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選日子,搬家需要選日子嗎?搬家時有什麼講究嗎

時間 2022-05-07 20:00:06

1樓:微匠

3月25日星期三

4月2日星期四

4月5日星期日

擇日以男女主人為準

2樓:粽子要努力

你選一個可搬遷或黃道吉日的日子,去日曆薄挑一個。

3樓:星座八字小森導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好的,請稍等,給您1月和2月的搬家吉日。

提問老黃曆,不能一對一聊

回答公元2023年01月20日

二零二一年臘月十八 星期四

適宜:結婚搬家入宅開業交易訂婚領證出行上冊受封上官赴任上樑入學

公元2023年01月28日

二零二一年臘月廿六 星期五

適宜:搬家入宅裝修交易動土訂婚上官赴任上樑會親友修倉庫修造冠笄出貨財安碓磑開倉庫求嗣

提問有沒有哪個屬相不可以搬的

回答您好,1月20日衝兔,1月28日衝豬,其他的屬相都可以。

提問還有能不能先住進去以後,在搬家,

回答您好,從風水角度來說,搬家不適宜先住進去,需要搬了以後才能住,同時搬完家必須在家裡先煮一頓飯吃了,代表“風調雨順,年年有餘”的寓意。

提問衝兔,我家兒子衝兔,有沒有避開的方法

回答您好,孩子衝兔的話,搬家的途中就不要讓孩子進行參與,搬完家,煮好飯,做好菜以後,再把孩子接過來一家人吃頓飯即可。

提問拜土地神,可以提前拜嗎?就是別人說的謝土地公公

回答您好,拜土地公需要在當日拜,燒三柱高香,潑一點水飯,同時搬家以後在正廳點兩隻紅蠟燭,直到燒盡為止。

更多14條

搬家需要選日子嗎?搬家時有什麼講究嗎

4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搬家最好選擇上午,這樣天黑之前應該能搬好,那麼搬家有哪些講究?

1、搬家當天,不可罵小孩,不可生氣。

2、搬家當天,儘量說些吉利的話。

3、搬家當天不可在新宅午睡,否則以後容易生病。

當天晚上,睡下五分鐘後,還要起來工作一下,表示睡下還要起來,身體健康之意,在民俗中小孩睡新床也是如此,躺一下再起來,否則容易 生病。

入宅注意事項

新居若要裝潢改建,應於入宅前行之。入宅後儘量勿再拆卸修造。

入宅日之前,各種物品皆可先行搬入。但重要傢俱先勿定位。待入宅當天再固定。爐具則宜入宅後開戶,煮甜茶或湯圓以討吉利。

入宅當天,全家人不可空手進入。應持吉祥物、金錢財物等依序入宅。

5樓:匿名使用者

搬家很講究的,根據你當家人的生辰八字,讓人家給看日子還有時辰幾點還要該注意什麼?我們這裡講究搬家那一天首先要有火,先進屋,然後是水,然後就說的是紅紅火火,日子越來越好。

6樓:閒人望月

1. 不可空手入屋

搬家的那一天,第一次走進去的時候,手上一定拿一些貴重的東西。

拿著米桶、存款簿、或裝有138元(一生髮)的紅包,也就是第一次走進新屋時,不可以空手走進去。

表示這家裡未來會很充實,財富越來越多的意思。

2. 入宅後不再修造施工

還沒搬家前,可以儘量去隔間、敲敲打打、什麼地方要做都可以。

一旦搬進去之後,儘量就不要再修造施工了。搬東西可以。如果要再做的話,就一定要擇日了。

3. 家有孕婦不搬家

一定要搬家的話,可以請孕婦先回孃家住一陣子,等搬好後才入新居。

孕婦儘量不要參加搬家的整個過程。

4. 要擇吉日,時間一定要午前

選好的日子、吉日,看農曆上哪天宜入宅搬家,還要注意不要衝克到方位,就是家裡成員的生肖日。

搬家時間儘量要在午前,因為中午以前叫做陽,中午以後就叫做陰。儘量在陽的時間搬家。

5. 新屋要"火庵"

搬進去之前的前三天,家裡的燈要全部打亮,亮三天三夜

亮到你第三天搬進去,這叫火庵。

亮三天三夜的意思是,火一照了,一方面旺了,家裡開始興旺。

一方面空氣就開始流通,再下去呢,不好的也請他走開。

"火庵"原本是指在蓋房子前,對在尚未動土的土地上做些火燒的類似儀式。

如果我們是買建築公司的房子,就不知道對方當時是如何做"火庵"。

所以才會用上述方法來自己做。

6. 當天或事後請客

入厝當天請客,如果當天太忙可事後選個日子請客。

或者呢,搬了新家之後,常常請好朋友來泡茶也可以。讓家裡人氣更旺一點。

7. 搬家時要親自在場

要親自在場,不要只委託人去幫忙搬家。親自搬家的話,東西也才知道,比較不會掉。

8. 當天**煮湯圓甜茶

搬家那天"灶"一定要**,不要冷灶。

可以煮些甜的東西,像甜湯圓或甜茶,吃點甜,求個喜氣。

7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7月份搬家那天日子好

如何選擇搬家日子?

