部、西充、南充(順慶、高坪)、嶽池、武勝、合川等市、縣境進入重慶北碚,止於襄渝鐵路的迴龍壩站。

該線是西北、西南交通捷徑,與川湘 (渝懷)線、湘黔、枝柳、黎湛、三茂鐵路和蘭新鐵路銜接, 構成西北、西南與華東、華南的交通大通道,與俄羅斯鐵路構成又一條最捷徑的歐亞大陸橋。其中在川中和達成鐵路十字交叉:由北向南從南充西站引入,共用達成鐵路經過南充市區及過江的一段,在南充東站向南延伸至重慶。

蘭渝鐵路是一條連線西北、西南兩大區域的大通道,貫穿甘、川、渝三省市8個地州市,輻射面積10萬平方公里,人口約3600萬人,全長1034公里。按鐵道部新規定的標準,預計投資250億元。在甘肅境內經過臨夏、甘南和隴南。

其中隴南境內355公里,經過宕昌、武都、文縣三個國列貧困縣,投資佔到總投資的1/3

2樓:泡泡鳥

在西充方面資料我知道啊

蘭渝鐵路過南充市的方案有三個,其中有兩個都是規劃在南充與西充之交界的乙個地方修建南充北站,客貨兩用,這兩個方案可能性很大.

蘭渝鐵路要在西充縣設火車站不? 20

3樓:一輩子與陣痛

沒有!附近設南部,南充,武勝等站!西充可在上述站乘車!

4樓:

抹去蘭渝鐵路沒有在西充縣設火車站的計畫

蘭渝鐵路的線路站點

5樓:匿名使用者

蘭渝鐵路主線車站:

設蘭州西站(蘭州東站接軌)、夏官營站、張家莊站、楊家川站、渭源站、漳縣站、岷縣站、哈達鋪站、宕昌站、沙灣站、隴南西站、隴南站、桔柑站、洛塘站、姚渡站、羊木站、廣元站、廣元西站,廣元南站、兩河口站、太公站、蒼溪站、閬中站、南部站、龍桂站、南充北站、南充東站、南充西站、李渡站、武勝火車站、渭沱站、合川站、北碚北站、蔡家站、重慶北站

廣安支線車站:

南充東站(蘭渝鐵路正線)、老君站、興隆站、北城站、嶽池站、廣安南站、華鎣南站(襄渝線)

蘭渝鐵路

簡介:蘭渝鐵路(lanzhou-chongqing railway)是一條由蘭州至重慶的國鐵ⅰ級雙線電力牽引自動閉塞鐵路,速度目標值為200-250km/h。

意義:蘭渝鐵路是繼京廣鐵路、京滬鐵路之後,第三條縱貫中國南北的鐵路大動脈,也是「渝新歐」國際鐵路的重要組成部分,與渝黔鐵路、貴廣鐵路相連線,構成蘭州至廣州的南北快速鐵路大幹線,是西部地區連線珠江三角洲、長江三角洲地區的重要通道。

1、2023年1月1日,渭沱站---重慶北站區段投入運營;

2、2023年12月30日,重慶至四川廣元段投入運營;

3、2023年6月28日,蘭州東站---夏官營站區段投入運營;

4、2023年12月26日,甘肅岷縣至四川廣元區段投入運營;

5、全線於2023年9月29日開通。

6樓:裸色控

蘭渝鐵路專案估算總投資829.16億元,其中甘肅境內段投資約430億元,由鐵道部與甘肅、四川、重慶三省合資建設。與蘭渝鐵路交匯於哈達鋪火車站。

根據設計,客車速度目標值160-200公里/小時,屬國家ⅰ級雙線電氣化客貨共線快速鐵路。全長820公里,另外修建南充經廣安至華鎣高興鎮單線鐵路95公里。規劃輸送能力:

