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要與婆婆離婚,婆婆把財產轉給兒子可以嗎

時間 2022-05-05 08: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夫妻共同財產,必須由夫妻雙方協商一致才能決定,乙個人無權處分。

《婚姻法》第十七條第二款規定,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婚姻法》解釋一第十七條規定,婚姻法第十七條關於「夫或妻對夫妻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的規定,應當理解為:(一)夫或妻在處理夫妻共同財產上的權利是平等的。

因日常生活需要而處理夫妻共同財產的,任何一方均有權決定。 (二)夫或妻非因日常生活需要對夫妻共同財產做重要處理決定,夫妻雙方應當平等協商,取得一致意見。他人有理由相信其為夫妻雙方共同意思表示的,另一方不得以不同意或不知道為由對抗善意第三人。

根據上述規定,兒子一般不會被列入善意第三人範圍,謹慎處理。

2樓:風清月愛神

不可以必須得到對方的同意才可以

畢竟這些財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不是乙個人可以決定的事情

3樓:熱浪人間

這個是可以的。

但是為了避免以後出現糾紛,建議寫乙個書面贈與協議。婆婆只能把屬於婆婆自己的那份財產轉給兒子(屬於贈與)。公公的那份財產婆婆不能動。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公公婆婆財產分配 婆婆才有權力轉給兒子

我的公公和婆婆離婚了,他們的夫妻財產應該怎麼分?

5樓:有捨有得

2023年的房產屬於公公婆婆共有財產。當事人存錢還貸的,如果有證明,可以要求內償還這

容部分款項。

2023年徵遷安置房應該是按照公公婆婆一套,你們夫妻一套分配的。賠償款是按照戶口人頭分的。

2023年的房產屬於當事人夫妻共同財產。

公公婆婆離婚協議決定財產的處置權由兒子進行,應該是老夫妻倆無法決定,所以才將處置權交由兒子,是希望兒子能夠公平處置。所以一般這種情況都是平均分割的。三套房產一家一套。

**不同,可以貼補**低的錢款。

而且實際上即使房產由公公婆婆所得,最後的遺產繼承還是兒子。只是多交了一點稅。

還有,如果公公擔心兒子、兒媳不贍養,可以訂立乙份協議並進行公證就可以了。實際上也只是起乙個安慰的作用。因為法律已經規定了,子女必須要無條件贍養父母。

6樓:psd素材

很麻煩的事情!這個具體還是去問問律師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他們怎麼離婚,財產如何分割,子女都是第一負責人,唯一的區別就是今後贍養的問題有待協商

問:我跟我老公是二婚,他有個兒子6歲,然後公公去世了,婆婆要再婚的話,婆婆如果把財產全部轉到我老公

8樓:小劉在廣州

人只有靠自己

上一代的事情

不要過多的牽扯

珍惜該珍惜的就好了不

跟丈夫離婚後可以分割公婆的財產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看繼承發生的時間,如果離婚前繼承,那麼可以要求分割繼承到的遺產,如果離婚後才發生繼承,那麼不能要求分割遺產。

10樓:約啶衿鉎

如果在離婚前,公婆都去世,且沒有指定財產只是給兒子乙個人的,那就歸兒子夫妻共同所有,那離婚時就是共同財產。如果已經指定是給兒子乙個人,那就是婚內的個人財產,不屬於夫妻共同所有。

如果在離婚後,公婆去世,那就更談不上分割公婆的財產了。因為都沒有什麼關係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婆婆健在的話,不可以,如果都過事了,可以的,因為當公公婆婆過世的時候很可能並沒有指定特意把自己的財產留給兒子或是媳婦吧,所以女方完全有理由要求男方分割,並有理由全部得到。因為完全可以說:公婆在是世的時候,自己對他們非常好,等他們過世的時候,財產都留給自己,也不是不可能的啊

12樓:墨白正年少

屬於公婆的財產和公司,在產權上和您、跟丈夫沒有關係,在法律上沒有要求分割的權,在法院上得不到支援

但是如果能和對方協商,達成協議的,也是可以的,最要看感情和利益關係,或者過錯是否在對方身上,可以要求青春和感情補償

如果公司您丈夫有股份的,可以要求進行分割,但是僅支援婚後增值部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分,起訴吧,多要求點。差不多能分幾百萬。

14樓:

不可以的.....第一順位裡面有父母,子女,配偶,,,,,婚都離了,就沒關係了,,還繼承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婚姻法規定

夫妻離婚只可以分割夫妻雙方結婚後,雙方共同創造的財產.

