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學問不好麼,為什麼上大學,要追求名利

時間 2022-05-30 13:10:06

1樓:皖青禾

你的問題其實的確困撓著許多年輕人,在做學問與追求名利之間,誰都知道學問很重要,但機會榮譽都被追求名利的同學搶去了。家長也會告誡,老師也會引導。

根本原因是整個社會處於乙個追逐名利的社會,我們f衡量成功的標準就是能否賺錢。但是乙個依靠經濟就可以的社會能正常發展嗎?不可能!

所以說現在是個病態的社會,但是做個這個社會的成員,必然要依從這個規律,當然也可以獨處其身,做個純粹的做學問的人,這也是我們人生的乙個連擇,但必然面臨孤獨寂寞的求學之路

2樓:竹報平安

只說重點:

做學問當然好。

但大學招生擴招後,

大學畢業生的就業成為最大的問題。

畢竟能做學者、專家的,

是少數。

3樓:夏舟

不懂你的意思,上大學是為了更好的接觸學術啊,你自己知道怎麼入門嗎?大學雖然學得不算精,但基礎的學術老師也交給你了。追求名利這一點,人處在社會中,大部分人都是虛榮的,追求不同罷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還是要上的,大學就是專門研究學問的,你大學都不上,怎麼做學問呢?而且上大學也不是追求名利的,現在大學生多如牛毛,早就不值錢了,研究生都開始擴招了。

5樓:全陽冰

進入高等學府,學到良好知識,提公升自己在社會科學技能,和生存發展學古人經典智慧型而改變自己的命運。

6樓:北塵之淚

因為人們認為只有上了大學才有出路

做學問不好麼,為什麼要追求名利,正常交知心朋友不好嗎?偏偏委以重任沒做到,去責備別人

7樓:九詩柳

在什麼時候交朋友都很困難。

就算你把自己的真心給他,他也未必會真心待你。

所以現在的很多朋友,大多數都是因為名利在一起。

就像我今年27歲,大多數朋友也是一些泛泛之交,真正想找出乙個知心的朋友,可能都難。

所以我也不強求,有則有,沒有,也照樣過,看開一點,對自己對別人都好。

望採納,祝你心想事成。

大學讀後感

8樓:起名ztm累

如果你自控能力不強,吃喝玩樂四年,混了個畢業證,回首發現,大學上了你!如果你能夠有合理的目標以及具體的執行能力,控制好自己的慾望,四年下來,你就上了大學!

工作怎麼做才能做得好?

9樓:益楊氏鐵綾

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

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

這是最基本的。

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盡量發揮自己的長處。

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盡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那麼你才建立起自信。

如果一在的認為自己不行,而什麼都不去做,什麼都不敢去做。就會變的越不自信,這是乙個惡性迴圈。

只要獲得成功時的滿足感,才能進一步獲得自信。當然了,可能慢慢來。可以先做一些小事,在逐漸遞增。

自信,其實只是一種心態。需要的只是自己去發掘,並不需要過多繁雜的過程。

只要對自己有信心,那麼自己就肯定充滿力量。不要過分的顧及別人,過分的去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要以無所謂、平常的心態去對待任何挫折。

自信,其實很簡單,只要相信自己就行了。

當有了自信心,什麼事情都會得心應手。關鍵在於自己,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什麼都能解決。

另外,自信的最大因素,很可能是外界對自己的影響。

要知道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總歸是他們的看法,我們無須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管他那麼多幹嗎。要有世界只為自己存在的氣勢。要有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的魄力。

沒有人能改變自己,沒有人能控制自己。

當自己成功時是自己的事,但如果受到別人的影響,而退卻的話,卻是自己的事,

何必為無關的人,左右自己呢。

最後一句:要相信自己,自己就會充滿自信心。重在心態。

孩子學習不好考不上大學怎麼辦

10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學習不好考不上大學的話,要看孩子有什麼打算,如果孩子也不太甘心的話,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再拼一拼,如果不想復讀的話,那麼現在也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就讀大學的機會的,2+2或者3+2的本科院校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畢業後也是拿到的全日制的本科學歷的。

11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選擇大於努力,網際網路時代學習it技術是普通人逆襲的好機會,行業發展前景可觀、就業薪資及就業機會也普遍高於其他行業,對於個人的成長也有很大的幫助。

12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並不是每個孩子都必須去參加中高考,也並不是不讀書的孩子前途光明只能出去打工,中高考從來不是決定命運的唯一標準。近幾年,我國大學畢業生的就業率比較低,而職業學校畢業的學生就業率高達95%以上,職校畢業生面對社會各種大中型企業單位的需求供不應求,與大學生「就業難」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可以說職校生就業形勢非常好。

1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考不上大學的話,你也可以選擇職業學校或者專科學校 去學習你喜歡的專業,現在it行業很不錯的.