客車50對/日、貨運5000萬噸/年。但為了提高重慶到陝西西安的速度,蘭渝鐵路重慶到四川廣元段預留速度已提高到250公里/小時。重慶到四川廣元全程執行速度控制在2小時,從而實現蘭渝鐵路渝廣段與渝萬高鐵、寶成鐵路、西成鐵路、渝黔鐵路、渝懷鐵路、渝利鐵路的無縫對接。

建設總工期定為7年。

蘭渝鐵路主線起始及沿途重要市、縣、區有:甘肅蘭州—渭源—漳縣—岷縣—宕昌—隴南—四川青川—廣元—蒼溪—閬中—南部—南充—武勝—重慶合川—重慶。廣安支線沿途市、縣、區:

南充—嶽池—廣安—華鎣。 蘭渝鐵路主線設蘭州西站(蘭州東站接軌)、夏官營站、張家莊站、楊家川站、渭源站、漳縣站、岷縣站、哈達鋪站、宕昌站、沙灣站、隴南西站、隴南站、桔柑站、洛塘站、姚渡站、羊木站、廣元站、廣元西站,廣元南站、兩河口站、太公站、蒼溪站、閬中站、南部站、龍桂站、南充北站、南充東站、南充西站、李渡站、武勝火車站、渭沱站、合川站、北碚北站、蔡家站、重慶北站34個車站。

廣安支線設南充東站(蘭渝鐵路正線)、老君站、興隆站、北城站、嶽池站、廣安南站、華鎣南站(襄渝線)7個車站。

7樓:匿名使用者

蘭渝鐵路蘭州站點是西站還是火車站

蘭渝鐵路的途經站點有漢中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哎,蘭渝鐵路把我們漢中拋棄了,一群腦殘的人就把線路硬生生的從陝西省的邊上畫過去了,連乙個站都沒有給我們留,鄙視他們……

9樓:匿名使用者

全長1012公里的蘭渝鐵路,北起於我省蘭州市,途經定西市、隴南市,陝西省漢中市,四川省廣元市、南充市、廣安市,重慶合川區後接入重慶樞紐。鐵路雙線長度819.975公里,建成後客運最大時速可達200公里。

由於西北與西南至今仍無一條直接的鐵路通道,而蘭渝鐵路建成後,即可形成自西北到西南出海口距離最短、最便捷的通道(西部商報8月5**道)

蘭渝動車路過的站是那幾個

10樓:鹹得淡

蘭渝鐵路主線設蘭州西站(蘭州東站接軌)、夏官營站、張家莊站、楊家川站、渭源站、漳縣站、岷縣站、哈達鋪站、宕昌站、沙灣站、隴南西站、隴南站、桔柑站、洛塘站、姚渡站、羊木站、廣元站、廣元西站,廣元南站、兩河口站、太公站、蒼溪站、閬中站、南部站、龍桂站、南充北站、南充東站、南充西站、李渡站、武勝火車站、渭沱站、合川站、北碚北站、蔡家站、重慶北站34個車站。

廣安支線設南充東站(蘭渝鐵路正線)、老君站、興隆站、北城站、嶽池站、廣安南站、華鎣南站(襄渝線)7個車站。

蘭渝鐵路全線將於2023年底開通

蘭渝鐵路專案估算總投資829.16億元,其中甘肅境內段投資約430億元,由鐵道部與甘肅、四川、重慶合資建設。根據設計,客車速度目標值160-200公里/小時(三種路段),

有條件地段預留250公里/小時,屬國家ⅰ級雙線電氣化客貨共線快速鐵路。全長820公里,另外修建南充經廣安至華鎣高興鎮單線鐵路95公里。規劃輸送能力:

客車50對/日、貨運5000萬噸/年。但為了提高重慶到陝西西安的速度,蘭渝鐵路重慶到四川廣元段預留速度已提高到250公里/小時。重慶到四川廣元全程執行速度控制在2小時,從而實現蘭渝鐵路廣渝段與寶成鐵路、西成鐵路、渝黔鐵路、渝懷鐵路、渝利鐵路的無縫對接。

建設總工期定為7年。

蘭渝鐵路途徑哪些地方?

