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屬單位檢查工作時腦溢血經搶救十天後死亡單位應負哪些責任

時間 2022-07-28 23:40:03

1樓:北京朝陽蘇律師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您的情況比較特殊,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五條肯定不能算工傷,如果依據第十四條第五項「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的」,是否因為工作原因受意外傷害導致就應該是這件事的爭議點,因此,個人認為您說的那個被拌倒的情節就非常非常重要,應注意收集證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現在單位沒有反應,建議您在一年內向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如果認定工傷成立,你現在的問題就都可以解決了。

真心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2樓:

用人單位應該支付非因工死亡待遇,包括傷葬費、供養直系親屬救濟費。各地規定有所區別,請諮詢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3樓:匿名使用者

屬工傷死亡,事情比較嚴重,建議在當地聘請律師協助。

職工在上班時間突發腦溢血,搶救十餘天後死亡,單位給他交納的有社保,單位有責

4樓:鹹得淡

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工傷保險條例》中的明確規定。

《條例》第十五條第一項規定「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視為工傷。

按工傷處理,具體你可以參考下面的條理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48個月至60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的人民**根據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狀況規定,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備案。

我父親在單位工作現場作業時腦出血,**13天後死亡,我應該如何向單位索要經濟補償

5樓:坐享饕餮盛宴

請律師,自己別折騰。

6樓:

需要工作合同,證明人

我爺爺今年80歲,經檢查是腦血栓,醫生建議做微創手術,但手術後造成腦出血,3天後死亡,是否屬於醫療事故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因為手術風險中其中一項就是腦出血,雖說出現的機率不是100%,但是如果發生了,對你們來說就是100%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腦血栓做微創手術?說具體點 什麼部位血栓 什麼微創手術?

臨時工突發腦出血十天後死亡廠方有責任嗎

9樓:詺念韻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1、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雇主承擔賠償責任。雇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2、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因安全生產事故遭受人身損害,發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接受發包或者分包業務的雇主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3、屬於《工傷保險條例》調整的勞動關係和工傷保險範圍的,不適用本條規定。

工人在工地突發腦溢血,**20天後死亡,施工單位負責賠償嗎

10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工人在工地突發腦溢血,**20天後死亡,既非因工,也非意外傷害,與施工單位無關,不存在賠償問題。

但可以享受相應的患病或非因工死亡待遇。

通常情況下的發放原則如下:

職工(含離退休人員)因病或非因工負傷死亡,發給喪葬補助費,供養直系親屬一次性救濟金(或供養直系親屬生活補助費)、一次性撫卹金。

喪葬補助費的標準:3個月工資(月工資按當地上年度社會月平均工資計,下同);

**直系親屬一次性救濟金標準:6個月工資;

一次性撫卹金標準:在職職工6個月工資;離退休人員3個月工資。

當然施工單位也可以給予其他人道救助。

你好統計局下屬單位城調隊怎麼樣?是做什麼工作的呢待遇怎麼樣呢是縣里的怕去了勝任不了這份工作

隊與局的關係 統計調查隊分兩系統 一是國家統計局下屬的隊 是國家統計局在各省設總隊,總隊在各地級市設隊,在部分縣 市 設隊。這也就是你提到的城調隊 城市調查隊 注意它可不是縣統計局下屬單位。二是各省統計局在各地級市也設立調查隊,也簡稱地方調查隊,俗稱地隊。在縣里也設縣隊,它也不是縣統計局下屬單位。在...

四川國資委下屬單位有哪些

協管 在川企業 成都鐵路局 黨委 07 2 2 四川省電力公司 黨委 07 2 2 華電四川分公司 直屬黨委 07 2 2 國電川渝分公司 國電集團公司四川省發電企業直屬黨委 07 2 2 四川石油管理局 黨委 07 2 2 中石化西南石油局 黨委 07 2 2 中石油四川銷售分公司 黨委 07 2...

請問園林局下屬單位是私企還是機關單位還是事業單位

園林局下屬單位是事業單位。一個單位只能出現一個主管局,園林局就是機關單位,下屬不可能還有一個機關單位,機關單位也不可能和私企成組合單位,其下屬單位只能是事業單位。 像專門從事專業總承包或分包的園林綠化公司就是私企,如果是植物園 苗圃就是事業單位,園林綠化的甲方一般為城建局 國土資源經營 樓主你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