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凍住了還能機子抽水嗎

時間 2022-07-16 11: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先把管子解凍在抽水。1、如果塑料水管被冰凍了,就用棉麻織物將被凍的地方包裹起來,然後用開水澆灑,使其慢慢解凍,在澆水的過程中最好採用間隔澆水的方法,這樣就能夠充分利用熱水的熱量來融化凍管。2、在寒冷的冬季,夜晚將水龍頭開啟一點點,讓小水流持續流出,這樣就可以達到很好的防凍效果,能夠有效的防止水管冰凍。

當然水流不要太大,否則就浪費水資源。3、如果被冰凍的水管部位較長,甚至位於不能觸及的地下,則只能通過物業部門維修人員上門來處理了。一般他們都會有很好的解凍方法,管道被疏通後,也會採取合理、有效的防凍、保溫措施,以防止水管的在此冰凍。

希望我的解答能夠幫助到你。

2樓:無知的酷哥

不能,水管凍著了最後用毛巾敷在管子上面,然後在上面慢慢澆熱水解凍,注意不能直接澆沸水,以免管子漲裂,最好是溫度較高的熱水,時間長一些,應該可以有助力於解凍。但願可以幫到你。提醒您天氣冷的時候,晚上睡覺前可以稍稍開一下水龍頭,讓自來水處於滴流的狀態,這樣可以有效防止凍住,而且一夜下來不會有多少水量浪費,或者可以拿器具接住流水,這樣就一點兒也不浪費。

蜂蜜凍住了還能吃嗎,蜂蜜全都凍住了怎麼辦,還能吃嗎?

蜂蜜是含有多種營養成分的葡萄糖 果糖過飯和溶液。由於葡萄糖具有容易結晶的特性。因此,分離出來的蜂蜜,在較低的溫度下,放置一段時間,葡萄糖就會逐漸結晶。其結晶的速度與其含有的葡萄結晶核 溫度 水分和蜜源有關。蜂蜜中的葡萄糖結晶核非常細小,存在於花蜜中和貯存過蜂蜜的舊巢牌中。在一定的條件下蜂蜜中的葡萄糖...

家裡水管凍住了怎麼辦

橘落淮南常成枳 對已凍住的水管,不要使勁擰,也不要用鉗子等工具硬性啟動,更不要用火烤或開水直接澆淋,否則容易損壞水龍頭,造成管道或水錶爆裂。水管防凍的方法有 1 蓋好樓頂水箱頂蓋,將裸露於室外的水箱上下進水管及閥門 供水管道等設施,用保溫材料纏繞裹緊。2 可清除水錶表井的積水,用保溫材料將表井內的水...

水龍頭凍住了怎麼辦,家裡自來水的水管凍住了怎麼辦。

哇哎西西 1 對已凍住的水管,不要使勁擰,也不要用鉗子等工具硬性啟動,更不要用火烤或開水直接澆淋,否則容易損壞水龍頭,造成管道或水錶爆裂。正確的做法是用毛巾包裹水龍頭,然後沿龍頭向水管處澆灑溫水使之解凍,或者用電吹風烘吹水龍頭。2 室內管道結凍可用提高室溫的辦法解決。水管凍結注意事項 1 保護好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