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為什麼都建在有山的地方,鐵路為什麼修在深山中

時間 2022-05-30 23: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意外 首先 鐵路的執行條件並不比公路好很多乙個30度的坡道 汽車很容易上去 但是火車則很難其次 上班很多年了(偶在鐵路工作) 沒有聽說過建設鐵路是根據地形地勢如果說早期的鐵路 有諸如樓上所說的各種考慮 那麼 中期 急現在鐵路的建設

則重於乙個覆蓋性 應該說 在一條曲線下 如何能貫穿 乙個區域的城鎮 人口密集地區 成為鋪設鐵路的依據 相反的 鐵路和鋪設公路一樣 忌諱地勢高低落差大 條件氣候差的地點 所以 鐵路根本不會單單去選擇山區鋪設 唯一能解釋的 就是 lz 碰巧了 北方 山丘較多 且城鎮分布相對沒有南方密集 讓lz 碰巧趕上了 所以誤以為鐵路要依山而建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修隧道的話,只能繞著山走,這樣可以降低坡度

3樓:他鄉風

火車繞山走時當年蘇聯老大哥給中國修鐵路的時候為了戰略的考慮,因為一旦發生戰爭首當其衝的就是鐵路,如果把鐵路建在鬧市區,敵人一併都炸了,另外如果把鐵路建在離城市較近的地方也不安全,人員汽車穿行不方便較危險。

4樓:咚東

山多唄,如果可以不繞山,修鐵路的也很願意,鑿山洞很費錢的

鐵路為什麼修在深山中

5樓:玉杵搗藥

不一定呀!

關鍵要看修鐵路的目的,也就是鐵路要連線什麼地方。

如果要連線山里的地方,就要修在山中;

如果要連線深山裡的地方,就要修在深山中;

如果要連線平原的地方,就要修在平原上;

如果要連線海島,就要修在橋上;……。

6樓:七星瓢蟲甲

因為火車路過會有噪音

俄羅斯亞洲部分南部多山,可是西西伯利亞大鐵路就沿南部山區修建,為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亞洲部分南部多山,可是西西伯利亞大鐵路就沿南部山區修建,主要原因有以下兩點:

一是:南部礦產資源豐富,人口、城市相對較多。

二是:北部緯度較高,有凍土層,不易修建鐵路。南部緯度較低,氣溫相對較高,適合修建鐵路。

8樓:初驕摩夜

因為西伯利亞中北部非常寒冷不適合居住,基本上無人區;人口、城市絕大部分在南部,有運輸需求

9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歐洲部分鐵路網明顯稠密,亞洲部分鐵路網相對單一。建在南部山區的西伯利亞大鐵路主要考慮的因素是,氣候原因及距離周邊鄰國較近,更便於發展經濟。

10樓:匿名使用者

北部溫度太低,有凍土,鐵軌易損壞,而南方溫度相對較高,有利於鐵軌鋪設

鐵路好多都在大山里,為什麼沒有偷鐵軌的呢

11樓:pse認證電源

鐵軌是國家禁止倒賣的東西,一般的人都不敢收.抓到是要判刑的.

12樓:斜陽紫煙

那裡的人純樸善良。我曾去過乙個地方,村民家都不鎖門的。

13樓:娛樂葛二蛋

犯法啊親…事關多少人生命的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唉,樓主!有問題你自己也動動腦子好不好?最好不要問這麼弱智的問題

青藏鐵路都執行什麼火車,為什麼青藏鐵路上執行的火車車廂都塗綠色

1.從現在的情況看,8月初青藏鐵路k917和n917次的臥鋪票應該不緊張.2.在蘭州可以買從西寧始發的n917次車票,有每張5元的手續費 本來進藏車票是不賣 異地票的,但是蘭州和西寧是同乙個鐵路局,所以可以買 3.在蘭州買從蘭州始發的k917次車票但我想在西寧上車,當然可以,臥鋪會給您保留的 新的鐵...

修鐵路時,鐵軌之間都留有空隙,為什麼

主要是因為鐵軌是鋼鐵作的,會熱漲冷縮。如果作得沒縫,那麼夏天就會擠壞了。不過現在最新技術可以用別的辦法克服熱漲冷縮效應,作成無縫。現在有許多的高速鐵路都採用了無縫鋼軌技術,他們把原來鐵軌之間的縫隙焊上,使得鐵軌與鐵軌之間不再有原來留有的縫,使得火車執行起來現平穩,而且大大降低了車輪與鐵軌之間的噪音。...

為什麼殯儀館都建在遠離市區的地方

濯子凡 一是大家都認為殯儀館是個不吉利的地方,所以會盡量建在偏遠的地方,二是在火化時會產生一些煙塵氣味,所以也不宜建在鬧市區。 殯儀館與居民區的距離最少2公里以外,畢竟對傳統的中國人民來說殯儀館不是個吉利的地方,但是改革開放以來,與世界接軌,打破了不少老傳統,封建迷信漸漸遠去,太遠太偏僻的話,也很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