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說的矽密乜意思

時間 2022-08-30 04: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閨中密友,很好很好的朋友,無話不說的那種

語言學的發展前景怎樣?

2樓:上林綾鷹

乙個在國外語言學碩博混過5年的人回答你的問題吧。

先從雙方「認知」角度來確定一下,你指的語言學的發展前景,是什麼?

1、學了語言學,你以後的就職、人生道路?

2、語言學作為乙個學問的發展前景?

按順序解答。

1、從目前國內就業趨勢,或者說就業的習慣來說,學習語言學,需要將一門外語或漢語,與計算機語言(程式語言),或自然語言處理聯絡起來。這樣,你可以從事it行業。

不然學出來,你只能當相應外語的教師,除了英語,日語(限定地域)可以在小初高當教師以外,其他的語言,都需要博士學位,才能在進入教育行業。

如果,不是上述2條路的話,就只有於國際**,包括進行進出口工廠製造相關的行業,需要外語。

剩下的,都是學了語言學轉行做其他的。

另外,學習語言學能收穫什麼?看網上寫的,廢話挺多的,但都差不多。這裡就不做重複介紹了。

2、做為乙個學問,可以把語言學看作為心理學的乙個下級學問。

所以,學習統計學的方法,對資料進行分析處理,是現在歐美日對語言學的基本要求,也是發展的基本方向。當然,國內的語言學落後日本30年,日本又落後美國10年。

國內現在的語言學發展的水平很落後。

1、最近基本的,連2023年代潮流的chomsky(喬姆斯基)的《生成文法》的使用,分析的水平到達不到。

2、也沒有廣泛開始運用2023年代後期的sacks(哈維薩克斯)的「對話(conversation)分析」的分析手法。

根本就談不上用統計學的方法來分析語言學,更不要說還有2023年代開始的「對話(discouse)分析」。

現在國內的大環境,還停留在,語言哲學(linguistic philosophy),2023年這個階段。

從這個角度來說,國內的語言學還是有發展前途的,比較很多路,都沒有走過,而歐美日已經走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好。語言是一門非常重要科目。語言學可以促進各國之間的和平與發展,讓人類進步,方便溝通和交流。

4樓:八月貝爾

語言學是跟政治分不開的,中國越強大,語言影響力越大,語言學前景越好。

你什麼時候看見人問衣索匹亞語的前景?

5樓:衰莨穠輨汕憊飽

在很多領域,語言學的應用都有很好的發展前景: 1 在人工智慧領域,實現自如的人機對話以及流暢的機器翻譯; 2 在醫療領域,幫助失語症患者恢復言語能力,幫助聾啞人提高有聲語言能力; 3 在司法領域,實現說話人識別,提取各類語聲證據; 4 在語言教學領域,提高母語或者外語的教學水平; 5 語言本體研究。

6樓:匿名使用者

哦,前面的人答得真夠詳細,我就不去查相關資料了,談談個人看法吧!語言是一種溝通工具,而語言學是研究語言的特點,規律和發展前景的學科,學好它當然有用了,現在這個社會國際聯絡越來越多,學好任何一種語言對自己都是有好處的!只是要付出好多的努力才行!

7樓:幸福是粉紅色的

隨著21世紀的學術發展和文化進步,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國際文化交流的需要,漢語在國際上的地位逐步的攀公升。因此,培養具有紮實的漢語言文學基本知識和理論素養,較強的讀說寫能力和創新意識,能夠從事語言學專業研究和教學的新型學術人才和從事與本專業相關的新聞、出版等工作的高階應用型人才也變得尤為重要。

