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被母親誤失致死,母親負擔什麼罪小孩被母親睡覺壓死

時間 2022-04-29 17:05:05

1樓:草民學法

1、涉嫌過失致人死亡罪。

過失致人死亡,是指主觀上沒有預見或預見了輕信可以避免,因疏忽大意導致他人死亡後果發生的過失犯罪。問題所涉母親,作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應當對於挨著孩子一起睡覺,有可能在睡眠過程之中翻身,不慎會壓死孩子的後果沒有預見或預見了該後果輕信可以避免,因疏忽大意致人死亡,符合過失致人死亡的構成要件。

但是,在司法實踐之中一般對此類犯罪很少追責,其主要原因在於其社會危害性很低,同時,遇難孩子的母親也對於自己的過失追悔莫及,同時承受著巨大的痛苦,綜合很多因素,在新聞報道中,雖然總是報道了很多此類悲劇,但是基本沒有見過哪乙個地方的司法機關對於遇難孩子的家長追責的。

2、過失致人死亡處3年以上7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輕微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司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233條

2樓:熱情的冰兒

您說的行為按照過失致人死亡罪追究刑事責任。過失致人死亡罪,是指行為人因疏忽大意沒有預見到或者已經預見到而輕信能夠避免造成的他人死亡,剝奪他人生命權的行為。存在下列情形的,應予以立案:

1、是過失致人死亡的行為;

2、要有死亡的事實。

要注意的是:行為人的行為一定要與被害人死亡的結果之間具有因果關係

母親的棺材被別人偷走是什麼意思,夢見母親的棺材被人開棺

字面意思是母親準備的棺材被小偷偷走了,實際是這句話是非常惡毒的詛咒對方母親連最後安息的地方也失去,這句話很狠 母親的棺材被別人偷走了,如果是做夢的話,可能你最近覺得母親在下面十分孤單,而且沒有人照顧你,可以適當的給母親買一些貢品,去祭拜一下 現在也不泛一些盜墓者,可能覺得你媽媽的棺材裡有值錢的東西吧...

李逵母親被虎吃了後,為什麼宋江要大笑

苦丁有點甜 李逵是一個粗人,內心沒有那麼多花花腸子,而李逵母親被老虎吃了以後,宋江為什麼會哈哈大笑呢?因為宋江覺得李逵再也沒有後顧之憂了,可以全心全意的為自己賣命了,這一情形也說明了宋江內心其實已經變了,不再是當時的那個內心充滿仁義的人了。一 梁山的風氣已經在改變想當初眾好漢上梁山為的就是山上沒有那...

李逵的母親被老虎吃了,為什麼宋江聽了會哈哈大笑

宋江並不能感同身受的感受到李逵失母的悲傷,但他帶回來了兩員猛將對梁山來說卻是事實上的利好,所以宋江才會如此高興。 大孟有話說 因為在當時雖然李逵的母親被吃了,但是在歸途路上他為宋江帶來了兩員虎將,也就是朱貴 朱富兩兄弟了,宋江看到自己的勢力又壯大了自然是歡喜了。 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他覺得李逵可以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