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證被撕了,請問能離婚嗎?還有需要辦理什麼手續才能離婚,應該去那裡辦理離婚

時間 2022-05-19 16:45:07

1樓:百年孤獨空心菜

這是我整理的《婚姻法》關於通常離婚問題的規定,供你參考借鑑:

1、關於離婚的條件

按照《婚姻法》的規定,夫妻雙方感情確已破裂的,可以判決離婚。

2、關於孩子的撫養及撫養費

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但哺乳期間的孩子一般判給女方撫養,如果不是哺乳期,就要看那方更適合小孩成長並徵求小孩本人的意見。不撫養小孩的一方在孩子18歲以前應當每月支付撫養費,撫養費的標準一般是年收入的20—30%之間。如果在今後的撫養期內,一方不適合撫養小孩,另一方可以到法院重新起訴,要求變更小孩撫養權。

3、關於共同財產的分割

夫妻共同財產和債務歸夫妻共同所有和負擔,一般是一人一半 。如果一方有過錯,分割財產是可以少分或者不分,具體份額由法院裁定。一般情況,結婚後婚前彩禮作為共同財產處理,不能要求退還,如果沒有結婚,可以要求對方退還彩禮。

4、關於離婚的程式、所需證件及費用

如果是協議離婚,雙方協商後,憑雙方的離婚協議書、結婚證、身份證到原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如果是一方不同意或籤了離婚協議後反悔不履行的,那麼應當通過訴訟離婚,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或者在被告居住超過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起訴,如果被告下落不明或者監禁1年以上的,可以在原告所在地法院起訴離婚。一審一般時6個月,二審時3個月。訴訟離婚的訴訟費用如果不涉及到財產分割一般是50元,有財產分割的話,按照財產比例交費,具體可參照《訴訟收費辦法》。

憑身份證到原婚姻登記部門去,要求出具你的婚姻狀況證明書,該證明書與結婚證有同等法律效力。

神馬都是浮雲,問問感情有木有,木有感情的人你傷不起!!!

2樓:匿名使用者

去 民政局 開個證明 那兒有檔案

結婚證撕了還能離婚嗎

3樓:華律網

離婚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如果選擇協議離婚,是要收回離婚證的如果選擇訴訟離婚的方式,法官有可能會收回結婚證,也有可能結婚證不收回,法院會在結婚證上蓋本結婚證已登出的章。

4樓:法律快車

結婚證撕了還可以繼續離婚,結婚證撕掉了可以先去補辦結婚證再辦理離婚手續,或者直接訴訟離婚。如果僅有一方的結婚證撕了,可以憑另一方的結婚證辦理離婚手續。

如果對方不配合自己補辦結婚證的,可以到婚姻登記機關開具婚姻狀況證明,然後在辦理離婚手續。

【法律依據】

《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七條,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離婚證。

5樓:中淑巢弼

能啊!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處理意見:申請辦理離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一本結婚證丟失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根據另一本結婚證辦理離婚登記;當事人兩本結婚證都丟失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根據結婚檔案或者當事人提供的結婚登記記錄證明等材料辦理離婚登記,當事人應當對結婚證丟失情況作出書面說明,該說明書由婚姻登記機關存檔。

申請離婚登記的當事人提供的結婚證上的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證號碼與身份證、戶口簿不一致的,當事人應書面說明不一致的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是需要帶結婚證的,這個情況估計困難

請問吵架時,結婚證被撕碎了,怎麼才能辦理離婚手續?

7樓:

吵架能夠吵到把結婚證撕了,你們兩個人可真行啊!就沒有乙個理性點兒的?想像一下那個場面吧,如果是男人撕的女人能把他逼到這個份上真夠可以的,如果是女人撕的,這得是多大的仇恨啊!

