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醫病欠債死亡,娃兒要跟叔叔一起生活,叔叔有權問母親要撫養費嗎

時間 2022-04-17 19:55:05

1樓:小月亮大點子

有權的,因為娃兒母親有撫養責任,如果不能盡撫養職責,那麼久要根據自身經濟實力給以一定的撫養費,而且也應該給!畢竟是自己的兒子嘛

2樓:雲生韻飛

看你母親的經濟條件如何?如果困難想給也無能為力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父母是他的撫養人。有撫養孩子的義務。如果父母不方便帶孩子,可以將孩子委託或寄養給其他的親戚。所以你這個還問他的父母要撫養費是合理的要求。

4樓:來自顯聖殿俊秀的緋鷗

有。母親是孩子的第一監護人,有撫養孩子責任和義務,孩子要跟叔叔一起生話,叔叔向他母親要託養費是合理合法的。

5樓:天際奇觀

不是有沒有權要撫養費的問題!而是,父母,本身就有撫養孩子的義務,給孩子撫養費也是應該的。只是,如果,孩子的叔叔有條件,或者,考慮到你的負債問題,不要,那,就是另一回事啦。

希望你能妥善處理,避免不必要家庭糾紛與矛盾,再會。如若認同,請採納。謝謝!

6樓:

孩子的父親死亡,孩子跟叔叔生活,沒什麼不可。孩孑的媽媽有撫養孩子的義務,在孩子未成年之前母親有責任和義務拿撫養費。

7樓:丶養說

叔叔有權問娃兒的母親要撫養費。畢竟叔叔撫養侄兒是要有付出代價的。母親應該撫養子女,是義務。應該給孩子叔叔一定的補償。

8樓:搞笑土豆君

當然有權要撫養費,父母有撫養孩子的義務,截止到孩子還滿十八周歲為止。如果母親拒給撫養費,可以到法院起訴的,到時候會根據當地的人均收入以及消費水平,強制母親履行撫養義務。

9樓:杯酒清茶

母親有義務撫養自己的孩子,只要經濟條件允許,必須提供撫養費。

10樓:莊華采

叔叔有權問母親要扶養費的,因為你是娃的母親,父親不在了,娃就該由你來扶養,叔叔沒有責任和義務替你養娃,你不光要給扶養費,還該感謝娃的叔叔。

11樓:渡辰亦渡仙何哉

身為父母在孩子未成年前都有撫養孩子的義務和責任,你丈夫病亡,孩子跟叔叔一起生活,叔叔問孩子父母要撫養費也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

12樓:敖崖楠

叔叔是有錢要問母親要撫養費的,因為他的孩子他要撫養,如果他不服氧化讓別人撫養,他一定要給。別人撫養費的。這是應該的。

13樓:特效王子

這個必須有權要撫養費。如果不給,可以到法院起訴她。

《飛越瘋人院》評價高是因為什麼?

14樓:巴塞電影

眾人給予《飛越瘋人院》超高評價的最主要原因是電影傳達了一種追求自由的反叛精神,這種精神同時表現在不願屈從體制、敢於鬥爭、勇於擺脫思想的桎梏並幫助身邊的人覺醒。男主傑克·尼科爾森扮演的麥克墨菲作為影片的靈魂人物,對於整個電影的劇情和高度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他將乙個玩世不恭、機智靈動的假精神病人展現的淋漓盡致。

這個角色會因為自己愚弄了制度而沾沾自喜,也會因為幫助了真正的精神病人走出牢籠而興奮不已。

在影片劇情上,同樣值得大眾的一致好評。電影沒有走傳統精神病題材路線,而是賦予了男主假精神病人的身份,而這種虛假卻是因為自作聰明的麥克墨菲因為裝作精神病可以擺脫監獄,但事實上,他卻是從有形的監獄走向了無形的牢籠,讓自己陷入了更大的困境。但因為之前的交代,我們都知道麥克墨菲是乙個玩世不恭的罪犯,他會自娛自樂,也有一肚子想法,這樣的人物,正好可以引領整個電影的劇情。

於是我們能看到電影聚焦小小瘋人院的同時讓大家關注到特殊人群的處境,甚至是全部人類所面臨的現狀。用乙個人,揭露了乙個行業的黑暗,一群人的殘忍。電影以小博大的野心可見一斑。

當然,《飛越瘋人院》獲得高評價的原因不僅是演員無可挑剔的表演,還離不開導演公尺洛斯·福爾曼掌控全域性以及出乎意料的選角。導演敢於將一批毫無名氣、長相滑稽的素人演員用於這部潛心力作之中,並置於真正的瘋人院中,這份自信就值得大家讚賞。同時,導演為了忠實原著而使用了**中刻畫的場景,這讓書迷同時很感動,並給予了電影更為真實的質感,很多人認為這部電影有著紀錄片屬性,也正是源於此。

