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配電箱到插座上要用多大的銅線 還有照明的多大

時間 2022-08-19 15:05:09

1樓:匿名使用者

1、從配電箱到插座上用4㎜²銅芯線。普通照明用1㎜²銅芯線,電器用電2.5㎜²銅芯線,主線用4㎜²銅芯線。

2、商品房的國標配置為插座用4㎜²銅芯線,照明用2.5㎜²銅芯線,必須使用無氧銅國標線。

3、現在led燈已經進入家庭,這樣的燈光系統耗電極少,用1.0㎜²銅芯線都沒什麼問題。但是插座要留一些餘量,最好使用4㎜²銅芯線。

4、2.5㎜²銅芯線安全負載為3700多瓦,4㎜²銅芯線安全負載為6000瓦左右,決定時可以按照功率留一定的餘量進行配置。

5、國家標準銅芯線在工程以及小的裝飾裝修中常常會用到,是經過國家使用要求標準生產的,具有較高的安全性。常用的有如下幾種:bv:

聚氯乙烯絕緣銅芯硬導線; bv-2.5:表示該導線的導體截面積是2.

5㎜²(相當於直徑1.78㎜); bv-4、bv-6同樣道理。 bv-10及以上,單股導體已經不容易彎曲,則用7股,截面積指總截面。

2樓:儒雅的馬宇飛

這個問題,要看具體用電量多大吧,而且可以照明與日常用電分開,更加科學合理,方便維修,也不至於一下整個線路都出問題,普通照明用1平方公釐,電器用電2.5平方公釐。主線用2.

5平方公釐日常足夠了就。

3樓:滸大水

你的問題描述不清楚,多大的插座,一般15a以下的插座電源線選擇2.5㎜²的銅芯線。一般普通照明1㎜²銅芯線,特殊照明特殊配線,過程上考慮到導線的接線強度,和今後有可能的變化,選擇1.

5㎜²銅芯線。

4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到插座的通常是2.5mm2線,家用空調用4mm2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使用的功率,一般2.5.空調4.國標最低2.5

6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用嗎?用6mm2或4mm2的塑銅線吧

是不是每盞燈,每個開關、插座都要從配電箱處接電線,還是從上乙個燈或開關處接,最好說的詳細些

7樓:

樓房的線路是照明為幾組,插座分幾組。都有單獨的斷路器控制。不管是照明還是插座只要是一路線就是在就近的接線盒跨接的,零線直通。

8樓:容忍你的壞脾氣

照明、插座,每一路都是併聯,例如,廚房插座: 零、火線從控制箱出發,進入廚房,有多少插座都並接在零火線上。照明燈唯一不同之處就是,火線是經過開關接入燈頭的。

9樓:

可以乙個跟著乙個接過來,不需要全部從配電箱搞。

10樓:求索

找專業電工

串聯電路

併聯電路

11樓:科學普及交流

不是的。

可以從開關處接。

12樓:s遇而安

房已成定局,配電箱怎麼選擇開關,要按實際情況決定。建議按區域分割槽獨立供電,如廚房、廳、房間各自從電箱直接走線,用雙極開關(盡量選用漏電開關)控制,總開關用空氣開關。

請教從配電箱到插座如何走線 50

13樓:

廚房和衛生間是單獨的線路

少數是從配電箱到每乙個房間

14樓:傑

必須從配電箱單獨引線接插座,以便維修,如果串接電流不能保證,有了問題也不易查出

我是做這個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量不大的家電(照明、電視、電腦、冰箱、洗衣機)沒必要單獨走線。電磁爐、微波爐、電飯鍋之類大功率家電單獨走線。

16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大多是從附近插座引的,這樣省線省斷路器。但問題在於只能保護總迴路,分迴路出問題,如果問題不大可能可能總路不跳。(這個接髮用的線要粗一些,斷路器也要適當放大點)

國內少數和絕大部分的發達國家一般都是直接從斷路器引的,乙個插座對應乙個斷路器,一組線,所以他們的房間裡插座要比國內一般的房間要少。當然這個保護得很好,但成本也很高。

你接線的話就看配電箱多大了吧,如果插座配的斷路器不多就是從邊上插座引的。

有多個空調插座的算動力配電箱還是照明配電箱

17樓:長虹美菱股份****

配電箱聯接多個照明線路和多個空調插座,算動力配電箱還是照明配電箱,請各位大蝦幫忙 回答:算照明配電箱,看一下箱子的標識是怎麼寫的 al1指一層的配電箱,bg沒見過,不好意思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動力配電箱輸入是三相電源

(380v);

二、照明配電箱輸入的可以是三相電源(380v),也可以是單相電源(220v);

三、照明電源使用,一般需把3相電源按照負載平均分配,使之成為單相電源使用,並要盡量保障3相電源的平衡下面的材料可能對你有用:

