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無邊 我在網上看到佛經上說的一劫是八萬多年,很奇怪

時間 2022-06-13 01:50:03

1樓:了義居士

基於樓主的錯誤認識——先有地球,後有人類,然後才有人修成菩薩,或先有地球,後有人類,再有國家,才有王子,王子只能說有國家之後的事情,不能說以前的事情。基於以上的錯誤認識「必須先有地球,才有其他的一切」。所以後面一系列的理解都跟著錯了。

有幾個認識必須糾正:

1.人類不一定非得地球才有,地球並不是唯一有人類的星球,地球只是娑婆世界的百億分之一;

2.劫數不一定從地球歷史算起,劫數是時間單位,時間完全可以早於地球的產生,而不是有了地球,才有時間的累計。

3.一劫相當於大梵天之一白晝,即人間之四十三億二千萬年。

劫,是乙個時間單位。一劫到底有多長的時間呢?

劫有大劫、中劫和小劫。

佛教所說的小劫,是怎樣計算的呢?

是根據人的壽命來計算的。

佛教經典裡說,

人的壽命從84000歲開始,

然後每100年減一歲,一直減到人的壽命10歲為止,

然後再從人的壽命10歲開始,

每過100年增加一歲,

一直增加到80000歲,

這樣一增一減就叫一小劫,

一小劫以現在的年數來計算,

是(84,00010)×100×2=15,998,000年。

那麼,一小劫就是15,998,000年。

佛教所說的中劫,就是20個小劫。

那麼它的公式就是15,998,000×20=319,960,000,

可見一中劫的時間就是319,960,000年。

佛教所說的大劫,就是80個小劫,

可見一大劫的時間就是319,960,000×80=1,279,840,000年。

仁者,前提理解錯了,後面全都跟著錯了。

2樓:

地藏菩薩本願經中寫的很清楚,地球只是娑婆世界中的閻浮提而已。閻浮提在佛經中的乙個單位世界(現有認為我們現在所在的單位世界即是銀河系)中就如大海中的一滴水。而在單位世界中有人的星球更是無量無邊。

佛經中所記載的,無量劫來所有的事情,可不是在地球,也不止在我們娑婆世界,也不止三千大千世界,乃是無量劫來,法界無數次成住壞空中的事情。世尊在我們地球上示現成佛,他同樣是修行無量劫才修行到了等覺菩薩才來我們這裡示現成佛。華藏世界賢劫第五尊示現成佛的是彌勒佛,將在五十六億七千六百萬年後示現在娑婆世界,所以樓主要將目光放在整個宇宙,而不要只是侷限於我們所居住的地球。

3樓:天恩浩蕩

劫的意思很廣,有事時間概念有大劫和小劫之分,一元會是乙個大劫122023年,就是乙個宇宙的生滅,小的就很多了,再就是因果報應的概念

4樓:宗陽子

讚嘆一樓師兄的回答。很專業很正確。

佛法無邊誰見過,佛渡有緣人誰是有緣人

5樓:8萬4千法門

佛經上常講,佛不度無緣之人,他跟你沒有緣,你度不了他。為什麼?你度他,他不相信你。

什麼叫有緣?他相信你,他聽你的話,這叫有緣。你再高明,他不相信你,不聽你的,你怎麼教他都沒用處,那叫無緣。

有緣眾生,這是無量劫中,不管跟你是有善緣還是有惡緣,只要是有緣,他就會聽你的。緣成熟了,他會熱心的來向你學習,他一生他就能成就;緣不成熟,要慢慢等待,要教他。

這一生緣沒成熟,教他一點,下一生又遇到,再教他一點。佛度眾生不是一生成就,生生世世幫助眾生,慢慢等待他成熟。成熟,就用這個法門幫助他往生,他就圓滿成就。

換句話說,一切學佛的人遇到淨宗,真信、切願,我們就曉得,這叫什麼?這緣完全成熟了,他這一生決定成佛去了。如果遇到淨宗,還有一點懷疑,還不能完全相信,還想學這個學那個,那就是他的緣還沒成熟,這一生不能往生,再等來生後世。

這個我們都在現在看得到,一看就曉得,他是不是有緣,他緣有沒有成熟。

統統要幫助,沒有緣的人要跟他結緣,結緣來生就有緣了。因此我們對於結緣不能不廣、不能不做,念一句阿彌陀佛他聽到了,這都是跟他結緣。我們身上戴一串念珠,他一看到,曉得這是佛,也結緣了,總要叫他跟我們接觸,讓他心裡有意無意會有乙個佛字放在心上。