對於一部2023年的電影來說,能夠展現給大家反叛和鬥爭的精神,這本身就是偉大的存在意義。只要還有著壓迫和不平等,《飛越瘋人院》就永遠值得讚美。

15樓:總有靚妹想撩朕

《飛越瘋人院》

《飛越瘋人院》講述了邁克·墨菲為了逃避監獄裡的強制勞動,裝作精神異常,被送進了精神病院,他的到來,給死氣沉沉的精神病院帶來了劇烈的衝擊。

對於這部影片,各界的評價褒貶不一,但絕大多數都還是覺得這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電影!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

一是通過這部影片,帶有強烈的階級觀,宣揚發展個性,反對抑制人的天性。影片借精神院,反映出當時的社會現象,人們被生活以及當時的環境所緊緊束縛住,無法動彈的景象,這是對當時社會的一種無情的諷刺。

二是通過這部影片,告訴給我們,人生而自由,但卻很多時候都生活在枷鎖中,整個世界就是乙個大監獄,每個人都在監獄中度過自己的一生,影片是對權威力量的消解。

每個人看完這部影片,都會有自己的理解跟感悟,或許《飛越瘋人院》會有更深層次的意義,我們每個人都渴望自由,但有時候卻又身不由己,當我們能真正擁有自由的時候,也就解放了自我,或許那時候才能真正找到存在的意義,才能真正理解這部電影的意義吧!

16樓:浪潮電影

一部電影如何才能成為經典佳作?《飛越瘋人院》給出了教科書級別的回答。這部電影的導演是「捷克新浪潮」的先驅者之一,而電影的原著更是對美國現實社會進行了毫不留情的強烈諷刺和抨擊。

首先,電影要做到劇情故事深入人心,才能吸引觀眾。這一步其實很多喜劇電影更容易做到。而本部電影由於改編自**,所以劇情上相比一般的電影劇本更為完善,為影片成功奠定了基礎。

其次,電影要做到歷久彌新,才能成為經典。經典之所以為經典,不僅僅是因為電影,更多是因為對社會造成了影響,對觀眾造成了影響,甚至時間和空間都不足以成為限制他的因素。這也是為什麼越是經典的電影,越能打動人心。

最後,電影要有能讓人牢記的經典情節和人物。《飛越瘋人院》的經典設定無需我一一贅述,大家都很熟悉,而人物設定也是非常成功。

所有的因素綜合起來,才成就了《飛越瘋人院》的高評價。

17樓:不正經影評

《飛越瘋人院》於2023年11月19在美國上映,2023年該片在第48屆奧斯卡頒獎禮上獲得了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5項獎項。該片改編自美國作家肯·克西的同名**,是一部由公尺洛斯·福爾曼執導,傑克·尼科爾森、路易絲·弗萊徹、丹尼·德維托等主演的劇情電影。

《飛越瘋人院》這部影片主要講述了邁克·墨菲為了逃避監獄裡的強制勞動,裝作精神異常,被送進了精神病院後,在瘋人院內發生的一系列事情的故事。

《飛越瘋人院》初看這個電影的名字,以為它只是一部喜劇片,其實,看過了之後才知道,這是一部象徵著對權力的反抗,對自由的渴望,掙脫束縛博取自由的影片,然而影片的最後卻以悲劇結尾。男主角的之前的種種行為,也注定了是一種反抗無力的悲哀。通過這部影片,告訴給我們,不自由,毋寧死。

人類生而自由,任何強權都不能成為禁錮我們自由的枷鎖。原版**的創作者,是基於60年代的美國,動盪不安的社會,中西方冷戰、黑人發動民權運動、**被暗等等,於是**的作者藉以文本來表達對60年代美國體制的失望和不滿,也藉以文字辛辣的諷刺了現實社會中的消極現象。

這部電影是美國70年代社會政治電影的代表。而精神病患者這一創作題材有著深刻的寓意和尖銳的諷刺力,諷刺強權之下的美國人民,受到的不公平的待遇,**不能滿足人民的精神層面的需求。美國人民渴望自由,但是卻身不由己。

《飛越瘋人院》有更深層次的意義,是對自由的嚮往。我們每個人都渴望自由,當我們能真正擁有自由的時候,才能真正找到人生存在的意義。《飛越瘋人院》這部影片之所以為經典,不僅僅是因為電影本身的情節架構合理,電影的題材新穎、剪輯處理得當、導演富有創造力,其實一部電影能夠成為經典,更多是因為電影對社會造成了正面影響,越是經典的電影,越能打動人心。

