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到拒絕,怎樣學會拒絕?

時間 2022-05-15 17:35:08

1樓:秒懂心理學

想要別人不亂求你辦事,首先你要給人感覺你非常講原則。無論別人提什麼要求的人其實是「爛好人」,總是在不斷吃虧。如果你學不會拒絕別人,恰恰說明你在生活中毫無「原則性」,該拒絕的就不要答應。

2樓:你這凶兆哪買的

放下面子,就能做到拒絕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你還想撈點油水揩點油

要不就直截了當

怎樣學會拒絕?

4樓:秒懂心理學

想要別人不亂求你辦事,首先你要給人感覺你非常講原則。無論別人提什麼要求的人其實是「爛好人」,總是在不斷吃虧。如果你學不會拒絕別人,恰恰說明你在生活中毫無「原則性」,該拒絕的就不要答應。

5樓:易書科技

剛進一家公司即簽下了一筆不小的訂單,之後你的聰明與才能在工作中頻頻生效,令人不可小覷,這時你的男上司對你另眼相看了。

——引自延邊人民出版社《少女的資本》

如何做到拒絕別人?

6樓:有趣地心理學

你是否經常礙於面子不好意思拒絕別人,你是否感覺自己再也不是自己了?你想要改變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拒絕別人其實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是前提是你一定要有第一次,只要你邁出了第一次,後面拒絕就不難了。

8樓:幸福財富健康

你好,狠話柔說,長話短說,拒絕別人的話要考慮清楚,並且再說出另乙個方案,讓對方感到自然,你也會舒服。

9樓:運兮命兮

如何做到拒絕別人?其實現在生活中我們最應該學習的就是對別人說不,不能為了面子充當胖子。

10樓:

學會拒絕別人也是一種成長,也是一種自強的表現呀,有的時候我們因為自己的弱小,可能會形成類似於一種討好型的人格,這樣到頭來受累的還是自己,都不如明確的去拒絕一些不合理的要求,其實拒絕的時候,可以明確的拒絕用簡短的語言,不需要去看的別的表情可以綁著你,讓人家以為他的要求讓你生氣了,也不需要去解釋原因,這樣反而使得拒絕來的容易

11樓:

該拒絕的時候勇敢說不啊,不要怕得罪別人

12樓:

1.保持自己的選擇和底線

2.不要主動幫助別人

13樓:玲玲呼呼呼寶寶

快刀斬亂麻,感情這種事最怕拖泥帶水

14樓:

與人相處是一門學問。但是一定要講原則。無論任何人請你辦事,不要隨便答應。

雖然禮貌熱情,真誠待人,是每個人需要具備的素質。但是必須學會拒絕別人。如果別人提什麼要求,你都隨便答應,你只會不斷的吃虧,並且換不來他人的感激。

怎麼做到勇敢拒絕和說「不」?

15樓:商延亮

人們經常會遇到別人向自己提出要求請求的情況,然而有些提要求的人並不是你喜歡的,假如板著面孔一口回絕對方,很可能就傷了相互之間的和氣,是否有一種兩全其美的辦法,既不讓對方覺得有損面子,又能巧妙拒絕呢?

16樓:黎祖南

第一,不理會別人不合理要求。

第二,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不要隨便答應別人。

第三,說不,是需要注意技巧,如果你要拒絕,親密關係好友的不合理要求,說話語氣要委婉,拒絕的態度要堅定。

第四,不要做過分老實的老好人!

17樓:

我以前也覺得不捨得拒絕別人的人是有愛的人。後來才知道,不適度的這樣會傷人傷己。以前學佛法說自利利他,我還不不明白,總是強迫自己去幫別人。

學了三元思維課程之後才明白:自利利他本是一體,就像太極本身就是陰陽共存的。如果自己都沒有辦法照顧好自己,怎麼能照顧好別人。

所以說「不」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別人負責。只要你真正的理解世界執行的規律,你就會發現原來某些時候自私也是自愛。希望可以幫到你。

怎樣才能拒絕乙個人?

18樓:有趣地心理學

學會拒絕,是乙個人的成長必修課。乙個不會拒絕別人的「老好人」,並不會因此而得到尊重。

19樓:雨雪落晨曦

學會拒絕是乙個人成長的標誌。當然拒絕是也要講究技巧。對於無理的要求就直接拒絕;對於向你表示愛慕的人,就委婉的拒絕。

不同的原因,用不同的方法拒絕。但目的是一樣的,就是要讓對方明白這個事情是不行的。

20樓:冒念文

這個可以多方面考慮,比如,乙個人喜歡你,並且給你表白了,但是你不喜歡他,但是又怕傷害他,所以你就沒有表態,但是就是因為你怕傷害他,所以不能給他答案,所以他就抱著你還是可能喜歡他的希望喜歡你,最後愛的深了,你又拒絕了他,可能就……

21樓:茹仁太叔小春

調整自己的心態,認識清楚事實,在拒絕中要表現出一定的水平,乾脆但是不是很傷害對方。告訴他豁她,你真是的想法,不要給他或她任何可能的機會。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直接明白的拒絕對方吧。任何模稜兩可的話都不要說。不要給對方任何幻想。

