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感覺春節越過越沒有味道,為什麼現在越來越沒有過年的感覺了

時間 2022-05-06 13: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在城市還是鄉鎮?現在的城市外來人口多,一到春節回家的回家、探親的探親,走的只剩下不多的本地人,城市幾乎變成了一座空城,冷清清的。鄉鎮的居民基本上都各自在家團聚,出門的也很少。

加上現在烟花炮竹不是家家都放,所以年味少了很多。以前過年是非常開心的,濃濃的親情和年味讓人懷念,別說是春節年味少了,街上放的歌幾十年如一日,沒有新意。不止春節,中秋節等節日的過節氣氛也沒有以前那麼濃厚了。

總之,現代人過年都變成了一種例行公事,走親戚、把紅包發完了事。中國人應該重視、保護和傳承自己的傳統節日,別讓他國想把端午節註冊成自己國家的節日才想到要保護!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個人覺得人情味在當今的現實生活中越來越淡薄,特別是親情!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沒有過年的感覺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因為回去也是吃吃喝喝

感覺沒意思

其實我們應該做的是趁機會多陪陪家人才是要做的事情

春節為啥越過越不熱鬧?

4樓:缺月明

因為你長大了啊。長大後,你會遇到越來越多的事,再也不可能像小時候那樣無憂無慮了。你沒有看見嗎,大街上追逐打鬧的小孩子笑得多麼開心啊。

還有啊,社會也在進步和發展,資訊化的世界,像春節這樣傳統的節日是越過越簡單了。

5樓:涼涼殤憶

因為你感覺你長大了,看透了那些虛假的世俗人情,感覺幼稚,無趣,才覺得不熱鬧

6樓:天蠍依然晴天

不,如果你是小朋友也一樣熱鬧,這證明你長大了,心靈上對過年沒什麼期待,小朋友就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的生活多元化,原來的過年方式不完全適合現在了,就是所謂的與時俱進

8樓:來自東江湖暖心的楓樹

天真的童年離你而去,你越來越成熟了!

為什麼感覺時間越過越快

9樓:上海雷音國際

時間心理學兩種基本的「相關性」

時間流逝的速度與我們吸收和處理的資訊量,有關。資訊量越大,時間流逝得越慢。

時間流逝的速度與我們自我的強大程度和分離程度有關。自我結構越弱(我們的童年時代,走神狀態,較高的意識狀態下),時間流逝得越慢。

為什麼春節越來越沒有年味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因為我們長大了,由於自身要去承擔更多的責任,無法享受童年無憂無慮的樂趣,才會使我們感覺,春節好像沒年味了。

你去問問現在的小朋友,他們其實和我們小的時候差不多,過年的時候看看天上五彩斑斕的烟花,看著星空也能安靜的睡著……

不是春節變了,而是我們承載的責任越來越多了。

當然,更深層次的是,我們的心態變了。

我有些朋友還是能和小大人一樣,對於春節的期盼,對於家人共敘天倫之樂十分嚮往。

11樓:妞妞的記憶

現在生活條件好了,過年和平時一樣了,感覺沒意思了

12樓:金龍欲

生活豐富多采,欣賞水平年年提高

13樓:柏金霍南霜

許多年前,當我們還在憧憬一次一次的年關的時候,還在好奇為什麼大人們對過年似乎沒有我們那樣的感冒。

而在長大的過程中,過去看的很淡的東西韻味漸漸的濃了,過去看的很重的東西漸漸失去了原有的重量,從我們的心中慢慢飛公升而去,留下的只是幻像在迷惑我們而已。當我們有一天重新回過頭來尋找昔日的感覺時,或是當幻象漸漸消失了時,我們才猛然發現,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多少次身不由己的在遺忘,把年味遺忘了,以至於最後失去了辨別年味的能力。其實,年味並沒有消失,去看看那些小孩吧,他們就能感覺得到,而我們,不得不面對沒有年味的年,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年的味道會回來的,只是我們要久等而已……

為什麼,總愛聽傷感的歌,感覺有味道,感覺心理舒服?

各有所好,我也喜歡傷感的,有時似乎可以體現出自己的心情,我總覺得你特喜歡聽哪首歌,其實是可以從這首歌裡明白很多,是自己想說的和自己的心情的一種體現。我猜是因為有經歷有共鳴。不認為你是抑鬱了,充其量感情豐富多愁善感罷了,不必太在意。其實每個人都會有心情低落的時候,別在意,不過可以試著多聽點其他型別的歌...

老公對我為什麼越來越沒有耐心,為什麼感覺老公對我越來越沒有耐心了

牛一種態度 當男人對女人失去耐心時,男人的表現是什麼樣子的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不再想哄女人 在婚姻裡,當女人覺得自己受委屈的時候,女人都想讓男人哄哄自己的,這樣女人就會開心很多。而如果男人對女人失去耐心的時候,就不再想哄女人,甚至覺得哄女人是一個痛苦的事情,還會覺得是女人在胡攪蠻纏。所以,女人...

豬蹄怎麼做沒有味呢,為什麼我燉的豬蹄沒味道

豬蹄飛水,然後加水加點鹽加料酒放進高壓鍋壓一下,姜啊蒜啊的,看你喜歡了。壓好了之後豬蹄取出來,裡面的水留好。拌上香料放進鍋裡炒一下,香料就是八角桂皮香葉之類的了。炒的時候根據口味放鹽和味精之類佐料,想要顏色好看的就加點老抽。然後連同高壓鍋裡的水一起,轉移到砂鍋裡,小火煮一小時或者中火煮半小時或者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