婚前的和親屬的不在分割之列

所以,你不可以,,,,,,,,從道德上來說....更不可以

16樓:吾本漁樵

按照婚姻法、繼承法的規定,兒媳與公婆、女婿與岳父母之間是不能互相繼承遺產的。公公婆婆在世的財產更不能分割。

你公公「剛剛因事故去世」,如果你公公生前沒有立遺囑指定遺產給誰繼承,那麼你丈夫和其兄弟姐妹,以及你婆婆就繼承了他的遺產,你丈夫繼承的這辦法遺產屬於婚後獲得的財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你可以對這部分進行平分。

17樓:

十分肯定的說 不可以在分割公婆的財產!

因為離婚後和對方的父母已經沒有任何的法律關係!打個比方就是隨便街上乙個人出車禍死掉了,留下10000塊錢,你能去分他的財產麼?

公公因事故去世,如果公公生前沒有遺囑並且公公有財產,那麼相應的丈夫的財產必定會增加,因為可以繼承公公的財產,要是還有婆婆的話繼承的份額不是全部財產!

18樓:匿名使用者

問這樣的問題我鄙視你。

19樓:

不可以!

你這個貪財的傢伙!!

兒子跟媽姓有權利分公公婆婆的財產嗎?兩公婆要離婚

2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規定: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因此,如果兒子的父親未去世,則兒子沒有權力繼承祖父母的遺產;如果兒子的父親先於被繼承人去世,則兒子代位繼承祖父母的遺產。

21樓:

可以,即使是他和前妻生的兒子,也是他兒子,屬於你老公遺產的第一順序繼承人,所以可分你老公的財產。

我結婚後一直和公公婆婆在一起過,現在孩子7歲了,婆婆她們要離婚,我們的財產怎麼分?我家有個商品房是

22樓:明月高樓

如果房產沒有登記在你們名下,你們很難有得財產分配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讓你老公把他們攆出去都是你們的,這麼大歲數了湊合過得了還離婚

2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問下專業的律師,一般的律師比較忙,很少上網的。

可以**諮詢他們下、

不過你們這樣房子是婆婆的名字,你們可能會吃虧一些了。

25樓:藍大月灣

這些東西和你們花錢了嗎

婆婆讓我們離婚,不讓我見孩子,離婚後公公婆婆不讓我見孩子怎麼辦

如果決定在一起,就好好珍惜彼此,多包容對方,這樣感情可能會更長久一些。上為補充答案 別簽,什麼都沒協商好,籤什麼籤,談條件。孩子很小,你很有希望要到孩子,他要離婚,你就提條件,孩子歸我。他們不幹,你就找律師,該分的財產能也要分割一下,不能就算了,免得人家覺得你好欺負。他拽,你就不能軟弱,你要學會保護...

我公公婆婆要離婚了?我該怎麼做,婆婆公公要離婚,我該怎麼做

你最好還是不要插手 否則以後矛頭指向你了 更倒黴 讓你丈夫去勸勸吧 他們要離是他們的事情,跟你的幸福沒有關係呀。一個婆婆連基本的尊老的觀念都沒有,我覺得不要也罷 還是讓自己的老公來和你婆婆溝通的,這樣的事情我們最媳婦的也不要說什麼了,上一輩子的事情我們也很難弄明白的! 好好勸勸吧,都一把年紀了怎麼還...

婆婆和公公離婚時的房子給了兒子,現在公公想要回去,怎麼處理

這個按照法律來說,房子屬於你老公的,那肯定就是你老公的了,現在要不要給,就看你老公怎麼想了,你老公不還,你公公也沒辦法,不過,畢竟是父子,估計你老公也不會做的這麼絕,最好還是坐下來好好商量商量 現在有的地段房子很值錢,以前他們離婚房子給了兒子了,你們作為子女的不好說,你們就去請那婆婆出面解決,作為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