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兒十四歲了沒地,她爺爺去世了,問能繼承爺爺的土地嗎

時間 2022-05-24 18:20:05

1樓:

孫女是否能繼承爺爺的土地要看具體的情況。

首先要看被繼承人是否留下了有效的遺囑,根據繼承法的規定,遺囑繼承優先於法定繼承,如果有遺囑的,遺產應該按照遺囑辦理。

如果沒有遺囑的,則按照法定繼承,此時孫女只是法定第二順序繼承人,是否能繼承要看爺爺是否存在其他的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如果還有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的話,則根據繼承法第十條的規定,應該由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來繼承遺產。

司法依據:

《繼承法》

第五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六條 公民可以依照本法規定立遺囑處分個人財產,並可以指定遺囑執行人。

公民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指定由法定繼承人的一人或者數人繼承。

公民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贈給國家、集體或者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

2樓:文安人在越南

以前農村都是多少年一劃分,土地不應該繼承吧!房產土地,有土地證的,可以繼承。

我快17歲了,十四歲是初中畢業放棄讀書,現在後悔了想回去繼續讀還來的極嗎?該怎麼跟對我已經失望的父

me細 可以去考中專然後考大專,沒有父母是不愛孩子的,你和父母說他們應該會很開心的 taiweiqu太委屈 想讀書是好事情,現在還不晚,你可以很直接地和父母說出你的想法。相信他們會很高興你的決定,和自己的父母溝通,沒必要忌諱什麼。 二姑娘的傻 來的及,活到老學到老,和父母好好說,把你的想法告訴他們,...

我有個小姨前不久去世了,才三十四歲,吃喪飯時我心裡難受,我就喝了一瓶酒,可是我爸不理解我,罵我給小

自由飛翔吧天蠍 同學你好,我理解你的感受,你的爸爸說的不對,他應該理解並尊重你的感受。這不是給小姨丟人。相反,我覺得你的感情是真摯的。不要和爸爸計較大多。他只是不理解你而已。 可能是你爸誤解你了吧。他以為你喝這麼多的酒沒把小姨當回事,這是對逝者的大不敬。 我理解你,每個人排解負面情緒都不一樣,你是真...

我爺爺去世了,第一順位繼承人全部放棄繼承沒有第二順位繼承人,孫子可以繼承嗎

大律師網 如果孫輩是已故第一順序繼承人的子女,可以繼承代位繼承所有財產 如果不是,則屬於無繼承財產,歸國家或者集體所有。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第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