8樓:丹葛市小宸

如果您必須現在要搬家,需特別小心注意,

(1)在移動傢俱、搬傢俱前,您先用三炷香在現在住的家,四處幾拜,尤其所有傢俱都要拜,拜完後才可以移動傢俱、搬傢俱。

(2)在吉日舉行“入宅儀式”(入住),確實做好“入宅儀式”。

(3)給自己充裕的時間搬傢俱、整理物品,不要太勞累。

(4)太重的物品和放置高處的物品請他人幫忙,您不要搬和整理,因為孕婦忌把手高舉過肩膀。

陽曆2023年4月4~7日適宜你們可以舉行“入宅儀式”,搬家(入住),只有對全家人助益不大(無助無害)的日子:陽曆2023年4月2日、4月4日或4月5日。

夫:1985(乙丑)年8月初九生,屬牛

妻:1986(丙寅)年9月初七生,屬虎

陽曆2023年4月2~30日除了下面的日子,沒有你們可以舉行“入宅儀式”(入住)的日子。

陽曆2023年4月2~30日你們搬家(入住)的最佳吉日:陽曆2023年4月20日或4月29日。

分析如下:

1、陽曆2023年4月20日,農曆(陰曆)三月十八(乙巳)日7:00~8:59、19:

00~20:59或清晨3:00~4:

59:乙巳日和夫生肖三合;乙巳日是妻生肖的祿。

“入宅儀式”時請生肖屬豬的親朋好友暫時避開。

2、陽曆2023年4月29日,農曆(陰曆)三月二十七(甲寅)日13:00~14:59、7:

00~8:59或19:00~20:

59:甲寅日的貴人是夫生肖;甲寅日的祿是妻生肖。

“入宅儀式”時請生肖屬猴的親朋好友暫時避開。

陽曆2023年4月2~30日適宜你們可以搬家(入住),但對全家人助益不大(無助無害)的日子:陽曆2023年4月2日、4月4日、4月5日、4月15日、4月17日或4月21日。

1、陽曆2023年4月2日,農曆(陰曆)二月二十九(丁亥)日9:00~10:59、21:00~22:59或清晨1:00~2:59。

“入宅儀式”時請生肖屬蛇的親朋好友暫時避開。

2、陽曆2023年4月4日,農曆(陰曆)三月初二(己丑)日清晨3:00~6:59或9:00~10:59。

“入宅儀式”時請生肖屬羊的親朋好友暫時避開。

3、陽曆2023年4月5日,農曆(陰曆)三月初三(庚寅)日11:46之後。

“入宅儀式”時請生肖屬猴的親朋好友暫時避開。

4、陽曆2023年4月15日,農曆(陰曆)三月十三(庚子)日清晨1:00~2:59或15:00~18:59。

“入宅儀式”時請生肖屬馬的親朋好友暫時避開。

5、陽曆2023年4月17日,農曆(陰曆)三月十五(壬寅)日13:00~14:59、21:00~22:59或清晨1:00~2:59。

“入宅儀式”時請生肖屬猴的親朋好友暫時避開。

6、陽曆2023年4月21日,農曆(陰曆)三月十九(丙午)日15:00~18:59。

“入宅儀式”時請生肖屬鼠的親朋好友暫時避開。

搬家的日子通常是指:舉行“入宅儀式”的日子,最好在“入宅儀式”前把所有家電、傢俱就定位、床、書、衣服、等雜物(鍋、碗…)整理好,封門(把門關好),等“入宅儀式”的吉日開門、上香祭祖、**(點火)或放鞭炮…等,在當天入住。

“入宅儀式”指,在吉日時:

1、在吉日時,開新宅的門。

2、在吉日時,開新宅的門後,準備好祭祖的所有事宜(布桌與祭品)。

3、準備好祭祖的所有事宜(布桌與祭品)後,上香祭祖,是點香祭祀祖先。

4、點香祭祀祖先後,插好香後,香在燃燒時,就可以在空暇時開爐火和烹飪。“入宅儀式”沒嚴格規定要開爐火和烹飪。

5、香火過二分之一,就可以燒紙錢。

6、燒紙錢後,香還在燃燒時,就可以放鞭炮了。“入宅儀式”沒嚴格規定要放鞭炮。

7、“入宅儀式”禮成(完成)。

恭喜喬遷之喜,祝事事大吉。

9樓:北京遷喜搬家公司

選擇好的搬家吉日,可以根據黃曆選擇,搬家公司費用起步價是根據車型劃分的,金盃車220元-260元,廂式貨車320元-350元,正規的搬家公司是包含三個搬家師傅的人工費用,需要拆裝傢俱、空調、辦公工位、大件家電及貴重物品是需要另行計算費用的,正常一次搬家費用大概在500-1000左右。