23樓:鬼馬欣欣

拒絕乙個人特別簡單,就是你想怎麼樣拒絕他,就把你的理由說的很明白很清楚,讓他不要再有念頭就好了,不要老是吊著他,模模糊糊的詞語對他來說是種傷害,對你來說也是種煩惱就直接明白的,拒絕他就好了,不可以就是不可以,不行就是不行

24樓:霖

直接面對面跟他說清楚,如果不說清楚,總拖泥帶水隱隱約約讓人覺還有希望,還是會擺脫不了。

25樓:職場昇華加油站

一咬牙一跺腳,就可以拒絕得乾乾淨淨

26樓:南謹貳博敏

直接說,可能剛開始會比交傷人但是比起拖久了那要好很多。

27樓:卿清懿

態度要堅決,直接了當,讓對方不再報有幻想。特別注意說不要含糊,模稜兩可。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的,拒絕乙個人那就是要乙個人在那身上永遠看不到希望,要麼你就是直接當面回絕直接絕望。

29樓:

不願意跟這個人有瓜葛,要果斷拒絕不能憂鬱,不要讓對方感到有希望而留有餘地,要讓對方看到你的剛毅而不失尊貴就好。

30樓:來自金湖開眉展眼的粉薔薇

那就看你跟那個人的關係如何了、如是只是一般的朋友關係就直接明白的拒絕對方吧。任何模稜兩可的話都不要說。不要給對方任何幻想。

如果是很好的朋友關係、又經常在一起、那就不能太直接的拒絕對方、找乙個很好的理由、還委婉地回絕、這樣也給對方不失面子讓他不止於很難受。

31樓:溫柔

個人建議 如果你對他沒意思的話 可以直接說出來 因為你不說 對他也是種傷害 越陷越深

32樓:北翎雪

如果說你不能當面拒絕乙個人的話,我覺得你是可以通過發訊息或者打**的方式來明確拒絕乙個人也可以通過寫紙條的方式,當然最好的是面對面說清楚,如果真的沒有那個勇氣的話,可以採取上面的這些措施。

33樓:匿名使用者

把自己的真實想法直告訴對方,不要留一點餘地,讓對方徹底死心。

34樓:半入出甲

拒絕乙個人有婉拒或果斷拒絕。

一般情況下,

不是什麼原則性問題需要拒絕就婉拒,

反之則果斷拒絕。

婉拒是為了留有情面,

而果斷拒絕就是不留情面。

35樓:後再來

那要看你想拒絕什麼樣的人了!

比如熱情的朋友,你要用婉言拒絕,傷害你的人你要用直言拒絕,愛你的人要用委婉拒絕等等。方法不一看你針對哪一種。

36樓:婁紅嬰

親:拒絕乙個人最好的辦法就是:不理睬他!!

不管他或她,使出什麼伎倆,使出什麼花招,你都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不就得了嘛!

這裡首先要弄清楚,你說的這個人是不是真的需要徹底的拒絕才行喲!切不可因一時的衝動而傷害了盆友喲!aqui te amo。

37樓:惠州興瑞達磁電

當面直接說清楚吧,不要去考驗別人的智商,要不後面你找了物件,反而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太多血淋淋的案例了。

怎麼才能學會拒絕

38樓:秒懂心理學

想要別人不亂求你辦事,首先你要給人感覺你非常講原則。無論別人提什麼要求的人其實是「爛好人」,總是在不斷吃虧。如果你學不會拒絕別人,恰恰說明你在生活中毫無「原則性」,該拒絕的就不要答應。

39樓:

大多數時候,難以拒絕別人,其實是無法接受乙個「不被別人喜愛的自己」——即是只有在不斷滿足對方的要求,並且在這個過程中判斷自己被對方接納的時候,才能獲得被對方肯定的滿足感。

40樓:匿名使用者

我敢拒絕你。因為你有能力拒絕

如何才能做到不拒絕別人

41樓:抄斯伯

如果不超出範圍,不過分的要求不會倒到拒絕的合理的要求會滿足你的,不要提高太苛刻的問題

42樓:匿名使用者

為啥一定要一直迎合別人,不能拒絕別人,那不是失去自我了呢

43樓:奚夢瑤牛逼

不可能做到不拒絕別人。畢竟有的時候你是不可能做完成的事。你如果做不了的話。你就得拒絕唄。要學會一定的拒絕才是最好的。

44樓:

拒絕是成熟的標誌不合理的事都可以拒絕!

45樓:

如果提出的問題不過分,我是不會拒絕別人的。但是無理的要求誰都會拒絕的。

46樓:

照相這個男的。你男朋友躺別人家男朋友懷裡了

拒絕他人而又不失禮,究竟如何才能做到呢?