所謂是一歷耳根永為道種,他看到,一歷眼根永為道種,這個阿賴耶識裡頭佛的種子,特別是阿彌陀佛的種子種下去了,這樣才能夠教化眾生。『故曰益物』,益是利益,不說人,他說物,物,十法界全包了,如果說人,只有人法界,不包括其他的,說物,十法界全包了。圓滿通達,這叫化身菩提。

由此可知,化身菩提是他受用,報身菩提是自受用,自己真正做到理事無礙、事事無礙,圓滿自己的智慧型,圓滿自己的德相。

6樓:法藏

佛法無邊,是指佛陀的教導無量,佛教有84000法門來救度眾生,這個84000是指無量無邊的方法!,,什麼是「有緣人」,就是相信佛陀的教導,從而能依教奉行的人!

佛,與一切眾生皆有緣!,,,現在還暫時不信佛教的人,是他們的緣還沒有成熟!

佛法無邊:什麼是一切唯心造

佛法無邊:念什麼經可以改運?

7樓:生命沉思者

大乘經典很多功德巨大,都可以改變命運,但關鍵還要看你用什麼心去念:

若雜亂垢心。雖復稱誦我之名字。而不名為聞。

以不能生決定信解。但獲世間善報。不得廣大深妙利益。

如是雜亂垢心。隨其所修一切諸善。皆不能得深大利益。

——《占察善惡業報經》

這是《占察善惡業報經》中的一段話,有很多時候別人問我們,甚至我們也問自己。佛法的益處在我們這裡總是不那麼明顯。經典中講述的現實利益很多,在《地藏菩薩本願經》中講述的種種衣食豐溢、家宅永安、先亡離苦、夜夢安樂等等,感覺似乎不明顯。

比如有同修說念誦經典後,還是有惡夢,經濟上還是困苦,家庭中還是不和睦。等等問題。

這些問題有人說是因為我們不是善男子、善女人這樣的原因。這並非沒有道理,也是世尊的教導。我們在這裡說的是另外乙個問題。

那就是經典裡說的:雜亂垢心。

如果是雜亂垢心,那麼無論修行什麼身語意善業,都是不能得到深大利益的。這句話很容易理解,也不會有什麼歧義。那麼雜亂垢心是指什麼我們需要搞清楚。

在經典前面,我們看到地藏菩薩做了這樣的說明:應於一切時一切處。常勤誦念我之名字。若得一心善根增長其意猛利。

這樣我們就知道了,雜亂垢心,和一心正好相反,不能一心,則是雜亂,而雜亂則是垢心。

經典中一心的說法很多,一心稱名、一心念佛。看來這個條件是想要得到佛法大益的有乙個必要條件。

那麼我們還要了解什麼是一心。這個在經典中給出了十分明確的答案:一者一心。

所謂係想不亂心住了了。係想不亂,我們憶念的事情不亂,不一會這裡,一會**。心住了了,不能昏沉不明,不僅不亂還要清楚、清晰。

這是心住了了。不散亂、不昏沉。這是一心。

這個一心經典中還有很多不同的名詞,比如專念、至心。意思相近。都是指專心。

這個專心不是專門的意思,不是指我專門念什麼,其它不念。這是錯誤的理解。專是指專心、一心。

比如「一向專念」,是指堅持專心憶念,不是專門憶念什麼。

概念搞清楚了,我們就知道自己想要努力的目標了。因為經典中修行身語意業,如果沒有這個一心,是不會得到深大利益的。

想要有現實的、明顯的利益除了受持十善業道,還要有一心。否則或許會有小的福報、小的功德、一旦業力巨大、障礙深厚則無法改變。

這也是我們經常碰到的疑惑的**。

8樓:shine清涼明朗

楞嚴咒,大悲咒,六字大明咒,以及守五戒十善,放生,造佛經佛像等,或者是作任何的善事都能修來福報,但得看你是否憑著一顆慈悲之心,心意到了,功夫到了,肯定會有所成就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學習

人生還是需要些智慧型的點我名字,再點空間,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鏈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10樓:佛道之子

敬請搜看:淨空法師講了凡四訓。

此句出自何文?魯迅說:少年時追逐異性的愛……到老了便去參禪,進入佛法無邊的世界

11樓:無上覺的海角

魯迅也沒說過。魯迅是唯物主義者,他以前說過放下佛經,立地殺人。他研究過佛經但不信佛,所以不可能去參禪。

很多信佛的都是打著佛教的幌子假信佛,當時人都是居士,失勢了就去研究佛法。現代的很多打著傳統文化的幌子招搖撞騙比如著名的陳大惠,還有假和尚淨空,這些都是假慈悲專門騙錢的!所以魯迅說放下佛經立地殺人,就是指這些人假仁假義的拿著佛經,剛一放下就去害人了!