8樓:山泉

有前途,多面人才最少會三門外語

9樓:333哈哈哈哈哈

1、從目前國內就業趨勢,或者說就業的習慣來說,學習語言學,需要將一門外語或漢語,與計算機語言(程式語言),或自然語言處理聯絡起來。這樣,你可以從事it行業。

不然學出來,你只能當相應外語的教師,除了英語,日語(限定地域)可以在小初高當教師以外,其他的語言,都需要博士學位,才能在進入教育行業。

如果,不是上述2條路的話,就只有於國際**,包括進行進出口工廠製造相關的行業,需要外語。

剩下的,都是學了語言學轉行做其他的。

另外,學習語言學能收穫什麼?看網上寫的,廢話挺多的,但都差不多。這裡就不做重複介紹了。

2、做為乙個學問,可以把語言學看作為心理學的乙個下級學問。

所以,學習統計學的方法,對資料進行分析處理,是現在歐美日對語言學的基本要求,也是發展的基本方向。當然,國內的語言學落後日本30年,日本又落後美國10年。

國內現在的語言學發展的水平很落後。

10樓:9988為期現場

第13回 秦可卿死封龍禁尉 王熙鳳協理寧國府 第14回 林如海捐館揚州城 賈寶玉路謁北靜王

語言學到底包括哪些內容?

11樓:大大大大表弟丶

語言學包括以下內容:

語音學與音位學    構詞學    詞彙學與語義學    語法學

系統功能語言學    口語學    修辭學    文體學    辭格學

對比語言學    社會語言學    應用語言學    數理語言學

心理語言學    認知語言學    神經語言學    語用學    翻譯學

模糊語言學    跨文化語言學    話語語言學    語篇分析

語言國情學    文化語言學    文章學

但不僅限於上述列出。

拓展資料:

語言學(linguistics)是以人類語言為研究物件的學科,探索範圍包括語言的性質、功能、結構、運用和歷史發展,以及其他與語言有關的問題。語言學被普遍定義為對語言的一種科學化、系統化的理論研究。並且語言是人類最重要的交際工具,是思想的直接現實

語言學是以語言為研究物件的科學。它研究的物件是人類語言,它的任務是研究、描寫語言的結構、功能及其歷史發展,揭示語言的本質,探索語言的共同規律。

廣義的語言學包括語文學,研究語言在某一時期的情況,叫做共時語言學;

研究語言在不同時期所經歷的變化,叫做歷時語言學;

對多種語言作綜合研究,試圖找出其中的共同規律,叫做普通語言學;

把語言學知識運用於實際工作,叫應用語言學;

通過語音和詞形的比較追溯某些語言的親屬關係,叫歷史比較語言學;

用比較方法發現人類各種語言的某些共同現象,叫型別語言學;為了解決教學或翻譯問題而對比兩種語言的異同,叫對比語言學。

12樓:之何勿思

具體包括很多,比如漢語言文學、語言學、對外漢語、中國少數民族言語文學、方言研究等。

中國語言文學,顧名思義,包括語言和文學兩個大的專業。

按照教育部對學科門類的劃分,它主要包括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漢語言文字學、文藝學、中國古典文獻學、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8個二級學科,每個二級學科下面,又分若干個研究方向。

當然,具體到每個學校,這8個二級學科不一定都會設定碩士點;研究方向的劃分,不同院系也是根據自身的科研條件和師資力量來確立,可以說是「各自為政」。

拓展資料:

就業方向: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該專業的畢業生多在高等院校、研究、出版等機構從事相關專業的教學及研究,或進入國家機關和公司企業從事語言應用方面的工作。

應用語言學專業是目前國內外國語言文學研究中發展最快的學科,在專業學科中屬於文學類中的中國語言文學類,其中中國語言文學類共7個專業,應用語言學專業在中國語言文學類專業中排名第2,在整個文學大類中排名第5位。

此學科培養既有較高英語應用能力、又懂財經的,具有從事財經工作能力的或從事本學科教學與科研的複合型人才,所以能夠適應社會交流的趨勢,從而在「地球村」中找到比較滿意的工作,就業前景還是很好的。

另一方面,由於目前此專業為比較熱門專業,所以競爭相對來說比較激烈,這就需要在學習期間紮實自己的專業知識,獲取更多的專業技能,從而在經濟危機期間能夠獲取乙份滿意的工作。

13樓:護理江直樹

語言學的內容:

1、認知語言學。認知科學與語言學的跨學科的研究。

2、心理語言學。心理學與語言學的跨學科的研究。

3、神經語言學。腦神經科學與語言學的跨學科的研究。

4、計算語言學。電腦科學與語言學的跨學科的研究。

5、社會語言學。社會學與語言學的跨學科的研究。

6、語言測試學。這個一直都有,但現在更側重基於機器自動處理的大規模測試模型的設計和研究。

7、由於中國語言和中國文字的特性,中國語言學還有乙個特殊的研究領域,即文字學。在文字學科內近些年比較熱門的領域是古文本學。古文本學往往與出土文獻(如長沙馬王推帛書)密切相關,是語言學、歷史學、考古學的交叉學科。

拓展資料:

語言學的作用

語言是人類特有的溝通方式,在生物或心理層面上反映人類高度演化的心智能力,在社會文化層面上反映人類文明進步。語言學就是要研究人類最核心本能的語言能力,透過對口語、書面語甚至手語進行分析和研究,進而了解人類的本質。

除了認識人類語言本質外,語言學研究還具有多種應用價值。在語言教育方面,藉由對於語言本身的了解,編成各種詞典、文法書、教科書供人學習語言,也有助於改善應對語言學習過程中遭遇到的困難與錯誤的能力。在不同語言翻譯方面,語言學理論對於筆譯和口譯有更多具體的指導,也有助於利用科技來進行機器翻譯。

14樓:不是小號

現代語言

學的主要研究物件就是語言和文字。語言學的工作就是研究:語言結構、語音、構詞、句法、語意、言談篇章、語言應用、語言學習及教育、翻譯、小學、文字學、聲韻學

語言學專業作為一門古老的學科,是中華民族用來了解中國歷史,研究中華文化的一門工具,從而提高我們自身素質,對社會發展有著極其重大的人文價值和社會科學價值。正因為這樣,據調查顯示,自各個高校建校以來,幾乎有80%的高校建立了語言學專業學科,並且每年都以穩定的比例吸納新生,有相當一部分人選擇語言學專業作為進入高校以後的學習方向,而當前被社會所公認的事實是,90%以上的人認為師範類院校的語言學專業更具有發展潛力。

總體上講,語言文學專業的設立,它的意義是多方面的。從現實意義來看,語言學專業的就業率之高,就業待遇之豐,足以讓相當一部分人過上比較富足的生活,同時,教育戰線的工作者辛勤工作,這就為社會消除了一大部分社會的不安定因素。

從發展角度來看,由於中國文化的濃重氛圍和民族精神的強烈吸引力的存在,自語言學專業的最初設立到如今,它的逐步完善與飛躍發展我們有目共睹,並且因為這種影響力的存在,漢語言文學專業,尤其是師範類院校的語言學專業,必將在越來越多元化的社會環境中為莘莘學子們營造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

說女人貝多芬什麼意思,說女人貝多芬啥意思

學 貝多芬就是背多分,只可看身材不能看長相的人 未成年19歲 背影看著給高分的女人,但不能看正臉。不然。太失望。 高高的大樹 貝多芬是德國的 家,他譜寫了很多曲子,其中有一首鋼琴曲叫月光曲。 q幻想時代 貝字分開,兩條毛腿,人,多,芬 刀,美刀,錢的意思,八 艹 m 周奕言 貝多芬眾所周知的是耳朵聾...

女人說真正的戀愛是什麼意思,女人說真正的愛是放手,希望對方過得開心幸福就好,愛也不是佔有,是什麼意思

所謂真正的戀愛的含義是指雙方達到一致上有感情的基礎從而還有更好的發展地步,戀愛不可能有始無終對吧?感情的事情沒有誰對誰錯,既然愛上了就要為對方付出所應該的,作為男人的角度去理論不能老掛在嘴上說 我如何如何對你好,我為你付出那麼多你竟然卻這樣對待我,我到底 做錯的一連慣語句 既然愛過就不要後悔當初愛上...

說女人太精怎麼意思,說一個女人太精怎麼意思?

刀晨濤 我們這裡用太精的意思基本都是,在背後形容一個人的。比如愛佔小便宜,如果在別人面前說。就是有點鄙視的意思。當然也有聰明的意思。但是都有羨慕嫉妒狠。不論形容好壞。一定是優點或缺點都很大。 兩個意思。第一 就是說你頭腦轉的快,精明。第二 有點陰險,狡詐的意思。這得看你在什麼情況下說的這話。再根據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