47樓:安安安美

人無論處在何種地位,也無論是在哪種情況下,都喜歡聽好話,喜歡受到別人的讚揚,希望自己的努力得到他人和社會的承認。很多時候, 同樣的事情,同樣的意願,但是不同的表達會導致不同的效果。鋒芒畢露的人有鋒芒也有魄力, 在特定的場合顯示一下自己的鋒芒,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如果太過,不僅會刺傷別人,也會損傷自己。

拒絕他人而又不失禮,究竟如何才能做到呢?

首先,可以運用風趣的語言表述自己的觀點。

當你對別人的言談舉止很厭惡,並想力圖擺脫時,但基於當時的氣氛和情境或 礙於對方的面子,不好表達時,最好採用風趣的方式。只要你運用得當,你所處的困境就會隨之得到輕鬆解脫。而對方也不因此而受到傷害。

其次,可以妙用通俗比喻。

真誠並不等於不加修飾地說出自己的想法。也許在交流某事上,你的想法與旁人正好相反,而你又要將此種想法堅持到底,但只要你將這種想法表達出來就會傷害到這些與你持相反想法之人。這時,你千萬別強硬地將你的想法直接表達出來,不妨採用通俗的比喻來委婉而曲折地表達。

這樣會取得更好的溝通和說服效果。

總之,千萬不要以為人際交往中的真誠就等於雙方直接簡單、毫無保留地相互袒露。我們要本著善意和理性,把那些真正有益於雙方的東西系上美麗的紅絲帶送給對方。

48樓:匿名使用者

搞清楚自己的立場

在自己遇到了不想做的事情,而且又無法找到合適的理由拒絕對方時,這個時候可以從自己的立場出發,去說服自己更好地找到理由。

直接表明自己的態度

如果自己總是猶豫不決,不好意思張口,可能對方以為你沒有想好,因此,直接表明自己不想去的態度,這樣別人也不再好為難自己。

49樓:劉新齊

當你對別人的言談舉止很厭惡,並想力圖擺脫時,但基於當時的氣氛和情境或 礙於對方的面子,不好表達時,最好採用風趣的方式。只要你運用得當,你所處的困境就會隨之得到輕鬆解脫。而對方也不因此而受到傷害。

50樓:

千萬不要以為人際交往中的真誠就等於雙方直接簡單、毫無保留地相互袒露。我們要本著善意和理性,把那些真正有益於雙方的東西系上美麗的紅絲帶送給對方。

51樓:注意休息

可以運用風趣的語言表述自己的觀點。

52樓:大紅小藍阿粉

可以妙用通俗比喻。可以運用風趣的語言表述自己的觀點。

53樓:

羅斯福曾經說過這樣一段話:「假如我的鄰居失火了,在四五百英呎以外,我有一截澆花園的水龍帶,要是給鄰居拿去接上水龍頭,我就可能幫他把火滅掉,以免火勢蔓延到我家裡。這時,我怎麼辦呢?

我總不能在救火之前對他說:『朋友, 這條管子我花了15美元,你要照價付錢。』這時候,鄰居剛好沒錢,那麼我該怎麼辦呢?

」「我應當不要他15元錢,我要他在滅火之後還我水龍帶。要是火滅了,水龍帶還好好的,那他就會連聲道謝,原物奉還。假如他把水龍帶弄壞了,他答應照賠不誤的話,現在我拿回來的是一條仍可用來澆花園的水管,那我也不吃虧。

」的確,這樣, 一方面成全了自己的願望,另一方面又不至於讓別人心裡覺得不舒服。很多時候, 同樣的事情,同樣的意願,但是不同的表達會導致不同的效果。

怎樣學會說不?學會拒絕別人,怎麼學會拒絕別人?

牽著小豬夢遊 語言是思想交流的工具,它千變萬化,要駕奴它的確需要藝術 謝絕人家的請求,否定人家的意見,往往需要委婉的表達。這樣既能使對方接受你的意見,又不致傷害對方的自尊心 當你準備說 不 時,不妨採取以下的十重策略來應付 1 用肯定的語氣拒絕 2 用感嘆的口氣拒絕 3 用恭維的口氣拒絕 4 用客套...

如何學會拒絕喝酒,應酬中怎樣拒絕喝酒

單位請客,自己職位不高,又不能喝酒,但是不喝酒會認人覺得不夠意思,喝酒自己又難受。千萬別說自己不會喝酒這種話,沒什麼比用,除非你是老闆,我告訴你個,放瓶感冒藥放身上,或者說自己剛掛過頭孢,一般人們就不會再要求你喝酒了,因為這樣會出人命的。如果是陪領導喝酒,一般是不好推卻的,除非你以前滴酒不沾,並且領...

怎麼學會拒絕,如何去學會拒絕?

只要你想明白了乙個問題,你就能學會拒絕了。這個問題就是 拒絕是一種傷人的行為嗎?如果不拒絕,是對大家都有好處還是都有壞處?拒絕是有很多種的。比如 面對希望你買他的菜的小販 他的菜是你喜歡吃的嗎?或 比別人貴?面對乙個你不喜歡而對方卻一味追求你的人 面對乙個不知道生活艱難 只知道要這要那的孩子 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