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社債務人已故的法律問題

時間 2022-08-10 04: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表述不清楚

你的債務人是否為自然人,或者為某法人組織的法人代表.

如果債務人是法人的話,你可以要求其法人償還債務.

如果債務人是自然人的話,債務人死亡後,你有權對其財產繼承人進行追索,繼承人可以是家屬也可以也是外人,誰繼承了財產你就告誰,還要盡快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否則財產被轉讓隱匿掉就毛都沒有了.對其家屬你是沒有權利追償的,你只能對和其財產有繼承關係的人追債.

擔保人是以什麼擔保的,是拿東西抵押了,還是做的保證.做的保證是一般保證還是連帶責任保證.如果是沒約定的保證,那就屬於連帶責任保證.

連帶責任保證的話你可以直接向擔保人追償.如果是一般保證要在債務人無法償還的情況下才可以對保證人進行追償.

以上的追償權利是有時效的,要盡快追償.

還有你提到,債務人還欠別人的債.如果他那個房子曾做過抵押登記,那抵押給誰誰就有權利先受償,如果受償後有剩餘才會償還其他人的債務.

如果是同等條件下的債權人,那就是誰先去法院起訴,誰先執行到財產那錢就是誰的,後來就沒有......動作要快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債務人的家屬沒有繼承該債務人的遺產,則不用承擔法律責任.如果繼承了財產,則要承擔.擔保人承擔該債務人遺產數額以外的債務.

什麼是次債務人,次債務人的法律規定

華律網 在債務人不償還債務的情況下,保證人可以作為次債務人,債權人有權要求債務人清償債務。保證人是指與債權人約定,為主合同債務提供擔保,當債務人不能履行債務時,由其按照約定履行債務或者承擔責任的一方當事人。次債務人是指債務人的債務人,即民法理論上通常所稱的 第三人 一般適用於代位權訴訟中。保證人與債...

急急急!!關於債務的法律問題,急急急!!關於債務的法律問題!! 30

周律師 從法理上講,如果該中介行為本身沒有違法的地方,比如行賄等等,那該中介費用不需要退回,屬於合法收入。而且該筆費用是從公司帳戶劃出,不屬於個人財產,當然也不屬於給挪用或者被賄賂的非法財產。如果從實踐中考慮,需要做的是收集好該筆費用的收入證據以備萬一,比如合同,或者口頭合同的證人,證物。當然以上所...

法律問題關於打傷人的,把人打傷的法律問題

韓建成律師 一,因打架造成重傷的,要看打假時的具體情況。如果是故意則構成故意傷害罪,如果為過失,則構成過失致人重傷罪。由於這兩種罪名均為公訴案件,所以就算被害人不報案,公訴機關知道後也會提起刑事程式。二,由於其他原因致使b死亡,那麼其死亡與a無關,a不承擔b死亡的刑事責任。三,兒子與老子發生爭執,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