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某一專利作為自己的一部分,繼續創新成另一種產品,侵權嗎?原產

時間 2022-06-23 10:00:03

1樓:已決犯路遙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侵犯專利權糾紛案件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七條 被訴侵權技術方案在包含封閉式組合物權利要求全部技術特徵的基礎上增加其他技術特徵的,人民法院應當認定被訴侵權技術方案未落入專利權的保護範圍,但該增加的技術特徵屬於不可避免的常規數量雜質的除外。

前款所稱封閉式組合物權利要求,一般不包括中藥組合物權利要求。

也就是說,該增加的技術特徵d、e不能屬於不可避免的常規物質。該專利也不能是中藥類的。

2樓:我還是灬不懂

分兩種情況:

一種樓上也說了,此種情形屬於「全部技術特徵」(也就是全面覆蓋原則)的例外,叫:封閉式組合物權利

另一種就是常規情形,採取全面覆蓋原則,只要被訴侵權人所採取的技術特徵包括或者等同包括被侵權技術的全部特徵(《專利糾紛規定》17條):權利要求書記載的全部技術特徵:a+b,被訴侵權無採取的技術特徵:

a+b,a+b+c,a`+b+c,a`+b`+c`都屬於侵權

3樓:天天熱點追蹤

肯定侵權,你可以看看小公尺手機侵權當被告就明白了!

部分人的專利對嗎,創新是一部分人的專利對不對,專利

4樓:呱呱知道網

發明人是直接做出創新貢獻的人。

申請人可以不是發明人,也可以是發明人。

專利權人,申請授權了,申請人就是專利權人。

請上國家智財權局**檢索,通過申請號檢索、通過專利號檢索、通過名字檢索、從企業名稱進入檢索,其法律狀態(公布、審查、授權、無效)都是公開的,可以免費檢索。

因為國家智財權局**頻寬有限,檢索時間長,正規的企業智財權部門是委託各地的專利律師事務所檢索、各地的智財權局情報中心、資訊中心檢索,他們購買了歷年的光碟資料。

申請一種產品的實用新型專利,如果生產這種產品,利用的部分工藝被別人申明了發明專利,這樣算侵權嗎

5樓:

應該算侵權的

這裡得說一下,專利保護的是禁止別人使用的權利即使你申請專了專利,並不屬代表你就能生產你專利所保護的東西跟你的情況一樣,你還有考慮你的產品生產過程中是否還用到了別人的專利,如果用到的話,就還需要別人許可

當然,針對具體案子得具體分析,首先,你所涉嫌侵權使用的專利是否是乙個有效的專利,如果你能夠證明他本身就無效(缺乏新穎性等),你就可以放心大膽的使用,回頭他告你,你可以把準備的材料提交一下,宣告他的專利無效。

然後,針對工藝,其實這個即使你侵權使用了,別人也是很難調查取證的,因為工藝過程是在生產過程中的,最終**的產品上並不能體現出來,所以他想告你的話,他調查取證很困難

6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的方法已經申請了專利,你利用這樣的方法製造產品也是侵權。《專利法》第十一條。

如何利用專利進行創新和對創新成果進行保護

7樓:設計夢想

最有效的手段是 專利申請,構建專利圍牆,做好專利保護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是山建設計管理作業吧

9樓:雲王子

你山建的吧,我也選了設計管理

10樓:水然少爺

都是山建的啊 無語啊

11樓:

哥們。你山建大的吧?

別人只使用專利中的乙個零部件算不算侵權?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專利產品x是帶橡皮的鉛筆,新產品是帶鉛筆的某種繪圖圓規。共同的部件a為鉛筆。

甲方的專利產品的保護範圍有些窄,只保護a+b,而沒有保護a或者b,因此乙中只出現a是不在甲的權利要求範圍之內的。

如果有個專利,保護範圍是a鉛筆,那麼新產品y就要侵權了。這個侵權可能是間接侵權,也可能是直接侵權,需要具體判斷下專利權利要求裡面的內容才能判斷。一般間接侵權不用承擔賠償責任,只要他提供侵權產品的合法**。

補充:然後甲方對新產品y申請專利,

獨立權利要求為y,

從屬權利要求為a,

(這裡的權利要求要求保護的是y=x+a,還有y+a=x+a+a。)

乙方(廠家)沒有生產新產品y,

而是生產了那個關鍵的零部件a並銷售給丙方(使用者)

(按照權利要求保護的範圍,乙方沒有任何責任!)