11樓:精彩百曉生

蘭渝鐵路四川廣安支線經南充東站引出穿岳池縣城而過,且貫穿嶽池全境到達距廣安市區2公里的棗山鎮後再次進入嶽池境內,接著進入華鎣市在高興鎮與襄渝鐵路接軌,最後過渝川界南下直轄市重慶。

廣安支線設嶽池站(建築面積9000平方公尺)、廣安南站(建築面積12000平方公尺)、華鎣南站(原高興站,建築面積6000平方公尺)共3個客貨兩用車站。此外,在岳池縣 中和鎮、興隆鎮分設兩個用於錯車的越行站,等今後條件成熟,形成運量後,可望擴建成車站。

廣安南站會建成為蘭渝鐵路標誌性車站,因為廣安是一代偉人***的家鄉,所以有關部門在對廣安南站的建築設計上格外慎重,廣泛徵求了各界人士意見,經過反覆研究,採取招投標方式,由專業設計公司設計。建築風格會與小平同志革命歷程相結合,體現川東民居特色,達到大氣美觀的效果。車站徵地拆遷工作已基本完成,平場工作正有序開展。

車站硬體設施按高標準建設,車站建成後,會成為蘭渝鐵路線上的標誌性車站。

12樓:匿名使用者

蘭渝鐵路起於甘肅省蘭州市,途經甘肅省定西市、隴南市,陝西省漢中市,四川省廣元市、南充市、廣安市,重慶合川區後接入重慶樞紐。

13樓:偷艾

蘭渝鐵路途經甘肅省定西市、隴南市,陝西省漢中市,四川省廣元市、南充市、廣安市,重慶合川區後接入重慶樞紐。雙線長度819.975公里,建成後客運最大時速可達200公里。

蘭渝鐵路,今年底通車以後,請問要開通動車嗎?

14樓:

蘭渝鐵路 不是蘭渝客專 所以全程不算動車。 只有四川境內一部分按動車線路設計的。進入甘肅後最高時速設計為200公里的普通速度軌道。

再乙個,蘭渝鐵路今年通不了車的!

蘭渝鐵路什麼時候實現全線通車,蘭渝鐵路什麼時候全線通車運營

丫梨說 蘭渝鐵路什麼時候實現全線通車?蘭州至重慶鐵路夏官營至岷縣段開通運營,這標誌著蘭渝鐵路全線通車。9月29日,途經甘肅 陝西 四川 重慶,穿越黃土高原 秦巴山區的蘭 州 渝 重慶 鐵路,歷經9年艱苦建設後於29日全線開通運營,在我國西部形成了一條縱貫南北的 通道 29日8時38分,k4515次列...

蘭渝鐵路什麼時候全線通車,蘭渝鐵路什麼時候全線通車運營

北迴歸線上茶農 歷經九年艱苦建設,連線我國西南和西北最便捷的鐵路大通道 蘭渝鐵路今天即將全線通車。蘭渝鐵路打通的不僅是出山之路,更是沿線農民的脫貧之路。9月29日上午9時06分,蘭州開往重慶的首發列車k4518車次在民眾的歡呼聲中鳴笛出發,標誌著歷時9年建設的 世紀鐵路 蘭渝鐵路全線開通運營,成為連...

請問蘭渝線是高鐵還是普通的鐵路,蘭渝鐵路到底是動車還是高鐵呀,我看好多蘭渝高鐵

成渝高速鐵路的南北走向的爭論已經有一年多了,至今尚無定論,而華龍網把這個爭論作為新聞提出來,在我的記憶中還是第一次,充分說明方案爭論的熱烈。為什麼爭論?無非是不同層級的人的利益的分配問題!從國家層面看,成渝高速鐵路是滬蓉高速鐵路的一段,是得到國家支援的,差別在於多少幾十公里和多少幾十億投資的問題,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