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標的工資記入什麼會計科目,一下人員工資分別計入什麼科目。?

時間 2022-06-06 05:20:04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1、對於工資,不論是否超標,都應按統一的科目做賬,即是下列憑證:

借:生產成本(生產企業中生產車間直接生產工人)管理費用(生產企業中生產車間管理人員或其他部門人員、零售企業中非業務部門人員)

銷售費用(零售企業中銷售業務部門人員)

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2、在申報企業所得稅時,調整所得稅應稅收入。(注:但是調增部分可以遞延到下一年度抵扣,這個屬於遞延所得稅的問題,正常情況一般不會遇到工資的遞延)。賬務不做處理。

注意:合理的工資、薪金支出可據實扣除

企業發生的合理的工資、薪金支出准予據實扣除。「合理工資薪金」,是指企業按照股東大會、董事會、薪酬委員會或相關管理機構制訂的工資薪金制度規定實際發放給員工的工資薪金。實際工作中應注意區分:

工資已計入成本費用,不作納稅調整;工資未計入成本費用,可以直接扣除。

2樓:匿名使用者

超標的工資在會計上還是和工資一樣核算,先記入「應付職工薪酬--工資」科目裡,然後再分配記入成本費用,只是在所得稅匯算時,超標的部分要作調整

3樓:匿名使用者

死了的豬兒也是豬兒,超標的工資也是工資,正解:借:應付職工薪酬--應付工資 貸:銀行存款等。

你實在不怕檢查,直接做管理費用--人工費 ,銷售費用--人工費,-製造費用---人工費,等等呵呵

一下人員工資分別計入什麼科目。?

4樓:小火柴工作室

借:管理費用—工資 (總經理辦公室人員、財務部人員、**部人員)營業費用—工資 (銷售部人員)

製造費用—工資 (製造部經理人員、技術部人員)生產成本—工資 (工人)

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如果製造部和技術部是廠部編制,記入管理費用。

職工工資屬於哪一項會計科目?請具體點.謝謝.

5樓:月似當時

職工工資屬於應付職工薪酬會計科目。

借:管理費用一工資(總經理辦公室人員、財務部人員、**部人員);

營業費用一工資(銷售部人員);

製造費用一工資(製造部經理人員、技術部人員);

生產成本一工資(工人);

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如果製造部和技術部是廠部編制,記入管理費用。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我國《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規定》第四條規定,工資總額由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加點工資及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構成,具體如下:

1、計時工資:是指按計時工資標準(包括地區生活費補貼)和工作時間支付給個人的勞動報酬。

2、計件工資:是指對已做工作按計件單價支付的勞動報酬。

3、獎金:是指支付給職工的超額勞動報酬和增收節支的勞動報酬。

4、津貼和補貼:是指為了補償職工特殊或額外的勞動消耗和因其他特殊原因支付給職工的津貼,以及為了保證職工工資水平不受物價影響支付給職工的物價補貼。

5、加班加點工資:是指按規定支付的加班工資和加點工資。

6、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是指特殊情形下必須支付的工資,例如探親假、產假等期間工資。

6樓:

應付職工薪酬在核算是一般是這樣的:

1:分配時:

借:製造費用/管理費用/銷售費用

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獎金、補貼

--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等個人繳納部分的幾大社會保險(*(*公司繳納部分就直接入費用了哈,不用記入應付職工薪酬科目了哈,即:借:費用貸:銀行存款)

因此主要涉及應付職工薪酬和費用這兩類科目

2:實際方法時:

借: :應付職工薪酬--工資、獎金、補貼

--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等幾大社會保險貸:銀行存款

其他應付款--個人繳納部分的社會保險部分

其他應付款-個人的其他扣款(如公司需要扣除的房租、水電氣等,公司對個人的工作質量扣款等...)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7樓:江嘉怡皮風

職工工資屬於應付職工薪酬科目,屬於負債類。當發放時,需要做分配工資,也就是相應部門入相應的成本類或費用類科目。生產車間工資分配到製造費用當中,屬於成本類科目;管理人員工資分配到管理費用當中,屬於費用類科目;銷售人員工資分配到銷售費用當中,屬於費用類科目。

8樓:孫少晏啊

首先根據性質不同,借方記不同的內容。用產品法計算產品成本時,基本生產車間產品的耗用記基本生產成本,基本生產車間人員和機器耗用記製造費用——基本生產車間,輔助生產車間記輔助生產費用,管理層耗用記管理費用,貸方記應付職工薪酬,這是職工薪酬的基本分配模式,如果有更詳細的資料,我會給出相對有針對性的回答。

9樓:龍成男人

後勤人員是管理費;車間人員是生產成本;

應付工人工資屬於什麼會計科目

10樓:悅讀職場

資屬於負債類科目,「應付工資」核算應付職工的工資總額。支付工資時,借記「應付工資」,貸記「現金」,月終將本月應發的工資進行分配,借有關科目,貸記:「應付工資」,月末一般無餘額。

工資應在「應付工資」科目中核算。屬於負債類科目。

但計算工資,要在相關的費用中歸集和分配。屬於費用科目計提工資時:

借:生產成本--工人工資

製造費用--車間管理人員工資

管理費用--管理人員工資

貸:應付工資

發放工資時:

借:應付工資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11樓:幸福千羽夢

發放是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貸:銀行存款

12樓:蓋普希金

應付職工薪酬(工資)在計提、發放時會計科目不一樣。

1、計提工資:

借:相關科目(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管理費用、銷售費用等,下同)相關科目

相關科目

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應付職工薪酬-社會保險費

應付職工薪酬-住房公積金

2、發放工資: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貸:銀行存款

其他應付款-代扣代繳社會保險費

其他應付款-代扣代繳住房公積金

應交稅費-應交個人所得稅

13樓:

應付職工薪酬 問題是你 計提 還是發放?

