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糾紛引起的矛盾造成輕傷害法律怎麼判斷,手臂骨裂賠償多少

時間 2022-07-31 12:00:07

1樓:

一,基本賠償包括醫療費、誤工費、營養費、護理費等費用。如果由傷殘鑑定部門鑑定構成傷殘,還應當賠付殘疾賠償金、撫養贍養費用。

二,如果法醫鑑定構成輕傷,那麼致人輕傷一方可能構成故意傷害罪。在這種情況下,如果雙方對賠償問題達成和解,對致人輕傷一方有利,故可能願意額外多付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去做個法醫鑑定,看看傷殘等級情況和後期**費情況,才能算出具體能賠償多少。

因糾紛引起矛盾造成手臂骨裂,鑑定二級輕傷害,法律怎麼判決

3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輕傷達到傷害罪的追訴標準,可追究對方的刑事責任,同時對方還應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法律依據:

一、《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二、《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九條 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而遭受物質損失的,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被害人的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4樓:北京朝陽蘇律師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輕傷的法定刑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打人致骨折會怎麼判刑

5樓:華律網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第9條規定,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公安機關也可以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3條1款的規定,進行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罰款的治安處罰。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打架致使被害人受傷,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2023年實施的新刑事訴訟法引入了刑事和解制度。如果犯罪嫌疑人和被害者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者諒解的,司法機關可以從輕、減輕或者免於刑事處罰。

法律依據: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如果經過傷情鑑定,達到輕傷的,需要判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如果不到的,可能會被治安拘留15天。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規定,由人民法院審理,根據國家法律法規判刑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經過傷情鑑定,達到輕傷的,需要判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如果不到的,可能會被治安拘留15天。或者在 律師貼吧,詢問下律師意見吧。

致人輕傷怎麼量刑?

9樓:華律網

打架致人傷害的可能構成故意傷害罪,構成故意傷害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故意傷害罪,以侵害行為致受害人輕傷以上為標準,應當追究犯罪嫌疑人的法律責任。造成輕微傷的不會被追究刑事責任,但可能面臨治安處罰。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規定,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對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因民事糾紛引起的鬥毆,造成的人身損害後果較輕的可以在公安部門調解處理。但這調解,應當在分清是非後,傷情較輕的要對傷情較重的所造成的損失進行賠償。同時要互相體諒對方而達到協議。

本案對方已造成輕傷,在刑法“故意傷害他人”造成輕傷的要被處罰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而你們是因為糾紛引起的傷害,情況可以注重協商調解,才不會引起不良的事後***。我認為你還是服從派出所的調解為好。

11樓:七臺河李陽平

1,在法律層級關係中沒有輕傷甲級的概念,只有輕傷一級與二級之分。

2,如果按借代之比用,輕傷甲級就為輕傷一級。

3,輕傷級的裁量刑也是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裁量幅度內選擇空間之內。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通俗的說,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就可以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高法、最高檢的聯合發文,因為民間矛盾引發的輕傷害案件通常要走調解程式。既由公安機關對雙方就經濟補償方面進行調解,具體程式各地有實施細則。補償標準大致有:

醫療費用+營養費+務工損失+陪床費(這兩項以住院時間為限,兼顧傷情對工作的影響程度)+法醫鑑定費用+交通費用。務工損失以直接經濟損失為限,參照當地平均居民收入(統計局年初發布),特殊情況的須開具工資證明或者案發前時間段的完稅證明。

雙方有傷的,彼此折抵費用。

如果不能達成協議,將進入公訴程式,嫌疑人可能被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等刑罰。

具體情況需要視具體情節以及證據收集的情況,並以當地法規為準

13樓:保念文

12年前打架致人輕傷,私下和解賠償3萬元人民幣,現在又被外人給舉報了會怎麼判?

14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傷害致人輕傷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5樓:招平寧

不知道你的筆錄是怎麼做的,所以很不好說。

別怕——

可以上法院討說法的,不是由派出所說了算了。

派出所調解無果,可以通過法院起訴來解決的。

16樓:

你確定當時不是正當防衛?如果是正當防衛的話是不用負刑事責任和民事責任的,對方反而得對你進行民事賠償。

如果是互相鬥毆,應當互相承擔責任。

保留對方對你有人身傷害行為的證據,然後向**申請傷情鑑定,根據傷情鑑定結論確定對方的責任。

如果經過鑑定構成輕傷或以上,那麼對方涉嫌刑事犯罪,可以要求追究其刑事責任。

對方為輕傷,你可能會被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17樓:及時雨普法

對方應該不是輕傷,如果對方是輕傷的話,按照法律規定公安機關應依照法律規定以你涉嫌故意傷害罪對你刑事拘留了。(僅是根據你的敘述進行猜測性判斷)

