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寧市改名族的地方在哪裡,遂寧市有幾個縣區

時間 2022-07-24 19: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一、我國公民有權辦理姓名變更登記的依據

(一)《民法通則》第九十九條第一款規定:「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盜用、假冒。」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八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但是針對年滿十八周歲以上的人變更姓名的約束依據:

《公安部三局關於執行戶口登記條例的初步意見》(2023年4月)第九條規定:

(1)年滿18周歲的人,要變更現用名時,應適當加以控制,沒有充分理由,不應輕易給予更改。不好決定的,應報上一級戶籍管理機關批准。

(2)18周歲以下的人,申請由乳名改為大名的,根據本人或者父母的申報即可給予變更。但被收養或者被認領的人,年齡較大的須徵得本人同意,才可給予變更。

(3)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的職工需要變更姓名時,必須有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准予變更的證明,才可給予變更。

(4)依法被剝奪政治權利的分子和正在受刑事處分的分子,以及正在勞動教養的人,一律不准變更姓名。

二、申報人應具備的證明材料

(1)要求變更姓名的本人或監護人申請;

(2)單位、街道或學校介紹信;

(3)其他有關證明材料

三、申報變更程式

持以上證明材料到派出所由戶籍內勤受理,6周歲以下的由戶籍內勤當場辦理;6周歲以上16周歲以下的,由外勤民警寫出詳細的調查報告,5日之內報所長審批完畢;16周歲以上的,外勤民警寫出詳細調查報告,所長簽署意見,5日之內報縣公安局戶政大隊審批,縣局戶政大隊7日之內審批完畢,各派出所接到審批材料後5日之內通知當事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去更改。

遂寧市有幾個縣區

3樓:試穿續林

***批覆、全國承認的共計5個區縣,分別是:

船山區、安居區、射洪縣、蓬溪縣、大英縣

在遂寧市內部,從船山區轄區內分出三個園區,這三個園區屬市直轄,所以在遂寧市市內:

船山區、遂寧經濟開發區、遂寧創新工業園區、河東新區、安居區、射洪縣、蓬溪縣、大英縣

遂州是什麼時間改名遂寧的

遂寧有幾個區?

4樓:手機使用者

2023年2月,經***批准,設立省轄遂寧市,現轄船山、安居兩區和射洪、蓬溪、大英三縣。

5樓:eleven丶仇

遂寧主要是由三縣兩區組成,即船山區、安居區、蓬溪縣、大英縣、射洪縣。

遂寧市船山區一共有多少個鄉鎮 5

6樓:冰箱裡的可樂

5鄉7鎮14個街道辦事處,總人口72萬。

船山區,是2023年經***批准由原市中區改設立的縣級行政區,是遂寧市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幅員面積618平方公里,轄5鄉7鎮14個街道辦事處,總人口72萬。

船山歷史悠久,人文薈萃。自東晉置縣1660多年來,曆為郡、府、州、縣、專署治所,素有「東川巨邑」、「川中重鎮」和「小成都」之稱。境內有千年古剎靈泉寺,皇家禪林廣德寺,兩倍於西湖水面的5a級風景區觀音湖,中國唯一的宋瓷博物館等一批國際國內知名的自然人文景觀。

先後被命名為「國家衛生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和「中國觀音文化之鄉」,擁有20多張城市名片,有「慈善之都」的美譽。靈性的山水、燦爛的文化、悠遠的文明、孕育出了唐代冰糖鼻祖鄒和尚、明代大學士席書、清代名相張鵬翮、近代著名翻譯家敬友漁等一批名賢雅士。

7樓:匿名使用者

船山區轄14個街道、7個鎮、5個鄉。

14個街道:南津路街道、凱旋路街道、高公升街街道、鎮江寺街道、育才路街道、介福路街道、嘉禾街道、廣德寺街道、富源路街道、南強街道、龍坪街道、靈泉寺街道、慈音街道、九蓮街道、

7個鎮:龍鳳鎮、仁里鎮、復橋鎮、永興鎮、河沙鎮、新橋鎮、桂花鎮、5個鄉:西寧鄉、老池鄉、保公升鄉、唐家鄉、北固鄉。

船山區隸屬於四川省遂寧市,於四川盆地中部,涪江中游,東鄰南充,西連成都,南接重慶,北靠綿陽,是遂寧的北大門,是川渝交匯的交通樞紐;船山區轄5鄉、7鎮、14個街道,幅員面積618平方千公尺,總人口68.99萬(2023年)。2023年,船山區實現地區生產總值(gdp)166.