1 照明配電箱用途 照明配電箱廣泛用於各種樓宇、廣場、車站及工礦企業等場所,作為配電系統的終端電器裝置。

2 箱體結構照明配電箱結構上按安裝方式分為封閉懸掛式(明裝)和嵌入式(暗裝)兩種。主要結構分為箱殼、面板、安裝支架、中性母線排、接地母線排等部件。在面板上有操作主開關和分路開關的開啟孔,若不需要安裝全數分路開關時,可以使用封口板將開啟孔部分封閉。

進出線敲落孔置於箱殼上、下兩面。背面還有長園形敲落孔,可以根據使用者需要任意敲孔後使用。照明配電箱按箱體材質又可分為鋼箱,不鏽鋼箱,鐵箱和塑料箱等。

3 箱內主要電器元件及其保護功能

3.1 微型斷路器(mcb):用作進線主開關或出線分開關、對配電線路提供過載和短路保護。

3.2 隔離開關:通常用作進線開關,作電源分、合隔離之用。

3.3 漏電保護器:一般選用漏電動作電流為30ma作對人身觸電安全保護。

北方室內電暖氣從配電箱到插座需要多少平方的線,幾拫線?

19樓:她有電腦

北方室內電暖氣從配電箱到插座需要多少平方的線,幾拫線?

如果是2千瓦以下的電暖氣,從配電箱到插座需要2.5平方的銅線就可以。

如果是2千瓦以上的電暖氣,從配電箱到插座就要用4平方的銅線。

大於2千瓦的電暖氣的工作電流在10a以上,4平方的銅線穿塑料管的安全電流是22a,用4平方的銅線比較合適。

佈線用三根線:火線,零線,地線。

20樓:賽蒙

您好,從專業角度說,2kw以下的用2.5平方的,大於2kw最好用4平方的。

但是一般情況下,2.5平方的線也可用2500w的機器,所以您除了佈線,更多要考慮到掛牆插座的質量。否則線沒有問題,但是插座會發熱,甚至著火。

電氣圖紙中從配電箱引出線的順序是開關、燈、插座,算量的時候是必須這麼量還是不能這麼量啊

21樓:百度使用者

照明和插座絕不能在乙個

迴路。我敢肯定的說,這絕不是設計院出的圖,也不是有經驗的電氣人員出的圖。照明回路上沒有漏電保護,而插座回路上必須有漏電保護。

如果合成一路,不是開燈就跳閘,就是插座有危險。先別說量的問題了,先說安全問題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圖紙中有比例尺,圖上距離比實際距離等於比例尺。無論是燈、開關還是插座,都要佈線,計算所需要的實際工程量就按圖紙中的順序計算,只要能竣工驗收就可以,不過還是要按圖紙中的設計施工,因為以後維修方便!另外,燈到開關的線也是兩根,都是火線一進一出。

插座要三根線,左零右火與地線!預算的量要比實際用量多,注意這方面的事就可以了!

圖紙是依據,不按圖紙算量,你能知道實際能用多少?圖紙中要求用6平方的銅線,你用4平方的肯定不可以!最後不能竣工驗收,你定吃大虧,成本要浪費的更多!

不按圖紙算量,不算推翻了設計,只能說是不符合圖紙要求,比方說你買多少公尺線?多少個暗盒?……你都不知道,所以還是按圖紙設計施工,你方便交工驗收!

配電間的照明要單獨的配電箱嗎,還是和其他一樣一起聯到某分配電箱。還有配電間一般要布置插座嗎?謝謝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個人習慣和總體設計啊,可以單獨是配電箱,這樣獨立管理起來比較好。配電間需要布置插座。

插座箱與配電箱區別,插座箱與配電箱區別知識

在施工現場臨時用電技術規範中提到 線路必須達到 配電兩級保護 配電是指 總箱 分箱 開關箱。又分別在總箱和開關箱設立漏電保護器稱為兩級保護 配電箱是統稱,在施工現場臨時用電中配電箱可分為 總箱 分箱和開關箱。最後你所問的是線路末級箱 開關箱。檢修插座箱與動力配電箱有什麼區別 牽著你的手 動力箱復 又...

戶內配電箱位數怎麼確定,怎麼確定配電箱有多少位

哎喲帶你看娛樂 在用電裝置或負荷相對集中的中心地帶,確保三相負荷保持平衡。施工用配電系統各配電箱 開關箱的安裝位置要合理。總配電箱要盡量靠近變壓器或外電源處,以便電源的引入。分配電箱應盡量安裝在用電裝置或負荷相對集中的中心地帶,確保三相負荷保持平衡。開關箱安裝的位置應視現場情況和工況盡量靠近其控制的...

做低壓配電櫃採用多厚的鐵板,低壓配電箱的箱體厚度標準是多少,標準號是多少。

低壓配電櫃一般採用1.5 2.0mm厚度的鐵板。低壓配電櫃常用的原材料有 1 冷軋鋼板 冷軋是以熱軋板卷為原料,在正常溫度下進行各種材料軋製,冷軋鋼板說白了是經過冷軋生產的鋼板,也稱為冷板。冷軋板的厚度一般是0.1 8.0mm之間 湖北翀源電氣使用的優質冷軋鋼板厚度為1.5 2.0mm 冷軋板的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