丙方從丁方(銷售商)購買產品x

(丁方沒任何責任 )

然後丙方用a和x自行裝配成新產品y

(丙方直接侵權,甲方可以要求丙方賠償,賠償y,觸犯了獨立權利要求。)

那麼甲方能否要求乙方進行賠償呢?

進行賠償時是賠償a還是y呢?

這屬於直接侵權還是間接侵權呢?

(由此看來,甲方的權利要求可能是寫錯了,導致本來應該保護的沒有得到保護。)

甲的權利要求這樣寫比較好:

1.一種產品y,所述產品y包括x,其特徵在於,所述產品y還包括a。

2.一種產品a。

一共兩項獨立權利要求,把a作為獨立權利要求比較好。這時候要求保護的產品是y=x+a,還有a。那麼乙和丙都有賠償責任,並且都是直接侵權。

13樓:時光倒流

這要具體分析,要看涉及的零件是否在專利權利要求的保護範圍內,若權利回要求中明確給予保護,那答麼對方使用該零件肯定構成侵權,如果該零件為現有技術,則不構成侵權。

舉個例子,比如某個零件為您專利中要求保護的,是現有技術中不存在的,那麼對方就侵犯了您的專利權,如果該零件為公知技術,比如構成電路的二極體、電阻等常用元件,而您專利保護的是這些元件組合起來的特定的電子電路,那麼對方使用這個零件就不構成侵權。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從屬權利的定義不清楚,例子裡面就是不可能的東西

15樓:小換粉

如果a\b本身是具有創造性的,可以受到保護。

16樓:

1. 原則:侵權分析

遵循「全要件原則」,拿產品和權利要求進行比對,而不是拿回產品和答產品進行比對。

2. 原問題中的情況:

請看甲方的專利,而不是產品,確定甲方專利的權利要求範圍,先按筆者提供的情況分析

甲方專利權利要求:x= a+ b

乙方產品:y= a+( e+ f+ ... + g),根據全要件原則,b沒有出現在乙方產品中,不侵權。

3. 補充問題的情況:

甲方專利權利要求:獨立項:y=x+a,從屬項依附獨立項,應為y+a,可是a是y的一部分,也就是x+a+a,不知道這個權利要求是怎麼寫的,好像有邏輯錯誤,還是仔細看一下吧

乙方產品:a,缺少要件x,不侵權

其實是丙方侵權。

可憐的甲方,如果權利要求寫的好,乙丙都逃不過去。

我對某一專利的一部分並不了解,但覺得自己專利的一部分和他專利的一 70

17樓:三十七型男

如果兩個都是授權專利,那要看的是專利權利要求書。很有可能的是你說的這個原理其實你們都沒有申請保護,a+b這個過程看看是否在你專利的權利要求裡。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向國家專利局申訴

銷售產品一批,一部分貨款收回存入銀行,一部分貨款對方暫欠時,應填製什麼記賬憑證

v英國皇宮 應填製收款憑證和轉賬憑證。收款憑證是用來記錄現金和銀行存款收款業務的會計憑證,它是由出納人員根據審核無誤的原始憑證收款後填製的。在借貸記賬法下,在收款憑證左上方所填列的借方科目,應是 現金 或 銀行存款 科目。在憑證內所反映的貸方科目,應填列與 現金 或 銀行存款 相對應的科目。金額欄填...

線段是直線的一部分,射線也是直線的一部分對嗎

假面 線段是直線的一部分,射線也是直線的一部分,這個命題是正確的。更準確的說法是線段是直線中兩點之間的部分,射線是直線中一點的部分。用直尺把兩點連線起來,就得到一條線段。線段長就是這兩點間的距離。線段用表示它兩個端點的字母a b或一個小寫字母表示,有時這些字母也表示線段長度,記作線段ab或線段ba,...

利用肺移植是否可以將一部分患者痊癒

今年上半年在疫情的影響之下讓很多任務作者受到了疫情的衝擊,對於疫情可以說是談虎色變。那麼有的人會問竟然病毒攻擊的是我們的肺部細胞,如果在被攻擊之後進行肺移植,是否能夠救治一部分的患者,讓患者痊癒呢?如果想要了解這件事,我們先要了解病毒致病的機理。此次疫情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們體內受到了外界病毒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