電影本身所傳達出的意義能夠給人類帶來更多的思考,那麼這部電影就是成功的。

關於小孩付養費的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就是到法院去告他,

19樓:劉大來律師

1、孩子父親去世後,其母親是其法定第一順序監護人。當第一順序監護人存在時,第二順序監護人(爺爺奶奶)就沒有監護的義務,其叔叔更是如此。所謂監護,在此處就是監管和撫育被監護人直至成年及能獨立生活(比如年滿18周歲後,因在校讀書而需要)。

2、其爺爺、奶奶、叔叔為其支付的撫養費、教育費、**費,可以要求孩子的母親予以支付,如果孩子的母親拒絕支援,並對孩子不予撫養,就涉嫌構成刑法中的遺棄罪了,孩子的爺爺奶奶可以以孩子的名義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訴。

3、其爺爺、奶奶、叔叔可以以自己的名義另外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孩子的母親償還墊付的撫養、教育、**費。

20樓:

廣東胡律師:

小孩的父親去世,在法律母親應該是其法定的監護人,而不是由小孩的爺爺奶奶撫養,可以到法院起訴小孩的母親,要求她必須承擔起撫養小孩的義務。

21樓:鼓落的風箏

按照法律規定,小孩的第一監護人是其父母,父親死亡後就是其母親,爺爺和奶奶是沒有義務的(其母親如死亡除外)。鑑於其母親拒絕履行義務,我建議,一是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其給付爺爺、奶奶墊付的醫療費和撫育費;二是如果法院判決後其母親仍拒絕履行義務,那只得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三是在以上二個措施後,其母親仍拒絕履行義務,那就可以提起刑事訴訟,告其遺棄罪。

鑑於你們不懂法律程式,我建議你們可到當地的司法援助中心,尋求其法律援助,你們這種情況是符合援助條件的。

22樓:天津市劉律師

此事可考慮訴訟解決,可要求母方付撫養費,之前,可能需要先確定監護權。

2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問題可以起訴來解決問題,可以以孩子的名義起訴其母親,要求支付孩子撫養費。

2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起訴到法院來解決問題.父母有撫養教育孩子的義務,母親在,孩子的爺爺奶奶叔叔沒有撫養孩子的義務,孩子的生活費、教育費、醫療費等由法院判決由其生母承擔,直到孩子能獨立生活為止。

25樓:

直接到法院起訴母親,要求其給付撫養費。

26樓:

可以起訴要求小孩的母親支付這些年的撫養費和**費。

27樓:中顧網陳靜律師

起訴母親 追索撫養費

28樓:成都趙龍律師

小孩還是 無行為能力人 。身為人母有義務照顧小孩。這裡你沒有說母親當時拋棄小孩到小孩出事這段時間的經濟能力。但你說小孩父親去世,那麼應該有遺產。

母親的撫養費應該每月給監護人,也就是現在的爺爺奶奶叔叔。

現在你要做的事情就是查出現在母親有多少錢的存款,申請財產保全。

然後訴訟到法院,民事。

丈夫欠債妻子不知情,丈夫融資融券欠債妻子不知情要負責任嗎

夫妻關係存續期間的債務是共同債務 土流集團 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債務是夫妻共同債務嗎?對此問題,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二 第二十四條規定 債權人就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債務主張權利的,應當按夫妻共同債務處理。但夫妻一方能夠證...

丈夫欠債,法律有權凍結妻子的資金嗎

1 法院有權凍結。2 如果轉至子女名下則無權凍結,但是如果有證據證明你轉移財產的,還是可以追回。3 取現可以,關鍵你要藏起來,不要讓人找到。4 你說的2 3點都可以做,但是你要保證不被人知道,抓住把柄,轉移財產情節嚴重的,有可能要承擔法律責任的,這點風險要和你講清楚。5 應該共同償還。 問法網姜律師...

我是二婚,丈夫欠債,我沒有幫他還債,丈夫要求離婚

皆有可能 這事情不能勉強。協議離婚是解除夫妻關係的一種形式,指夫妻雙方自願離異,並就其他問題 主要是財產問題和孩子撫養問題 達成合意,經過有關部門的認可即可解除夫妻關係的離婚方式。在婚姻法學理論中,又將協議離婚的法律程式稱為登記離婚,指必須由婚姻登記機關依法對雙方的離婚申請進行審查 登記。我國 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