能夠被逼的撕東西和潑婦似的,都說柔能克剛,現在的女人都這麼彪悍啊!和男人針鋒相對吃虧的永遠是女人。婚姻不是兒戲,本身結婚就是經過深思熟慮的事情,登記了就該有責任心的,這樣說離就離也太離譜了吧?

就這麼衝動的個性,再頂著個二婚的身份,還能找個更好的嗎?有什麼事情不能好說好商量呢?不能說也可以用寫的溝通啊!

你們都不為婚姻做些努力,對得起自己的家人和愛情嗎?

8樓:我的楊過在**

先去民政局補辦結婚證,需要半天時間,然後再辦理離婚手續,只要雙方協商好,離婚也只需要半天就能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去男方戶口所在地的辦理結婚證的地方!如果兩人是同鎮的。不出四天就可以辦好一切!但最好是別離!不要一時因氣而做錯事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笑死偶了,居然把結婚證也撕了這個地步啊!好吧,不要說我幸災樂禍哦,我真的 不明白為毛會走在一起又為毛分手的,一切都是緣吧,你的情況有點跟我朋友相同,也是結婚證給老婆撕了,走在一起真的不容易哦,所以離婚還是三思八,我覺得這樣分了有點可惜,不過補辦乙個就可以了,

11樓:全都是煩惱

補乙份結婚證去辦理 或者直接去法院起訴50元半個月寫好離婚協議書即可離婚

結婚證撕爛了還可以辦理離婚手續嗎

12樓:華律網

辦理離婚需要準備相關證據材料,如結婚證、財產清單及其它證據材料,影印留底,提交起訴狀一式兩份、證據材料影印件及相應的訴訟費等用到法院立案庭。

13樓:土豆的飛翔夢

雙方同意的,

帶上身份證戶口本,

寫好離婚協議到民政局婚姻登記處,

說明一下結婚證已經沒有了的情況。

一方不同意的,到民政局開具

結婚登記審查表到法院起訴

請問結婚證撕掉了可以辦離婚嗎? 40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辦是可以的,因為撕掉的只是你們的,婚姻登記部門還有原件的,所以能辦,但我勸你們 還是再冷靜一下吧,徹底想好後再決定不遲,不易啊,

15樓:靜的窒息

如果是協議離婚,你們雙方直接去民政局辦理就可以了,沒有結婚證也可以的,

如果是起訴離婚,那麼需要你在民政局開乙個婚姻狀況證明,此證明的效力與結婚證的效力相同

16樓:

1、雙·方·能·協·商·一·致·的·話,直·接·到·民政·局·辦·理·就·可·以,民·政·局·有·檔·案,調·出·來·就·可·以;2、協·商·不·成·到·法·院·起·訴·離·婚·,需·要·先·到·民·政·局·調·取·結·婚·登·記·材·料。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看過小兒難養裡面的,是因為孩子吃了結婚證的一小點,爛了,

離婚可不是什麼小事,想清楚了別衝動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開個證明什麼的應該就行。你倆都是衝動人啊,冷下來再說吧

19樓:缺了才完美

辦不了的,除非雙方同意,感情破裂,已沒有和好的可能了,就可以辦了

結婚證被我撕了怎麼辦,還可以離婚嗎

20樓:法律快車

想離婚卻無法提供結婚證,大致有這麼幾種情況,一

是當時沒有辦理結婚登記因而沒有結婚證,一是辦理了結婚登記,但結婚證丟失,或者結婚證被另一方藏匿;

因為沒有辦理結婚登記而無法提供結婚證的,又可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同居的時間發生在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布實施以前,按事實婚姻處理,這種情況除非雙方願意補辦結婚登記,否則只能到人民法院起訴,不能到婚姻登記部門辦理協議離婚。另一種是同居的時間發生在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布實施以後,這種情況不屬於事實婚姻,屬於非法同居,不存在離婚的問題。這兩種情況,如果雙方自願,也可以先共同到婚姻登記機關補辦結婚登記。

