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離婚報警有用嗎,我被老公打報警有用嗎,我想離婚,

時間 2022-05-01 19:55:07

1樓:小孫說法

1、想要離婚,報警沒有用。公安機關是維護社會治安的國家機關,不負責離婚案件的處理。

2、夫妻雙方想要離婚的,可以在協商好子女撫養、財產分割等問題後,共同到任意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辦理離婚登記。

3、夫妻一方想要離婚,另一方不同意的,可以到被告住所地、戶口所在地的法院起訴離婚。

婚姻法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2樓:上海笙銘律師

想要離婚,可以向法院起訴或者雙方達成協議去民政局辦理,報警沒有用,警察不會介入

我被老公打報警有用嗎,我想離婚,

3樓:wcg選擇

警察是有求必應,肯定會來處理。至於離婚,可以先兩人協商,意見一致再去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辦理。否則只能通過向所在法院提出離婚訴訟請求。

4樓:失信背後

報警不解決根本問題,蒐集證據,協商還是起訴,堅決離婚。

5樓:小火車就不脫軌

家庭暴力 可以起訴 法律可以保護你

我想離婚,找不到人,可以報警嗎

6樓:u偵

你好!1、即便報警,可能未必找得到。

2、那不如就直接法院起訴好了,分居兩年自動離婚。請採納

我想離婚,讓我把用的錢拿出來,我報警能行嗎

7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想離婚,可以協商離婚,

如果協商不成,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離婚。報案,公安機關是不能受理離婚的。

如果正在實施的家庭暴力,你可以報案求助。

至於你拿東西走人,警察會根據實際情況決定是否准許。

8樓:法律諮詢快車

夫妻生活期間花費屬於共同財產中,對方沒權利要你退

9樓:生活與法律

第一,夫妻雙方在生活中有平等的財產處置權。只要不是為了準備離婚而惡意轉移財產的行為,你完全可以進行正常的開支花費。在離婚的時候,另一方要求你把這部分錢拿出來是沒有法律依據的,就算是起訴到法院,也幾乎得不到法官的支援。

第二,如果在結婚後,你不僅把錢花了,還在外面欠下了債務,那麼,一般情況下,不管你們有沒有離婚,這些債務都是要由你們夫妻雙方共同償還的。

第三、如果在夫妻生活過程中,另一方有家庭暴力、限制人身自由等違法行為,你完全是可以報警的。報警後,一般會有報警回執,這個可以作為你今後提起離婚訴訟,證明對方有家暴的證據。

要離婚找不到人能報案嗎

10樓:張偉傑律師

可以起訴,被告下落不明,法院公告送達起訴狀、**傳票等應訴材料,被告不按時到庭參與訴訟,可以缺席判決。

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第二百一十七條 夫妻一方下落不明,另一方訴至人民法院,只要求離婚,不申請宣告下落不明人失蹤或者死亡的案件,人民法院應當受理,對下落不明人公告送達訴訟文書。

第二百四十一條 被告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或者未經法庭許可中途退庭的,人民法院應當按期**或者繼續**審理,對到庭的當事人訴訟請求、雙方的訴辯理由以及已經提交的證據及其他訴訟材料進行審理後,可以依法缺席判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不到人也可以起訴的,如果分居達到一定時間可以離婚的。

報警了,離婚時可以作為證據嗎

12樓:正商觀察者

出警記錄可以作為證據使用,一般需要法院到公安機關取證。根據《民事訴訟法》第六十三條 證據包括:

(一)當事人的陳述;

(二)書證;

(三)物證;

(四)視聽資料;

(五)電子資料;

(六)證人證言;

(七)鑑定意見;

(八)勘驗筆錄。

證據必須查證屬實,才能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

第六十四條 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

當事人及其訴訟**人因客觀原因不能自行收集的證據,或者人民法院認為審理案件需要的證據,人民法院應當調查收集。

人民法院應當按照法定程式,全面地、客觀地審查核實證據。

被家暴之後報警對離婚有用嗎

13樓:上海市王律師

憑我作為律師的經驗,這是非常有用的:1.家庭暴力之後報警,如果將來對方變本加厲的家庭暴力時,可以選擇訴訟離婚,他當時報警的報警記錄談話筆錄等等就是最好的證據,可以讓對方少分或者不分財產;2.

即使還不想走到離婚的那一步,報警處理也可以給對方以震懾,可以更好的保護自己的人身不受侵犯。

所以碰上家庭暴力不要選擇懦弱隱忍,退讓只會換來將來一次又一次的暴力。

14樓:哈呵的人

作用應該不是很大,但可以作為一部分證據

你有被搶劫過嗎?報警有用嗎,我被搶劫了,報警嗎

時尚的夜晚在 我被偷過,報警沒啥用,警察那裡吵個架去也是誰厲害幫誰,沒有真正解決問題的態度的 李保忠律師 遇到搶劫的報警真的管用。涉嫌搶劫罪的,可以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具體量刑看情節。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三條 搶劫罪 以暴力 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

我被騙了報警有用嗎

如果大家都這樣做,那麼,該案犯累計的金額就足夠判刑,如果不這樣做,他詐騙的金額小,一直逍遙法外。 報警是對的 提供線索 正氣長春 你找人破解qq密碼,本身就是違法行為。你如果報案,在偵查時,也會一併處理你。你屬於同案共犯。知道他的卡號和卡名字,是沒有用的。 叫聲義哥帶你飛 有用啊,警察就是為我們申張...

孩子離家出走報警有用嗎,孩子離家出走可以報警嗎

法律分析 當然有用。離家出走超過24小時可以按照失蹤報警,可向失蹤人戶籍所在地刑警隊報告失蹤人口或者在失蹤地公安機關報案。公安機關受理後,根據所偵察情況決定是否立案。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法 第二十一條 人民警察遇到公民人身 財產安全受到侵犯或者處於其他危難情形,應當立即救助 對公民提出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