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籌靠譜嗎,水滴籌是真的還是騙人的

時間 2022-05-15 12:50:05

1樓:風雨過後

一、看似慈善機構的商業組織?

很多人在上學時就參加過學校組織的捐款活動,為周圍的困難家庭或重病同學,可以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我們集體主義教育的一部分,哪怕有時會被組織者搞成一場運動,這種關懷精神也是積極美好的。

所以當我們在朋友圈看到那些**,那些故事時,每個人都是出於善心點選了捐款,覺得這是在做善事。

然而,正如劉德華曾經問過:「開好車就一定是好人麼?」,我們也得問一句「組織善事的一定是慈善機構麼?

」——在水滴籌**上沒有任何提及「慈善」的字眼。最近針對水滴籌的幾個事件,創始人發了致歉長文,文中強調我們一開始就不是公益組織。竊以為這就是典型的得了便宜還賣乖,您要是早說,誰捐錢不得先問一句,那您到底算幹嘛的?

為什麼水滴籌不註冊為慈善機構/**會?可能是水滴籌不想接受民政部的監管,也可能是對這種個人籌款為標的的組織怎麼監管民政部拿不準。我不知道原因,我只知道結果就是水滴籌既然不是慈善機構,也就不會受到相關監管。

相關監管有什麼呢?可以根據民政部頒發的慈善法了解,我個人認為一條基石要求是作為公開募集資金的**會,要接受獨立審計並將審計結果公開披露。在此基礎上,對於**會的管理費限制、管理行為限制等等有成體系的規範標準。

簡單說就是拿了大家的錢就要給大家看賬,普通人看不懂沒關係,有**去看。

補充一句,民政部認可的網際網路募捐平台中,有「水滴公益」,這是乙個類似針對公益專案募集資金的組織,和水滴籌是兩個獨立法人機構,大概算兄弟公司。

二、未受監管的籌款平台風險有多大?

不同於哪兒來哪兒去的投資交易,這種籌資平台的捐贈人無法和被捐贈人詳細對賬。比如,小李發起捐贈,他的朋友、同事等20餘人捐款100筆,這些人的親友再捐贈200筆,儘管每個捐贈人都有一筆回執,但是,沒有任何個人能確認這300筆是否完整並全額的進入資金池的對賬工作——哪怕現實中認識小李的人,也不會就一筆捐款和小李本人去確認。

我並不能斷定水滴籌這種平台在中間薅羊毛,但沒有監管和審計,我確實沒有辦法建立這個信任。

而且,就算平台一分不扣,捐款過程中的資金沉澱產生的利息也是一筆不小而且不明不白的錢。

三、這種出事兒求幫助的模式,對於正經的保險文化的侵害還是促進?

在過去的幾年間,我身邊的同事也曾在突發的疾病面前不得不發起水滴籌,曾經一起把酒言歡的同事忽然長臥病榻時,誰還會去指摘人家為什麼早先不買保險?但事後痛定思痛,我仍認為這種著火了等下雨的觀念是對正經保險理念的侵害。正經的商業保險就是未雨綢繆,提前花了錢買了保障,出了險按合同理賠。

諷刺的是,我理解水滴籌的真正目的恰恰是用身邊人血淋林的案例,喚起捐贈人的保險意識,達到保險營銷的目的。

四、遵循網際網路保險中介機構的銷售規範

其實水滴籌這個導流平台小耗子後面,拉了水滴保這個網際網路保險經紀公司的大車。

我覺得大大方方說我掙的就是保險中介手續費也不丟人。既然拿到了保險經紀**資格,接受銀保監會的監管,那麼就按照監管規範老實經營就好。保險產品條款要詳細披露,健康生命的重要性要強調,不要弄乙個投保3塊錢,保額600萬的噱頭誤導大眾,把人家背後的保險公司的聲譽都搭進去,還讓人家幾千塊的正經重疾險跟宰人似的。

臆斷總結:

水滴籌這個慈善羊頭本身的資金運作不透明,實際想賣的狗肉也欠規範。我覺得這些網際網路聰明人搞出來的創新,跟小區裡給老人免費體檢實際賣**保健品的做法差不多,你說他違法也不至於,但真特麼不靠譜。

創始人沈鵬發就最近的事件發微博說「再管不好,我願把水滴籌交給相關公益組織」——您也不用交給誰,早點兒當正經的公益組織運作就好。

2樓:百科全書之阿一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水滴籌大部分是真實的。

大部分水滴籌都是真的,都是家庭成員遭受重病或受到傷害後,家庭無力醫治的情況下向社會發岀求助訊號。

但是也有人有房有車一有事就來搞眾籌的例子。

很多北京深圳上海有房子的也籌錢,賣了房子不就行了,籌100萬,賣房子多少100萬都有了,或者平時買保險。別人都拿自己收入買保險,你不買,生病沒錢治怨誰,而且還有房子不是。

