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為什麼夏天從東北方向公升起

時間 2022-05-10 21:15:10

1樓:乾葉農通愉

這個問題是要看你所在的位置是在南半球還是北半球來定的..

總的來說太陽是東昇西落的,但是只有在南北回歸線之內,太陽才是完美的正東方向公升起,正西放下落下.

因為南北回歸線之內,太陽直射點為90度.

舉個例子來說,如果現在地球上一點的位置是北緯10度(北回歸線以南),那麼夏天的時候(約6月22日),

太陽直射北回歸線(北緯23度26分),此時太陽直射點就在地球這一點的北邊..這樣太陽實際就是從東北方向公升起了...而到了冬天(約12月22日),此時太陽直射南回歸線(南緯23度26分),結果太陽直射點就在地球這一點的南邊..

這樣太陽實際就是從東南方向公升起了.

如果情況發生在南半球的話,那麼太陽在夏天是東南公升,冬天則是東北公升.

事實上,在實際應用的時候,我們往往可以用太陽直射點來判斷太陽在地球上的位置,因為太陽是永不落下的(除兩級外,地球上始終有乙個面是白天),所以連線每個太陽直射點以後我們會得到一條線,這條線就能很好的表現出太陽直射點的運動軌跡...那麼究竟太陽是從**公升**落就很容易看出來了..

2樓:臨川區

東方公升起是肯定的,但從東偏北方向公升起,這就要問題你住在哪個半球了!應該是從東南方向公升起的吧!只要是北回歸線以北的居民太陽無論哪個季節都是從東南公升起的!

大門開在東北方向好不好,大門開在東北方不好嗎 有羅盤怎麼化解

你好!一般坐北朝南是比較好的,通風效果好,夏季涼爽,冬天暖和,但是總有例外,以中國為例,廣東,廣西,雲南等地方並不是這樣的。面向東北方向冬天比較冷,夏天偶爾東北風也是屋裡都是塵土。南方的房子通常是坐南朝北,大門開東北方向並不會影響你的財運和事業的,人只要心存善念 講文明道德,好運自來。挺好的不影響生...

什麼叫東南 西北 東北方向?東南西北方向怎麼確定

這是四面八方了。四面是指東南西北,八方是指東 西 南 北 東北 東南 西北 西南。東北是指東與北的正中間,東南是指東與南的正中間,西北是指西與北的正中間,西南是指西與南的正中間。你知道上北下南左西右東吧。東北就是東向北偏45度或北向東偏45度。西南就是西和南的中間那部分。數學上講方向是南北偏東西多少...

住房面朝東北方向好嗎,住房窗戶朝 東北 或 東 好嗎?

豆媽美食 古語云!朝東北次之,北更次之,夏似火爐講究坐北朝南,正西冬適,西北三次之,採光通風好 有錢不住東 朝西 南 朝北 房。建築朝向主要是指建築物的正立面,或稱建築的主要立面所面對的方向。這裡有兩種情形,一是對於住宅建築,主要立面是指主要房間所在的立面 二是公共建築,正立面或主要立面則可能是指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