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再審判後答疑有期限嗎,民事申請再審,受理法院立案後,答覆期限有無限定?

時間 2022-04-23 17:15:08

1樓:華律網

當事人申請再審,應當在判決、裁定發生法律效力後六個月內提出。也就是說當判決下來之後,在六個月的期限內可以提出申請再審。當事人必須符合以下幾個條件才可以申請再審。

1 有新的證據,足以推翻原判決、裁定的。2 原判決、裁定認定的基本事實缺乏證據證明的.3 原判決、裁定認定事實的主要證據是偽造的。

4 原判決、裁定認定事實的主要證據未經質證的。5 對審理案件需要的證據,當事人因客觀原因不能自行收集,書面申請人民法院調查收集,人民法院未調查收集的。6 原判決、裁定適用法律確有錯誤的。

7 違反法律規定,管轄錯誤的。8 審判組織的組成不合法或者依法應當迴避的審判人員沒有迴避的。9 無訴訟行為能力人未經法定**人代為訴訟或者應當參加訴訟的當事人,因不能歸責於本人或者其訴訟**人的事由,未參加訴訟的。

也就是說,申請再審是有時間限制的。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五條當事人申請再審,應當在判決、裁定發生法律效力後六個月內提出;有本法第二百條第一項、第三項、第十二項、第十三項規定情形的,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之日起六個月內提出。

2樓:李保忠律師

您好,再審判決後,如果上訴有15天的期限。

民事申請再審,受理法院立案後,答覆期限有無限定?

3樓:杭州的殷律師

申請再審的,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再審申請書之日起五日內將再審申請書副本傳送對方當事人。對方當事人應當自收到再審申請書副本之日起十五日內提交書面意見;不提交書面意見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查。人民法院可以要求申請人和對方當事人補充有關材料,詢問有關事項。

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再審申請書之日起三個月內審查,符合民訴法再審條件的,裁定再審。

兩個十五天加上三個月,就是再審的期限。

請問申請再審應在判決後的期限

4樓:巴若谷定綢

再審一般是一審判決生效以後與二審判決做出後,認為裁判有錯誤的可以申請再審,必須要在判決、裁定發生法律效力6個月內提出。

提起再審有時間限制嗎?

申請再審的期限是多少,申請再審的時效

當事人申請再審,應當在判決 裁定發生法律效力後六個月內提出。也就是說當判決下來之後,在六個月的期限內可以提出申請再審。當事人必須符合以下幾個條件才可以申請再審。1 有新的證據,足以推翻原判決 裁定的。2 原判決 裁定認定的基本事實缺乏證據證明的.3 原判決 裁定認定事實的主要證據是偽造的。4 原判決...

申請再審和申訴一樣嗎,申請再審和申訴的區別是什麼?

申訴成功就會啟動再審程式,硬要比較兩個概念是否一樣,這沒什麼意義。字面意思沒啥區別 申訴不就是為了啟動再審麼 video 200406 214808 申請再審和申訴的區別是什麼?video 200406 214808 申訴與申請再審的區別 申請再審和申訴的區別?申訴和再審有什麼區別 申請再審和申訴的...

民事案件二審敗訴,申請再審受理後勝訴的機會大嗎

橘色雙子猴 如果是民事二審敗訴,現在申請再審,法院受理後,是否能勝訴,要看你們是否有新的證據,完全證實你們主張。如果沒有新證據,勝訴的希望不大。民事訴訟二審審限 人民法院審理對判決的上訴案件,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人民法院審理對裁定的上訴案件,應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