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了工作,是勞務派遣制的 有點困惑

時間 2022-08-03 09:05:08

1樓:

舉個例子說明,正式工的勞動合同是與a單位(一般是比較大的國企或是事業單位)簽訂的,勞務派遣工的勞動合同則是與b單位(一般都叫做某某勞務派遣公司或是某某勞動事務所)簽訂的。簡單點說就是b單位在勞務市場招聘了你,然後把你派到a單位去做臨時工。你與a單位不發生任何關係,如果你的薪資福利或是各類保險有什麼問題,你只能與找b單位,a單位概不負責。

臨時工嘛肯定不能和正式工一樣,首先勞動強度肯定不一樣,其次工作時間長短肯定也會有區別。再者不要相信什麼勞動合同,幾年一簽都是謊子,不論你籤了幾年都是合b單位籤的,如果a單位現在不需要派遣工了,可以隨時叫你們走人,b公司會派你們這些臨時工去其它的單位,當然工作性質和待遇也會不一樣的。如果不想幹的話可以走人,畢竟中國人有的是嘛。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差距,勞動法規定派遣工與企業員工同工同酬一視同仁,除非派遣公司私自扣取員工的 錢

3樓:溥懷厹

最大的差別是你不是用人單位的職工。只是在**幹活而已。其他的保險,工資,福利應該和職工是一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底,郵政和電信企業共使用勞務派遣工93.02萬人。眼下,許多企業對使用勞務派遣工『樂此不疲』。」

「這些職工大多忍受著同工不同酬、就業歧視、社會保障缺失等侵權行為,如果主張權利,則被派遣企業和用工單位當成『皮球』,踢來踢去。」

單位要把我們轉到勞務派遣公司的困惑? 35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乙個乙個問 .那樣會有人回答 .你一下子問這麼肯定沒人看

乙個是太長.. 二個中國比較浮躁. 總喜歡用最少的文字說明問題.. 要回答你的問題.. 得說很多..三個 你給的分數跟答題人的付出不成正比..

6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在規避法律。也不能說是違法,只能說是不進人情

7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由律師給你做專業解答,一般諮詢費是30元。或者幾個人請乙個律師到勞動部門去申請仲裁。

《勞動合同法》關於勞務派遣的困惑

8樓:監理師

請參看以下勞動法條款:你們可以要求原派遣單位給你們雙倍的工資。勞動法裡有派遣的條文:

第二節 勞務派遣

第五十七條 勞務派遣單位應當依照公司法的有關規定設立,註冊資本不得少於五十萬元。

第五十八條 勞務派遣單位是本法所稱用人單位,應當履行用人單位對勞動者的義務。勞務派遣單位與被派遣勞動者訂立的勞動合同,除應當載明本法第十七條規定的事項外,還應當載明被派遣勞動者的用工單位以及派遣期限、工作崗位等情況。

勞務派遣單位應當與被派遣勞動者訂立二年以上的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按月支付勞動報酬;被派遣勞動者在無工作期間,勞務派遣單位應當按照所在地人民**規定的最低工資標準,向其按月支付報酬。

第五十九條 勞務派遣單位派遣勞動者應當與接受以勞務派遣形式用工的單位(以下稱用工單位)訂立勞務派遣協議。勞務派遣協議應當約定派遣崗位和人員數量、派遣期限、勞動報酬和社會保險費的數額與支付方式以及違反協議的責任。

用工單位應當根據工作崗位的實際需要與勞務派遣單位確定派遣期限,不得將連續用工期限分割訂立數個短期勞務派遣協議。

第六十條 勞務派遣單位應當將勞務派遣協議的內容告知被派遣勞動者。

勞務派遣單位不得剋扣用工單位按照勞務派遣協議支付給被派遣勞動者的勞動報酬。

勞務派遣單位和用工單位不得向被派遣勞動者收取費用。

第六十一條 勞務派遣單位跨地區派遣勞動者的,被派遣勞動者享有的勞動報酬和勞動條件,按照用工單位所在地的標準執行。

第六十二條 用工單位應當履行下列義務:

(一)執行國家勞動標準,提供相應的勞動條件和勞動保護;

(二)告知被派遣勞動者的工作要求和勞動報酬;

(三)支付加班費、績效獎金,提供與工作崗位相關的福利待遇;

(四)對在崗被派遣勞動者進行工作崗位所必需的培訓;

(五)連續用工的,實行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

用工單位不得將被派遣勞動者再派遣到其他用人單位。

第六十三條 被派遣勞動者享有與用工單位的勞動者同工同酬的權利。用工單位無同類崗位勞動者的,參照用工單位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崗位勞動者的勞動報酬確定。

第六十四條 被派遣勞動者有權在勞務派遣單位或者用工單位依法參加或者組織工會,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第六十五條 被派遣勞動者可以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八條的規定與勞務派遣單位解除勞動合同。

被派遣勞動者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情形的,用工單位可以將勞動者退回勞務派遣單位,勞務派遣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可以與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

第六十六條 勞務派遣一般在臨時性、輔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崗位上實施。

第六十七條 用人單位不得設立勞務派遣單位向本單位或者所屬單位派遣勞動者。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情況不屬於「勞務派遣」,你所說的某機械公司不是人力資源公司,它沒有「勞務派遣」資質。你這種情況,首先可以主張得到11個月的雙倍工資,然後視同該機械公司已經與你簽訂了無固定期限合同。這個機械公司應該是該國有企業的某項業務的外包公司,所以你們跟該公司簽訂勞動合同但在國企務工並不違法。

企業違法之處在於沒有與你們續簽合同,你們可以拒絕續簽,並聯合起來去當地勞動仲裁委申請仲裁,主張得到11個月的雙倍工資,然後如果你們還願意繼續在那幹,直接要求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如果不願意,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金,但這個不一定會得到仲裁委的認可,畢竟企業只是沒有與你們續簽合同,你們沒有實際的損失或者說從你描述的內容沒有看到其他損失。

10樓:梁作豪

讓梁作豪幫你維護自己的權益

我是剛剛畢業的大學生,我找了好久的工作,可是都找不到

好久是多久?真的已經找到你灰心了?找工作不可能是一氣呵成的,是需要經過努力的。還有找工作不要太挑剔,就因為你剛剛畢業還沒有經驗,先定位你的職業定向,為以後換工作打好基礎,剛開始不要太意很多,積累了經驗你就可以如魚得水了 不會是你現在已經是麵霸一族了吧,先找份不需要經驗的工作慢慢來,一切等到水到渠成就...

剛找了工作,領班是女的,很凶的要死那種,而且我覺得她在針對我

她可能不是問你洗,而是問你喜歡找 嗎?不是勸你打耳洞,而是想把你變成她生財的口袋,所以她才會用專業術語試探問你願意接受錢規則嗎?這樣的事在四川的同事中室友89會見你長得不漂亮就認為另一半肯定也是沒眼光,看不起的,所以會常吵架,這樣的家庭出軌率極高!她嫌棄你穿得土就有另一個同事推薦化妝品給你買,然後變...

我是剛剛畢業的,找了一份工作很輕鬆,但工資不高,想換手機,不

不知道您在哪個城市 現在可以兼職的有很多,比如像北京這邊,就可以兼職在一些培訓機構做答疑老師,畢竟你剛畢業,很多東西還沒有丟掉 再有就是根據自己的特長,然後網上搜一下,看看有啥合適的 最後一個就是週末的時候可以去做一下小時工,發發傳單,做做臨時導購什麼的,都還可以的!希望你順利找到合適的兼職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