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電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術過硬,找到乙份好工作,獲得高額薪水,一切都不是問題。

14樓: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比如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5樓:重慶大學城北大青鳥

如果孩子實在考不上,也不要強求,畢竟上大學也不是唯一的出路,考不上大學,結合孩子自身的興趣愛好、性格特點以及社會各行業的發展,和孩子一起商量學一門技術也不錯呀!

條條大路通羅馬,只要你專業選得好,孩子願意用心專用心學,那麼遲早也能拼出自己的一片天!

16樓:山東新華電腦

可以從未來的就業來考慮這個問題,像是計算機類的,以後就業的機會相對就多一些

17樓:影流劍豪我教你

我也算是個it從業人員。個人覺得現在學電腦還是不錯的。

電腦行業,相對於其它專業來說,還是很有優勢的:

工作起點高,發展空間大

現在計算機人才缺口非常大,一項來自中華英才網的統計資料顯示:現在計算機人才需求每年的缺口至少超過600萬人。

職業壽命長,越老越吃香

電腦行業的從業人員,職業壽命都比較長。而且你的待遇會隨著你經驗的積累不斷的增加。

工作最穩定,不用頻繁跳

it從業人員,屬於技術性比較強的職業,你只要技術過硬,工資會越來越高,而且也會越來越得到公司的重視,在公司裡地位還是比較高的。

18樓:永不改變的小辰

可以學電腦吖,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學電腦是比較熱門的將來的就業發展空間也是比較大的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讀不了一流大學去讀什麼二流三流大學那文憑根本不好找工作,還不如去學門好的技術,廚師就是個比較好的選擇,市場需求大收入待遇高就業不用愁,去烹飪廚師學校學技術拿學歷還推薦就業,選好學校很重要。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現在讀不了一流大學去讀什麼2流3流大學那文憑跟本不好找事,還不如學門好技術。廚師就是個比較好的選擇哦,.市場需求大.

收入待遇高,就業不用愁 ,創業致富易(他們的工資也有大幾千的反正你有技術不愁沒飯吃)。去烹飪廚師學校學技術拿學歷還推薦就業!選好學校很重要哦

2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學習一門技術啊!隨著國際化的發展步伐,現在的中國已經成為了乙個餐飲大國,學習和餐飲業有關的技術以後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越來越多的人也看到了餐飲行業的廣闊前景,選擇學廚師,近年來,我國餐飲業年營業額連續高速增長,無論是中餐還是西餐行業,在餐飲經濟發展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占有重要的席位。中餐作為傳承五千年的飲食文化,歷史悠久,因此,廚師作為中餐的傳承者就業前景十分廣闊,不愁找不到工作。

淡泊名利,追求學問的名人事件

我們為什麼要上大學,我們為什麼要上大學啊?

上大學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聽聽普林斯頓校長怎麼說 就我個人而言 所以我覺得學到更多的是做人 或者說是一種自身修為 無論是對言行約束 還是對世故人情的理解 大學相當於是乙個進入社會前的緩衝區 你還有時間去規劃自己未來的生活 去了朋友吃喝玩樂 去談戀愛 去想明白很多亂七八糟的問題 雖然也有很多人像我一樣大...

為什麼要上大學?

大學是以學習為主的,雖然父母在以前告訴過我們 上了大學就不用學習了,天天玩 但其實事實並不是這樣的哦 大學的績點和表現與考研 出國 找工作等等都有很大的聯絡,所以一定要記住,你去上大學是要去掌握知識和能力的,為了以後的工作奠定基礎的 處理好錢的問題。每個人的金錢觀不同,在社會上我們可以看到很多情況,...

上大學是正確的路,為什麼,為什麼要上大學 是否每個人都應該上大學

因為是大眾的路,正確的路不是聽別人說,而且要自己決定,自己覺得自己該走什麼路,那這條路就是對的,沒有為什麼,人生就要活的自由自在 為什麼要上大學?是否每個人都應該上大學?為什麼要上大學 1 目前大學普遍擴招,普通高校門檻並不高,不再像以前那樣可望而不可即。人人都有了可以接受更高層次的教育的權利。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