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罪

時間 2022-06-02 18: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搶劫罪是行為犯不是數額犯,說白了不管搶的金額多少,只要被定為搶劫罪,就要依法判刑。

第二百六十三條 【搶劫罪】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入戶搶劫的;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三)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四)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 (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 (六)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 (七)持槍搶劫的; (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3年是搶劫罪的起刑點,三年是最低的了!

老兄,依我看來,他們搶車還想賣車,這就可以算搶劫罪了;還有向家屬要1000塊錢這個情節也是。如果他們把人家打成輕傷或輕傷以上,那可能又是乙個故意傷害情節,但可能就被併入搶劫罪了。

總之,從你說的情況來看,肯定是犯罪,不是一般的違法,想開脫非常難。

現在該想想後面怎麼辦,

你也知道,最後定刑要看認罪態度、社會危害性、搶劫的數額、犯罪情節等綜合評定,有可能被判緩刑。如果有非常特殊的情節,比如這個「老二」的作用很次要,或者是被脅迫才參加的,那也有可能減刑。

另外,現在只抓到他乙個人,那他雖然沒機會「自首」,但還可以提供線索「立功」。無論是自首還是立功,只要被承認,都可以減輕處罰,

當然,要考慮提供線索是否會和其他人、和他們的親屬結仇,得不償失。

還要,從另乙個角度講,羈押和審判過程中,如果有刑訊逼供,或者其他的違法事情發生在嫌犯身上,你們要及時想辦法反映情況或保留證據

2樓:泠映爍山新

應該按搶劫罪判刑建議你們盡早請律師

3樓:匿名使用者

賭債本身就不受法律保護,搶劫、傷人

故意砸車什麼罪,砸車是什麼罪,應該怎麼判

商標註冊 故意毀壞財物罪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鑽誠投資擔保 故意砸車 故意毀滅或者損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行為構成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罪.根據刑法第275條規定...

砸車是什麼罪,應該怎麼判,故意砸車什麼罪

伍翰樂正 不告就沒事,私下賠償可以,如果人家存心告你,超過5000就有問題了 沒法 認命把 哥們 故意砸車什麼罪 商標註冊 故意毀壞財物罪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鑽誠投資擔保 ...

無意殺人是什麼罪,殺人未隨屬於什麼罪

華律網 過失致人死亡的定過失致人死亡罪,過失殺人罪是指過失致人死亡的行為,包括疏忽大意的過失致人死亡和過於自信的過失致人死亡。疏忽大意的過失致人死亡是指行為人應當預見自己的行為可能造成他人的死亡結果,由於疏忽大意而沒有預見,以致造成他人死亡。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