會計工資記入什麼科目

14樓:糖糖糧

計提工資時:

借:生產成本(工人工資)

製造費用(車間管理人與和輔助人員工資)

管理費用(管理人員工資)

銷售費用(銷售人員工資)

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公司員工工資應通過應付職工薪酬核算。具體如下:

1、發放工資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應發工資數)

貸:庫存現金/銀行存款(實發工資數)

其他應付款—養老/醫療等(代扣代繳金額)

其他應付款—住房公積金(代扣代繳金額)

應交稅費—應交個人所得稅(代扣代繳金額)

2、計提企業繳納的五險一金:

借:生產成本(生產工人)

製造費用(車間管理人員)

管理費用(管理部門)

銷售費用(銷售部門)

貸:其他應付款—養老/醫療等

其他應付款—住房公積金

3、實際交納五險一金:

借:其他應付款—養老/醫療等

其他應付款—住房公積金

應交稅費—應交個人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

15樓:檢珧

計提:借:管理費用(或營業費用或製造費用)-工資 貸:應發工資 發放:借:應發工資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尚未發放的員工工資屬於什麼會計科目?

16樓:匿名使用者

提工資時:借:管理或其他費用 貸:應付職工薪酬

發放時:借:應付職工薪酬 貸:現金或銀行存款,沒有發放完的轉入其他應付款(員工未領工資)

17樓:屏海讀聯

還在應付職工薪酬賬戶上

18樓:

尚未發放

借:製造費用

管理費用

銷售費用等

貸:應付職工薪酬-職工工資

已發放:

借:應付職工薪酬-職工工資

貸:現金或銀行存款

19樓:

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尚未支付 表現為一種暫時的負債

財務人員工資記入哪個會計科目

20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人員工資計入,管理費用---工資及附加

21樓:匿名使用者

計提時藉:管理費用--工資

貸:應付工資

22樓:匿名使用者

借:管理費用-工資,貸:銀行/現金。

收到員工的罰款應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23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員工罰款計入科目-----營業外收入--罰沒收入1、發放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應發數)

貸:營業外收入--罰沒收入

庫存現金 (實發數)

2、計提時

借:管理(銷售、製造)費用等相關科目

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應發數)

營業外收入是指企業確認與企業生產經營活動沒有直接關係的各種收入。營業外收入並不是由企業經營資金耗費所產生的,不需要企業付出代價,實際上是一種純收入,不需要與有關費用進行配比。因此,在會計核算上,應當嚴格區分營業外收入與營業收入的界限。

通俗一點講就是,除企業營業執照中規定的主營業務以及附屬的其他業務之外的所有收入 視為營業外收入。一般採用貸方多欄式明細賬格式進行分類核算。

2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在應付工資裡衝減,在應發工資前扣除,視同病假工資,如果是別的罰款,進營業外收入也可

不知道你的考勤制度是怎麼規定的。沒有大的變化衝減xx費用(管理費用 營業費用製造費用等等) 科目

我們公司用考勤系統,若有遲到的,直接在系統裡就扣掉了,跟財務沒有什麼關係。

只是應付工資減少了。

關於交稅記入什麼會計科目急急急,交稅的會計分錄都怎樣寫!

城市維護建設稅 教育費附加 地方教育附加都屬於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河道工程修建維護費屬於 營業外支出 營業稅屬於 管理費用 稅費 企業所得稅屬於 所得稅 營業稅 銷售費用 企業所得稅 所得稅費用 城市維護建設稅 教育費附加 地方教育附加 營業稅金及附加河道工程修建維護費 管理費用 營業稅 計入到 ...

工程施工用的彩旗應該記入什麼會計科目

龍的傳人 記入 工程施工 間接費用 科目。借 工程施工 間接費用 貸 銀行存款 高頓教育 借 工程施工 間接費用 貸 銀行存款 會計分錄是指根據經濟業務的內容指明應藉 應貸賬戶的方向 賬戶名稱及其金額的一種會計分錄。簡稱分錄。會計分錄是由應借應貸方向 對應賬戶 科目 名稱及應記金額三要素構成。按照所...

會計每年有什麼考試?能羅列一下嗎

電算化非常簡單我之前就是背題,搞了個考試軟體,自學的。考會計從業資格證,需考三門,即 會計基礎 職業道德與財經法規 會計電算化 所以建議看這三本,會計證考試重點 會計基礎 會計6要素 2等式 2報表,重點看第十章的內容,很多分錄要理解財經法規 主要是第一章,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佔了40分的考點,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