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閉的弟弟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8-23 02: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喂,樓上也不必說這種風涼話吧!

至於你弟弟,我希望你明白,其實擺脫你弟弟困境主要還在與你們,就是他的親人。根據你的描述,基本確定你弟弟是「嬌生慣養,學習沒興趣,電腦是個人愛好,內向寡言,心理問題嚴重」

他可能以精通電腦而自命不凡,參加工作後才發現人上有人,平時缺乏鍛鍊,沒經驗,於是在職場受到很大打擊,精神變的頹廢,躲在家裡逃避現實。

建議:1,逐漸對他的物質幫助要少;

2,和他談一談,或許他的心裡有些你不知道的想法。

具體注意以下幾點:

1,要先和他閒聊,好象要請教他關於電腦方面的事似的。

2,當他認真的給你講時,慢慢的將話題轉移到他的前途,問問他對自己的前途有什麼想法。

3,再如實說出你以及其他家人對他的前途的想法。

4,說出你們關於「讓他自己養活自己」的決定。

5,建議他出去闖一闖,找份工作。

希望你和你的家人們痛下決心,否則,你的弟弟將終生做乙個寄生蟲!!!!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提到北大醫院,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深圳的.

我覺得你應該罵醒他,像他這樣自我封閉,導致思維有點麻木的人,就必須"驚"醒他.

我說的罵當然不是粗口,而是把你想對他說的,用喊的方式,而不是勸的方式表達給他.如果他還有得救,就不會對你這樣關心他的姐姐說的話充耳不聞.

最低限度你得讓他答應你去看心理醫生.心理醫生畢竟是科班出生,要解決心理問題比你在行.

3樓:

看來人有時候要逼下 不逼不成才啊 我就是的最近銀行卡裡的錢被盜了沒辦法只的出去找工作了因為你不找工作就得餓啊 很簡單的道理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自己經商,漫漫鍛鍊.

5樓:路西卡卡

把它帶去菜市場賣了吧,現在肉還是有前值錢

我想知道自閉的人該怎麼辦,有自閉症的人該怎麼辦?

誰來與你乾杯 勇敢地邁出第一步。先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努力工作,努力與人溝通,取得成功後回來看見舊人也就有自信了。此外多找一些事做,不要想太多。還要重複第一句,勇敢地賣出第一步,後面的都很簡單。別人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優秀,你稍加努力就會跟他們一樣。走好! 古瑞 你是不是心理有什麼問題呢 你生理上有沒有問...

弟弟從原來開朗的性格變自閉了怎麼辦?

做一場局,帶著弟弟一人睡乙個姐姐,欺負回來馴服兩個姐姐,肯定能找回自信還能到達人生巔峰,如果不行就換位思考想想那些 大佬為什麼不會感到自卑呢還有諸葛亮讓司馬懿穿著女人的衣服在百萬大軍面前羞辱司馬懿,在我們看來司馬懿就真的很卑微?並沒有什麼自卑的。我小心翼翼地在座板上坐好了,心中像有很多的水桶打水,七...

弟弟叛逆,該怎麼辦,弟弟叛逆怎麼辦啊 30

日常嘮文化 作為弟弟的兄長,其實我們就是家長一般的存在,可以發揮教育的作用,首先我們要去了解弟弟的心理,比如超限效應。所謂的超限效應,簡單來講,就是刺激太多了引起了不耐煩的心理,反而會麻木,沒有什麼效果。比如家長給孩子講道理,對孩子進行說教,就要注意 適可而止 的原則,小孩子的耐心有限,家長的說教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