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去世胳膊上戴黑孝布多久,家人去世胳膊上戴黑孝布多久爺爺去世,我

時間 2022-07-12 15:05:19

1樓:仰天噓氣

看你的孝心有多大了,古人是守孝三年,現在人為了工作生活上的需要,一般是乙個月或是半個月,這是形式,其實最重要的心裡要緬懷,記得家人的好,畢竟是骨肉相連的家人啊。

......

2樓:瞬間拜拜

兒子胳膊上印有黑色孝字的布條是要在乙個月後才能拿掉的。 五七,就是死者去世的第三十五天,所有的子女也要聚在給過人燒錢。孫子(女兒)也是。

傳統習俗3年指得是家裡不能辦喜事比如辦壽,結婚等,過年時也不能放炮,貼對聯等。要低調行事。

主要還是看你們家是怎麼看待的了。

家人去世胳膊上戴黑孝布多久爺爺去世,我

3樓:潛川如斯

民間風俗要戴夠百日才可以取下來。

不過這只是形式而已,沒什麼用,真正有幫助的,是為祖先和自己的冤親債主持咒念經,或者念佛,為他們消除業障、祈福消災,不僅不花一分錢,效果做什麼都要好。

家人去世胳膊上戴黑孝布多久爺爺去世,我胳膊上戴有孝

4樓:李木愚

家人去世胳膊上戴黑孝布,如爺爺隔輩人3天就可以了,父母要「三七」(21天)或「五七」(35天)。

前幾天長輩去世了 現在要上班了 哪塊黑色的孝布還要帶嗎

5樓:

孝布要保留到一百天之後進行處理,與去世先人是叔侄關係的,孝布要保留到三周年之後進行處理,與去世先人是父母關係的,孝布要一直保留,也就是說重孝的情況。

把它摺起來放在角落裡。有效期過後,可用作桌布。如果有地方放,你還是要把它放起來,或者找個地方燒掉。

按照習俗,最好不要燒。如果是在農村,可以掛在樹上,因為樹是精神的,可以繼續孝敬別人。

6樓:

按老傳統來說戴孝最少要 戴100天,現在你要去上班,戴著黑袖箍的確不太合適,建議你可以戴個寫有孝字的小臂章,如果沒有不戴也可以。只要心中有老人,不忘老人的養育之恩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現在的習俗,送殯之後就可以取下了。我們這裡的習俗在送殯的當天下午要給死者燒很多錢,還要燒靈屋以及其它死者在新世界要用的東西,燒的時候,孝子孝孫等把小夫孝布丟過火堆就可以做其它用了。

8樓:可可透明的靈魂

不是自家父母只帶3天就夠了 要是自家父母要帶7天 戴孝期間不要去串門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戴的,至於串門的話 我想別人既然知道情況了是不會怪你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戴,不要戴著去串門,這樣主人客人心裡都自在.

11樓:蜂見花

黑色的孝布還要帶,要帶乙個月

1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戴的,別人會理解的。

孝布黑紗戴多久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下葬以後就收起來或是隨給故人過頭七,一起隨供品燃掉。也有帶的時間挺長的,但為數不多,因為,我們現在生活的社會裡,你出門就要坐公交,你上車,全車人都會另眼相看,年紀大的人就會說話:為故人戴孝,為全車人安全還是摘下來吧。

因為什麼?就因為別人覺得『和戴孝的人同坐一車,不大吉利。』

父母去世時帶的黑紗和孝布保留了好幾年了,請問專家這應該怎麼處理?

14樓:rp王子

燒了 這是禮節用品 如果心存感激的話 掃墓就行了

姥姥去世了,孝章要戴在胸前的左側還是右側?就是像徽章一樣東西。不是胳膊上帶的黑色孝布。謝謝了! 5

15樓:李莉安

一般是在左邊,貼近心臟。表示傷心,孝心,上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徽章樣 的東西都是戴左面

這東西不是**於中國傳統,不需要男左女右的

左胸是距離心臟最近的地方

我姑姑去世後我帶了黑色孝布在上臂,我大姨家請我和我媽去吃飯我就去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個說法,進屋之前是一定要拿掉孝布的,不拿掉主人家會認為不吉利。

剩下的只是按照習俗正常祭奠了比如填土(又叫圓墳) 頭七之類的。

沒有什麼忌諱了。

都是一些老說法了,信則有不信則無吧。

18樓:好帥錢醫生

是的 迷信就是這樣說的 會給別人帶來災禍

19樓:

你不是死者的直系親屬,沒有必要那麼要求。

參加姨夫的葬禮白色孝布和黑色孝布怎麼處理?