曾經辦理過結婚登記,但結婚證丟失的,補辦結婚登記,雙方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其中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補發結婚證。補領結婚證以後,如果雙方能對離婚事宜達成一致意見,可以到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其中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如果不能就離婚事宜達成一致意見,只能到人民法院訴訟離婚。

網頁鏈結

如果另一方不配合去補領結婚證,可以持戶口本、身份證去原婚姻登記機關要求出具婚姻關係證明,然後到人民法院訴訟離婚。

如果結婚時間年歲太久,查詢不到當時的登記資料的,婚姻登記機關不會出具證明,這種情況,只能訴訟離婚。立案時可以提供單位、派出所出具的證明材料。

如果另一方將結婚證藏匿,去開具婚姻關係證明時不要說是被藏匿,告訴工作人員說結婚證丟失。

另外,除非非法同居的一方或雙方有配偶,否則起訴要求解除非法同居關係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但是如果起訴要求分割共同財產或起訴要求解決孩子撫養問題的,法院受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結婚證必須補齊的情況下才能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離婚的只要你們有登記

23樓:劉武陵

用透明膠帶粘上,能看出來,就行了。

結婚證被撕掉還能離婚嗎

24樓:阿元

結婚證被撕掉,可以先去補辦乙份,然後再去辦理離婚手續。

如果沒有結婚證,無論是到法院訴訟離婚,還是到民政局登記離婚,都是不行的。

《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七條 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離婚證。

25樓:來自虞山暗香襲人的芥藍

能離婚。結婚證只不過一張紙而已

26樓:三十五年陳

可以,去民政局協議或法院訴訟

27樓:超級紅色楓葉

結婚證沒有了

還是可以離婚的

28樓:法律快車

結婚證撕了還可以繼續離婚,結婚證撕掉了可以先去補辦結婚證再辦理離婚手續,或者直接訴訟離婚。如果僅有一方的結婚證撕了,可以憑另一方的結婚證辦理離婚手續。

如果對方不配合自己補辦結婚證的,可以到婚姻登記機關開具婚姻狀況證明,然後在辦理離婚手續。

【法律依據】

《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七條,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離婚證。

結婚證撕了,粘起來還能離婚嗎?如果不能,有什麼辦法可以離掉

29樓:山巔之鼠

申請離婚登記當事人雙方應持:

30樓:

粘起來也不具有法律效益了,你可以補辦,為什麼要離婚,

離婚證領了,結婚證還有用嗎,離婚以後結婚證還有用嗎?請問 15

華律網 離婚證是夫妻雙方合法解除夫妻關係的法律文書,通常領取離婚證之日,就是男女雙方夫妻關係終結之時。就證件本身而言沒有什麼作用,但是如果當事人需要再婚的時候,或者進行共同財產更名過戶的時候,以及遷移戶口的時候等,都需要出示其離婚證。離婚證的法律效力1 離婚證是證明婚姻關係正式解除的憑證,從取得離婚...

結婚證只有能辦理離婚手續嗎,結婚證只有乙個能辦理離婚手續嗎

只有一本結婚證可以離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 婚姻登記條例 若干問題的意見 關於離婚登記中的結婚證問題。申請辦理離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一本結婚證丟失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根據另一本結婚證辦理離婚登記 當事人兩本結婚證都丟失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根據結婚登記檔案或當事人提供的結婚登記記錄證明等證明...

你好結婚沒領證離婚需退還彩禮嗎,沒領結婚證結婚,離婚了彩禮要退嗎

首先我們需要清楚一個概念,沒有領結婚證,那就不是法律概念上的結婚,即便依據當地風俗你們已經是夫妻。但只要上法院,需要法律區分雙方權利義務,那麼結婚證才是唯一的憑證,有證就是夫妻,受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保護,無證便只能是同居關係,不受婚姻法保護。是否受婚姻法保護有這麼大差距麼?是的,簡直差一個珠穆朗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