7000元的賠償不算很高,雙方再找中間人調解一下解決了吧畢竟是鄰居“遠親不如近鄰”呢,還是和諧解決好。要是走法律程式你們兩家的關係會越來越僵。

18樓:法律快車

根據刑法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致輕傷涉嫌傷害罪要根據具體情節追究刑事責任,犯罪嫌疑人能積極賠償並得到被害人諒解的,可從輕處罰。

故意傷害致人輕傷,有兩種情況:一是公安機關立案偵察,證據齊全後報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最後經法院審判,一般會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二是我國刑事訴訟法規定有證據證明的輕微刑事案件屬於自訴案件,自訴案件主要還是鼓勵和解,原告只要自願撤訴被告就不必負法律責任,如果投案自首或者和被害人協商,就經濟賠償達成協議,法院在審判過程中會考慮這個情節,給予從輕處理的,有時興許還會被判個緩刑。

根據《刑法》的規定,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可以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常見犯罪的量刑指導意見》(三)規定,對於積極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並取得諒解的,綜合考慮犯罪性質、賠償數額、賠償能力以及認罪、悔罪程度等情況,可以減少基準刑的40%以下。積極賠償但沒有取得諒解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30%以下;儘管沒有賠償,但取得諒解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20%以下。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雙方打架都有輕微傷請問派出所應該怎麼處理

19樓:問道手遊開發組

打過太多次架 也被警察坑過太多次 每次打架了找解決辦法的答案都找不到合適的, 現在我把我的經驗傳給你們,讓你們長點知識 別再被騙了。

第一:和別人打架了 如果雙方傷的不重就屬於輕微傷,什麼是輕微傷 我有一次拿酒瓶子把別人頭都打破了 也屬於輕微傷 除非對方傷口過大 或者骨折啥的 基本小傷都是輕微傷,如果是這種的 不想報警 直接跑就行,輕微傷不屬於刑事案件 派出所不會大費周章的追你的,如果打聽出來你手機號,給你打**你就說出差了,

第二:你吃虧了 你想報警 打110在撥打120去醫院住著,不然派出所會把你也拉進派出所關起來的,這叫傳喚 最多關押你24小時,一般派出所想黑人 就會關你20個小時 然後讓你交保證金才放你出去 不然就嚇唬你說 不交的話只能拘留了,如果對方也比較懂的話 也會去醫院 不然就是你在醫院休息 對方被傳喚在派出所關著,然後拿著醫院出的診斷單子,去派出所讓他開法醫鑑定書去法醫做鑑定,然後交給派出所讓他賠錢就行,如果他也住院做法醫鑑定了 那你們就自己調解吧 這時候如果派出所讓你們交保證金 別給他 只有構成輕傷才會需要取保候審 輕微傷和解了就不給予處罰。

第三:如果對方沒有去醫院 被派出所帶走 而你坐120去醫院了 這樣的話派出所基本不會跟著你的,到醫院直接走人就行 讓派出所坑他吧,我那時候什麼都不懂,就有過這種經歷 對方報警以後撥打120 然後派出所來了 他指認說我打的他 派出所問我打他了沒 我說打了 然後派出所把我帶走 他自己坐120走了 到了派出所被關起來了 對方到醫院就跑了 警察關起來我說讓我交保證金才能出去 不然也不能平白放了我 不交只能交給拘留所了 我說那跟我打架的人呢 他說跑了正在追呢 讓我先交保證金出去 抓到他以後在退給我 然後解決我們打架的事情,我說交多少他說2000 然後找了個熟人說了說 交了1000出來了,最後跑的那人 派出所根本就不會去追 我那1000塊錢 也比想著派出所會退了

第四:最好的辦法就是他打你 你別打他 報警讓他賠錢就行, 拿到錢了 你才會發現 原來捱打是這麼的爽。

數碼照相機引起的法律糾紛

公叔昳 1 乙個小夥子 18 9歲的樣子 完全行為能力人 2 當時不知道他是代乙個13 4歲的孩子來我這賣的 你不知情,並且出於善意,在民法上,你的身份叫做 善意第三人 3 過數天,他家的父母找上店來,說是要拿回他的數位相機 你當時完全可以拒絕退還,從法律上講,只有未成年人的行為需要其監護人的追認或...

因家庭矛盾而造成的夫妻不和,怎麼辦

笑談古和今 當然是要想辦法解決掉家庭矛盾,然後讓夫妻重新和好。矛盾無法調和,最後只能是夫妻分手。所以,如何去做,就看自己覺得哪一樣更重要。 你的主見是對的 我支援你。因家庭矛盾糾紛引起而離婚怎麼辦 冷靜一下 矛盾可以交流解決 婚姻離婚不可取 嘴和牙也傷害,磨合好了就可以 這個婚姻調整不好,和誰都差不...

和人打架造成對方輕傷害,需要怎麼樣的賠償?賠償的標準是什麼

華律網 在打傷人的情況下,此時需要結合實際造成的傷害程度作出賠償。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規定,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