20樓:天下繩鏢

參加完葬禮之後孝布怎麼辦

1、參加和自己沒有任何血緣關係及姻緣連帶關係的葬禮,其孝布是不可以保留的,包括黑紗和白花等。一般對於這種情況,孝房家屬都會單獨準備,譬如在遺體告別之後,或是喪宴開席之前,都會有專門的人進行收管,然後集體焚化。

2、如遇孝房家屬沒有準備的,那麼去參加喪宴的在散席之後,直接丟棄在喪宴門口處即可,切記不可帶回家中,以免招惹白煞,衝撞霉運。如果不便在喪宴門口丟棄的,那麼在走出喪宴後的第乙個路口處,最好是十/丁字路口處丟棄即可。

3、與去世先人是舅甥關係的,孝布要保留到一百天之後進行處理,也就是說外孝的情況,不是同一姓氏的帶孝情況。在百天祭日,直接將孝布與紙錢等共同焚化即可。不便參加百日祭的,於當晚在所在地十字路口,進行焚化祭祀即可。

4、與去世先人是叔侄關係的,孝布要保留到三周年之後進行處理,也就是說家孝的情況,同一姓氏帶孝的情況。在三周年祭時,直接將孝布與紙錢等共同焚化即可。不便參加三周年祭的,於當晚在所在地十字路口,進行焚化祭祀即可。

5、與去世先人是父母關係的,孝布要一直保留,也就是說重孝的情況。在先人滿三周年祭日之後,方可清洗孝布,然後用紅布包裹,壓在箱底儲存起來即可。如果是老年人的喜喪,那麼這種孝布也可以給小兒做成衣物,以示積福之意。

6、用父母重孝製作衣物的,必須要配以紅布點綴方可,不能全部都是白色。最常見的就是祖爺爺、太爺爺、爺爺的孝布給玄孫、重孫、嫡孫做成夏天納涼的小肚兜。一面全紅色一面全白色,甚為殊勝如法。

既有庇佑之意,又有傳承之意。

7、我從事殯葬司儀多年,常見很多孝房家眷處理孝布十分的不如法,很多的就是沒等出七七祭,甚至沒等到圓墳的時候,就直接焚化了。如果這麼做,是極其不得當的,也是犯忌諱的。對後人的運道影響甚大,極易犯口舌,血光是非纏身。

8、有很多人誤認為孝布是一種汙穢霉運之物其實不是的。孝房家眷佩帶孝布,一則是後人為先人盡孝之意,二則是人文倫理綱常之意,三則是在葬禮期間保護自己不被邪祟衝撞之意。有孝布加身,白煞和喪氣就不能輕易近身衝撞打災的。

9、在殯儀館舉辦停靈葬禮的家眷,一定要佩帶好孝布。因為殯儀館會同時舉辦很多家葬禮,如果作為孝房家屬,沒有佩帶孝布,那麼是很容易被邪祟纏身的。因為本身孝服加身,自身卦盤陽氣運道就會被壓三分,若是再被別人家的孝服衝撞,那麼就更加嚴重了。

包括化解起來,也都是十分的不好處理的。

10、最後要說的就是丟孝,孝布丟了是大吉。尤其是在喜喪過程中,孝布丟了是很常見的。孝房家眷在發現自己的孝布丟了之後,要在胸前,男左女右,配搭紅布一尺,方為如法。

這是寓意積福之意,也是避免衝撞白煞和邪祟纏身之意。

21樓:學習幫助別人

這個可以用來當一些桌布抹布都是可以的,因為本身都是乾淨的布匹,如果實在是不想用可以處理給一些售後,或者直接作為陪的,放入親人的墓地旁。

22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參加姨夫的葬禮,白色的校服和黑色的孝布都應該歸葬於墓葬之中,也就是說如果能夠燒掉的話,盡量的把這些給他燒掉

23樓:棟鈺

白色孝布可以自己留著我們這邊用白色孝可以做被子褥子的裡面的,也可以剪成小塊的做蒸籠布,黑色的孝布就不知道了,沒有見過黑色的孝布

你可以問一下家裡的父母,每個地方的習俗是不一樣的

24樓:

按照本地鄉俗,孝布是一種標誌,說明你的親戚朋友過世了,也是一種前祭奠,還有另外乙個說法,死人前避邪作用,安葬後沒有規定,怎麼處理都行。

25樓:曠頎

你想要的話,想要的話就要不想要的話你可以隨時扔到**呀,是很簡單的處理方法呀,或者拿回家去做點兒罵我什麼東西都可以。

26樓:辛亥年間

這個問題不同的地方說法不同,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直接扔了

27樓:

其實不要當一回事,當垃圾處理就可。當然也可以焚燒

家人去世選擇墓地還是幕牆好啊

陰地風水怎樣看 選風水墳墓要注意如下幾點 1 龍真,穴才真。2 藏風納水,山水有情,山水才為我所用。3 山龍水龍必須交會,這樣明堂才正,明堂正穴才正。4 龍水向必須合配,這樣才能合局,合局天地人才一體。只有通過這幾點綜合考慮,才能找到真正的風水寶地。不過要真懂這幾點,可真不容易!藏風納水,山水有情就...

家人去世你怎麼堅持過來的

這個話題真的是相當的深沉,刻苦。我父親在我25歲那年一場意外的車禍奪取了他的生命,在去世的時候人在外地做工程,沒有見到家裡任何乙個人一面就這樣離開了我們。父親的離世對我與家庭的打擊相當的大,而我這個當兒子的也相當的內疚,當初父親生意失敗,家裡的幾十萬的家產悉數賠了進去,父親從那以後相當自責,認為沒有...

女生親人去世了怎麼安慰,女孩子家人去世怎麼安慰還不讓陪

1 生老病死,自然規律!不要太傷悲,你的孝心他會感應得到的。2 人生都要經歷這一刻,我為你母親的離去感到悲痛,作為朋友我祝福你的母親在天國得到永生和幸福。3 確實失去,就要越堅強,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無法挽回過去。就讓我們堅強起來,失去了乙個人,至少還有其他人,不會讓我們覺得寂寞的。女生的親人去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