更多2條

3樓:小傅答題博主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劉先生

前主管 · 3年

我在水滴兩年了,這份工作雖然有時伴隨著痛苦,但這份工作,更多的是美麗和快樂、幸福。因為這份工作有國內外的旅遊,讓我生活不會顯得那麼無聊和空虛,讓我感受到見識的充實;因為這份工作公開公正,付出辛苦的勞動和汗水,得到同等的領導和同事的認可與信任,讓我感受到尊重;因為這份工作資源公開統一分配,秉承付出等於收穫,讓我享受到高新的喜悅;因為這份工作願意花時間和精力的育成,讓我學會了拼搏和進去,不斷在工作中進步,個人能力的提公升,讓我感受到成功是必然的。

希望這邊能夠幫助到您,如果答案對您有幫助的話。請給我贊哦更多3條

4樓:吳博士說金融

你知道嗎?原來大病除了靠「眾籌」還能靠「互助」

5樓:花花小諾

靠譜是靠譜。只不過不一定能達到你的預期。

水滴籌是真的還是騙人的

6樓:大洪聊三農

公益眾籌是真是假?水滴籌「捐出」億萬富豪,我們的錢去哪了?

7樓:秦皇島寵物學校

騙人的,我認識的乙個哥們剛賣了房70萬有錢支付5萬**費,還用水滴眾籌,讓大家給他捐款,這個平台不審核麼

8樓:嚴芷煙習然

水滴籌在我的認知裡就是乙個很方便的平台,能夠幫助有需要的人籌集善款,幫他們度過難關,解決一些經濟困難。水滴籌需要很多的實名認證,而且進行籌款的人看著都是一些重大疾病,而且也是經濟條件限制了他們進一步的**,才進行籌款的,應該不會是假的吧

9樓:楓落冰香

對於水滴籌我真是,每次都猶豫,想捐怕被騙,不捐善心在蠕動,能忍住就不捐,忍不住就捐個十塊二十塊的,說實話,我的生活也不富裕,只是心軟心善而已,真不知道現在這社會還有什麼值得信任。

10樓:抄暖夢

水滴保險純粹的** ** **

11樓:你幸福

水滴籌就騙人的,叫發到朋友圈親戚圈去取你親戚朋友的錢去給他們嫖賭,問我親戚朋友借錢直接入我錢包不好,何經你水滴籌過濾

12樓:兆碧白

水漓保險公司是遍人的,為什麼尼他們的**號碼也不知道,就知道扣錢,這事幹得成嗎?

13樓:

水滴籌就是個賣保險的,只要是在水滴籌平台捐過錢的就會有各種**打進來推銷保險,還有扣錢。

14樓:野草錚錚

水滴籌是真的,我身邊有幾個朋友和認識的人得到過水滴籌的幫助。

15樓:生命不止折騰不斷

是病都可以籌一把 至於其它要求有專門的業務員給你寫悲催的故事 當然平台和業務員都要給高薪提成了 羊毛出在羊身上消費親戚朋友愛心而已 這個大家都懂

16樓:北極灬寒冰

我個人認為水滴籌是乙個真的為窮苦大眾的乙個好的平台。

17樓:手機探險家

假的,特假,還自動扣錢的,之後又不只蹤影的,別別別買!!!!!

18樓:匿名使用者

水滴籌讓人很是不爽,捐款後的各種騷擾,說是恭喜你中了什麼獎,然後還要你在掏錢,你掏錢後,又恭喜你中了什麼獎,然後在掏錢,滿滿的套路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騙人的,網上的狗血劇情而已,你還真捐錢給**啊。

20樓:永久的思念

水滴籌就是騙人的,讓自己從自己的親朋好友那裡籌款,那我們捐助的錢那裡去了呢?

21樓:浪費春天

大部分騙人的吧,通常都只有診斷書,沒有支付記錄和家庭財產收入狀況公布,還是平台問題,隨便得個病就能募捐,跟**何異

22樓:東冰之

有些人明明醫病要幾千幾萬,自己也有錢,也喜歡到水滴籌上籌錢。

23樓:孫火龍

怎麼說呢樓主,真籌錢給他的基本上繳納了智商稅。想眾籌行可以。醫生簽字證明醫院證明然後是入住醫院床號。

後邊的醫院床號可以造假醫生證明跟醫院證明這個可造不了假。哪個醫生也不願意自己飯碗不保去幫**!再者說了借用一句名言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當前社會你每月能給國家納上個人所得稅。

不吃低保不給社會添麻煩就是最好的愛國奉獻了!說句難聽的我一月七千塊錢擱我們這個四流城市算中上等水平工資了但是我還不如乞丐賺錢多一月。為啥不要臉不要尊嚴賺得自然比我們多!

