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結婚的結婚證怎麼辦理

時間 2022-07-13 22:25:14

1樓:嘆眾皆凡俗

很 簡單. 到你老婆家派出所開個證明. 你什麼都可以辦了

2樓:愛問

去男女任意一方就可以辦.挺簡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要雙方回老家寫證明!!很麻煩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回到雙方其中乙個的戶口所在地去辦理

5樓:網田餘

一、結婚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自主把握)。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自主提示)。

二、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本人無配偶。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當場拍照)。

三、結婚登記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四、結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加及其他相關費用。

注意: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

當事人無法出具居民戶口簿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公安部門或有關戶籍管理機構出具的加蓋印章的戶籍證明辦理婚姻登記;當事人屬於集體戶口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集體戶口簿內本人的戶口卡片或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辦理婚姻登記。

如何辦理結婚證?怎麼辦理結婚證?

結婚證的辦理流程。結婚證的辦理流程 一 申請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須持本人戶口證明 居民身份證,共同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 二 審查登記機關對於雙方當事人的結婚申請審查,在必要時,可以要求當事人提供有關的證明材料 三 婚姻登記機關經審查後,認為符合結婚條件的,准予登記,發給結婚證。...

結婚證怎麼辦,結婚證怎麼辦理?

男女雙方符合婚姻法的規定,的程式,可分為申請 審查 登記三個步驟 一 申請。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須持本人戶口證明 居民身份證和所在工作單位或生產大隊出具的關於本人出生年月 民族和婚姻狀況的證明,共同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申請登記的時候男女雙方必須同時在場。如果是離過婚的還應當持...

結婚證怎麼辦,結婚證怎麼辦理?

辦結婚證要9塊錢,辦時帶上雙方的 戶口本 身份證及影印件2份 不需要婚檢 5分鐘就搞定了,另外,裝上一包糖,喜事嘛!謝謝人家,2004.10.1起執行的新婚姻法後我們領的結婚證,就是這個手續,喜糖都忘帶了,很快就辦了。如果你們都不在任意一方戶口所在地,等有時間回去辦就行了,不必要太麻煩了。現在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