10樓:幸福dna博士

搬家最好是新房裝修完裡面油漆味道散盡了適合搬,不然只看日子住進去對身體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翻看一下傳統的那種日曆,上面有寫明什麼時候適宜喬遷新居的。

12樓:我最喜歡梅婷

我個人認為,不是每個月的初一,十四,十五就好,除了每個月的這幾天,只要是天氣好,就可以吧

13樓:滿初藍

現在的的月份牌,上面都好多象,搬家,婚嫁,都有自已看日份牌就能知道日子。望您採納,謝謝

14樓:

可以找人算下搬家那天最適宜,也可以在日曆表上看下那天是最好的搬家時間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邊的習俗都是專門去一個地方找會看日子的人看一下,他說什麼時候搬家就什麼時候搬家。

16樓:

中國有句老話叫,七不出八不歸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陽曆 或者找個大神算算

搬家為什麼要選日子 詳細

18樓:晞子刷粉

首先是,或者說更重要的是要避開不利的日子,以免發生災難禍事。

下面,杭州搬家公司的商家結合例項,來說明這個觀點。

這是十多年前的一個真實案例。

小曲大學畢業後發展得很好,幾年間就自己買了大房子,要從單位配給的小

房子搬出來。並通知父母,他們準備哪天搬家,搬家後就請父母來玩。

小曲的父親曲先生,首先關心的是他們搬家日子的好壞,小曲告訴他是岳母

找人選的日子。可曲先生還是不放心,又來諮詢我這個日子好不好。

曲先生和我相交多年,從新客戶成為老客戶,又由老客戶變成了朋友,每有

我看了一下他們選定的搬家日子,告訴曲先生說,這個日子雖然也是黃道吉

日,但是卻是天火日。古代是不敢用這樣的日子搬家的,以免發生火災。但結合

他就給兒子打**,轉述了我的說法,建議小曲另擇吉日搬家。小曲說現在

哪有天火,而且日子是岳母給選的,也不好駁岳母的面子,幫忙搬家的同事朋友

也請好了了,還是就這麼搬吧。

搬家那晚,小曲給我打來了**,開口就謝我,說要不是我提醒他小心火災

做了準備,這天不定會出多大事情呢。

煙卻著了火。原來在搬家過程中煤氣罐閥門鬆開了,煤氣放了滿屋。幸虧有朋友

拿起了預先準備的滅火器滅火,更有一個眼疾手快關了煤氣罐,這才消弭了一場

災難,只有一個朋友輕微的收了點傷。

行會走搬家公司的商家認為,搬家以避開以下日子為宜:

1、與男女主人相剋日子

如果搬家日子與男女主人的命理相剋,容易給主人帶來災難、疾病、是非、

災禍等等,是搬家擇日的大忌,必須避開。

2、與男女主人相害日子

如果搬家日子與男女主人命理相害的話,可能會給男女主人自身,或者其六

親帶來不利影響。影響大小,則視相害的程度,日主強旺等具體情況來定。

3、天坑日、天火日

天坑日、天火日這兩類日子,屬於專業術語範疇,涉及太多專業問題,一般

人看不明白,在此不多解釋。

幫選一下搬家日子 搬家幫我選個好日子吧

五口之家,男主人陽曆1977年9朋30日屬蛇,女主人1985年7朋18日屬牛,寶寶2007年9月22日屬豬,還有二個老人家,男老人屬猴,女老人屬龍,想選個好時間搬家,12月下旬的樣子,家裡是做生意的,要選個旺財日,然後順利,平方的日子,12月21日怎麼樣?2010年12月恭候您搬家的黃道吉日 避開老...

搬家看日子

我是70年農曆5月6生,屬狗 老公是68年農曆11月2生年屬猴 兒子是95年4月18生,屬狗 恭候您搬家的黃道吉日 避開您家男主人生肖 申猴 的衝日和入戶門朝向的煞向日後任選 2011年12月27日 農曆12月 小 03日 星期二 沖狗 庚戍 煞南 2012年01月05日 農曆12月 小 12日 星...

那天是搬家好日子,近期哪天搬家是好日子?

擇吉日行事是國人的民俗傳統。現提供以下吉日供你挑選。選擇吉日時請儘量避開你生肖的衝日和房屋煞向 2013年12月搬家吉日 2013年12月16日 農曆11月 小 14日 星期一 衝狗 庚戍 煞南 2013年12月25日 農曆11月 小 23日 星期三 衝羊 己未 煞東 2014年1月搬家黃道吉日 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