24樓:六爾煙

水滴籌的確可以提現,我媽媽用過了,就是需要的資料多

水滴籌是**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水滴籌這個平台是真的,不是**。水滴籌是社交籌款平台、目前國內免費大病籌款平台,也是國內網路大病籌款0手續費的開創者。

26樓:匿名使用者

水滴籌是國內領先的個人大病求助網際網路服務平台,也是國內網際網路個人大病籌款0服務費的開創者。截至2023年3月底,水滴籌成功為幾十萬名經濟困難的大病患者提供了免費的籌款服務,累計籌款金額超過160億元,贈與人次超過5億。憑藉在大病救助領域的突出貢獻,水滴籌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可,連續榮獲公益時報社2017、2023年中國公益年會「年度中國公益企業」和2023年中國慈善榜「年度十大慈善專案」等多個榮譽稱號。

27樓:在寶田寺的駿馬

我感覺是騙人的,我按照個性病人捐款的錢,可是反饋說我幫助了二十幾個家庭。還有乙個通用感謝信,那感謝信換上人名就是誰的。並且你投款後真的就跟你腚上繼續要你投錢。

真正得善款資助單位不會這樣得寸進尺的。所以大家不要信。別讓我們的善良之心遭惡人之騙!

28樓:無心無

也不是全部都是假的吧,我三叔急性白血病,現在在醫院,我堂弟用的就是水滴籌,對於基層人員來說,根本就拿不出那麼多錢治病,現在做骨穿,還得做化療,希望三叔能好起來

29樓:

我手機現在都垃圾簡訊攔截了!太煩人了!幾乎天天發給我手機發。垃圾公司!今天新聞30揭秘了!背後有貓膩,拿著公益幌子騙取社會好心人士的良心錢。國家該管管這些垃圾公司了

30樓:1561051548女神

我也參與了 ,可不像你們說的一次要扣很多錢啊。我是2023年參與的 守月是十塊 ,可是後來每個月的話 根本都不要乙個農民工的一包菸錢 ,農民工的話 抽菸的話不超過十塊 ,如果每個月就那麼幾塊錢能夠幫到別人 我覺得也沒什麼

31樓:

騙人的,最近有個叫楊晨名的內蒙古通遼市人正在為女兒籌款治病,他繼父是通遼市法院執行局局長,大把人給他家送錢送物,還說他家賣房給孩子治病,一遍胡言

32樓:鷹隼折翼

是真實。

人家用水滴籌業務來免費做公益和吸引使用者。

然後把使用者轉化,用互助和**保險業務掙錢,這才是人家的贏利點;當然你參不參加互助,買不買保險,那是使用者自己的事了,沒人輕強迫你。

其實只要使用者基數夠大(好幾億),即使千分之一的人買,就有很大的盈利空間。

所以不要認為人家是**,不然這麼大規模和社會影響力的公司 早被國家取締了還用你操心??!!

水滴籌是真的嗎?水滴籌是不是很多騙人的

1 水滴籌是真的。2 水滴愛心籌 是水滴互助推出的全新公益專案,與水滴互助計畫完全獨立,適用於已患病 無法加入互助且經濟困難人群,作為該人群患重疾後的籌款工具。申請籌款後由中國社會福利 會進行實地審查,通過後即可發起籌款。捐款遵循自願原則,是否成功具有不確定性,由中國社會福利 會全程託管並發放籌款。...

請問水滴籌是什麼,有人知道嗎?水滴籌是什麼?

就是乙個愛心捐款吧。es 愛心籌是乙個合法的醫療救助機構,我們鎮上乙個從小長大的朋友,年初查出白血病,在上面籌了好幾萬,錢都收到了!水滴籌是由北京縱情向前科技 的沈鵬於2016年6月創立的一款國內免費大病社交籌款工具 國內網路大病籌款0手續費的開創者,主要功能以大病籌款為主,延伸服務包括夢想籌款和水...

微信上的籌款的都說水滴籌,是真的麼?

這個是真的,我給乙個我們幼兒園乙個小朋友捐過錢,因為是我們班上的小朋友,當時我還囑咐他們別被這些籌款平台騙錢,所以當時沒敢捐,後來我就到網上查,偶然看到他們和中國社會福利 會合作的新聞,後來又跟 會核實了一下,人家確實是靠譜的,而且不收手續費,打款也挺快的,現在我們班上小朋友已經用這筆錢在 了,確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