至於說年老再去學佛想不受業報,那是不可能的,業性雖空果報不失,而且年老之後再想得定就難了!越是小的時候越容易得定,年老之後精氣神衰微很難修定了,沒有二禪的體驗不能在定中如實的觀察五蘊身心,就不會有正知正見,也就沒有辦法真正開始修八正道。所以想年輕的時候追逐聲色犬馬,年老之後那方面不能了,覺得沒慾望了再求解脫也是不大可能的。

12樓:

少乙份執著,少乙份痛苦。

佛教到底講的什麼?它存在的意義在哪?真的是佛法無邊嗎?怎麼理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想得獲自己心願所要的目標。依何道路,如

何行之,而真實得獲?唯有佛祖可以解說明白。這就是佛法所要講的。

就是說,法首先對常人講,講其心願所需如何得獲。現世得、後世得。只能明白了初級,才可進行再高一級修習。

這與我們學習是一樣的,由淺入深,循序漸進方可得獲。

14樓:煩惱即菩提

佛法講一切唯心和緣起性空,他是解脫輪迴、解脫痛苦之法,佛法是無邊的,涵蓋一切世界。

15樓:匿名使用者

佛什麼都講又其實什麼都沒講,講得很廣其實又很細,講得很久遠其實又很近就在眼前,你聽了好像什麼都懂了其實又什麼都不知道,然後你就放下了不執著了,煩惱減少了,空了

16樓:疼痛湊整頃

問問那些信這些的人哦

精通佛教的大師中了子彈也得死。他雖然有釋迦摩尼附體,保佑但也無濟於事。佛經上說佛法無邊,這不矛盾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在心中,即便肉身死了,精神也在。

18樓:沒你一得瑟

科學與宗教總是對立的。只不過科學講究的是理性對待生活,宗教講究的是內心修養

19樓:創世

來來來,你告訴我那本經書上說佛法無邊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三清道祖護佑吾身,急急如律令~呔!禿驢納命來、

21樓:僧清昶

我寧願相信有外星人也不相信有上帝!!!

你好 我是在網上看到關於迦納旅遊簽證的回答 真的可以按照你那樣嗎 找迦納的旅遊社寄邀請函,然後就可以出

不是落地簽證,而是事先辦理好的才行。入境迦納需持有有效護照和有效簽證 已確認回程日期和航班的回程機票及在迦納的邀請人發出的邀請信。在迦納的邀請人必須在被邀請人入境前兩天將擔保信及公司執照 個人身份證明影印件交機場移民局。 網上這樣的資訊確實很多,不過我也沒有辦過,具體操作也不是很清楚,建議你還是具體...

紙箱的面積怎麼計算我在網上看到的看不懂

紙箱的面積計算 1 紙箱的面分為含四個箱側面的單片和含兩個箱側面的單片。2 紙箱面積的計算公式 紙箱廠生產紙箱絕大數用的原料是捲筒紙,捲筒紙的一般幅寬為960mm 1100mm 1600mm和1940mm,也可根據使用者要求而定做。紙箱廠的裝置幅寬最寬為2.2m,一般為1.6m。紙箱面積計算如下 用...

你好,剛剛看到你在網上關於法語學習的問題我學習法語一年多了但是提不高很困惑。你可不可以詳細幫我講

各類法語語法書對於動詞變位都有很系統很全面的講解,你隨便買一本看看就行了。這個部分的不規則動詞是一定要記,沒什麼太好的辦法,只能多熟悉了,熟能生巧。其他的規則動詞就按組記憶唄,關鍵還是記憶,法語的時態很多,變位也多。該記的就是要記,沒有捷徑可走。 說實話,我記動詞變位,沒細緻的記過,我的辦法就是,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