54億元。

船山區地處成渝經濟圈,是遂寧市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成南高速公路、318國道線穿境而過。船山區盛產遂寧菊花心白芷,有「中國白芷之鄉」的稱號。

8樓:匿名使用者

船山區共有11個鄉鎮。

分別是仁里、永興、南強、西寧、復橋、保公升、老池、新橋、桂花、唐家、河沙。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負責地告訴你船山區轄11個鄉鎮6個街道!

11個鄉鎮分別是仁里、永興、南強、西寧、復橋、保公升、老池、新橋、桂花、

唐家、河沙

既然都說了這麼多了,我再順便把6個街道也說了吧,分別是南津橋街道辦事處、凱旋路街道、鎮江寺街道、高公升街街道、育才路街道、介福路街道

因為工作原因所以船山區的情況比較熟悉~

10樓:忘卻難免留個疤啊

我是在遂寧**機關工作的,對這個問題很了解了。

樓上的3位都回答得不正確。

截止目前船山區地域範圍內一共有13個鄉鎮,(仁里鎮、永興鎮、南強鎮、西寧鄉、復橋鎮、保公升鄉、老池鄉、新橋鎮、桂花鎮、唐家鄉、河沙鎮、龍坪鄉、北固鄉)

另外還有街道辦事處是10個(富源路、南津路、凱旋路、鎮江寺、高公升街、嘉禾路、育才路、界福路、慈音寺、靈泉路)

其中北固鄉、嘉禾路這2個又是由北固開發區管委會所轄。

慈音寺、靈泉路這2個又是由河東新區管委會所轄。

龍坪鄉、富源裡這2個又是由工業園區管委會所轄。

所以從地域上來說確實有13個鄉鎮。

11樓:試穿續林

轄5鄉、7鎮、13個街道辦事處

四川省遂寧市蓬溪縣,四川省遂寧市蓬溪縣

對的,蓬溪是遂寧的一個縣。特色 蓬山大麴,過橋米線,熨斗糕。離遂寧市很近。蓬溪明月何家壩,那是我的根啊 雖然離開多年了,但家鄉永遠獨具魅力,似乎有母親的召喚,令我充滿嚮往 學習了外界的科學知識,我真希望能回到那片純潔的土地,建設我美麗的家鄉。我覺得我們蓬溪很多鄉鎮醫院需要有關領導多多檢視 瞭解 我也...

涪陵開車至遂寧市大英縣

駕車路線 全程約293.1公里 起點 涪陵汽車客運中心 1.重慶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北方向出發,行駛30公尺,右前方轉彎進入興華東路 2 沿興華東路行駛440公尺,右前方轉彎進入廈成線 3 沿廈成線行駛3.1公里,右轉 4 行駛350公尺,直行上匝道 5 沿匝道行駛1.5公里,直行進入銀百高...

遂寧市大英縣附近哪裡好釣魚啊,大英縣哪裡好釣魚

隆盛鎮同心鄉5大隊曾家灣對外垂釣,自家魚塘,沒喂飼料。去野釣啊冬天好釣鯽魚。大英縣 好釣魚 只要有水有魚都可以釣。到55水庫啊!不過要注意時間!遂寧市郊區 好釣魚 蓬溪縣有條芝溪河,不遠20分鐘的高速就到了,到了蓬溪你就隨便找個人問那條河在哪,別人就會告訴你,那條河很出名。你好,釣手。我想請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