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作文5oo字,作文和人與人之間的誤會 矛盾5oo字

時間 2022-04-02 03:55:11

1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生活中,人與人之間互相關愛的事情很多很多,比如家裡沒人,鄰居做飯給自己;摔破了胳膊,同學給自己止血;下雨時,自己沒帶傘,別人借傘給自己。這些小事雖然微不足道,但有時卻能使別人受益無窮。

那次,我們樓下的紙花店著火了,爸爸是第乙個察覺到的。那時,全樓的人都睡著了,爸爸便挨家挨戶地打**,很快,全樓的人都到了樓下。這時,人們才想起了撥打119,不知是誰剛說了一聲,大家使紛紛拿起了手機。

那時,天氣很冷,可家家戶戶的房子裡都是煙霧籠照,就在這時,其它紙花店的店主便把門開啟,點起爐子給大家取暖。我和樓下的哥哥困了,一位叔叔便把我們送進賓館。類似於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就比如:

暑假過後,正是核桃成熟的季節,媽媽使買來了大包的核桃,一有空使給我剝,一連乙個月都是這樣,每天我一回家總能吃到大把大把的剝過皮的核桃,直到有一天,我突然發現,由於每天給我剝核桃,媽媽的拇指已經發黑了,並且也不像以前那麼光滑了,到了這個月,她又每天耐心地給我剝石榴。

不是有句歌是這樣唱的嗎「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是啊!何常不是這首歌所說的那樣,每個人都獻出一點愛,即使不是那驚天動地,人人皆知的大愛,世界也會變得更加美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愛別人,從身邊做起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這句歌詞說的好,光靠乙個人的力量,很多事情都完不成的。比如5.

12汶川大**,如果光靠乙個人捐錢、捐物是毫無作用的。同樣在這個世界上,光靠乙個人去關愛別人,整個地球就都會變得冷冷清清。

在xx年的乙個冬天,小區花園裡新搬來一戶人家。那家人乙個個都穿著不是很保暖的衣服,最引我注目的是那戶人家的小孩,大概跟我差不多同齡,這個小孩叫楊西雅。她的臉被刺骨的寒風吹的煞白、吹的冰涼冰涼的,感覺不到一絲的暖氣。

楊西雅的身上穿著露棉花、破爛不堪、很舊的一件小棉襖。她的站立之處正是風颳的最大的地方,她站在那裡,兩條細細的小腿一直在發抖。很顯然她們家比較貧窮。

到了夜晚,我們幾個小夥伴照例下到樓下去玩。楊西雅看見我們在樓下玩,她也跟著我們下來了。「我可不可以跟你們一起玩遊戲呢?

」楊西雅害羞地問。還沒有等我們反應過來,乙個熱心又急性子的夥伴爽快地答應了。於是我們就一起玩了起來。

那天夜裡,烏雲密布,天空中看不見月亮和星星,可以說是「伸手不見五指」。乙個叫陳思雅的夥伴頭望著天空自言自語到:「看來很快就要刮颱風了。

」陳思雅突然冷不丁地說了這樣一句話,把我們正津津有味玩著遊戲的小夥伴都嚇了一大跳,但我們都沒有把陳思雅的話放在心上,因為畢竟是這麼小的孩子嘛,怎麼可能會有先知呢!

我們正玩的起勁呢,突然,一陣狂風吹來。因為我們都穿著暖暖的棉襖.

作文和人與人之間的誤會、矛盾5oo字

3樓:使用者名稱用

誤會是人與人之間最容易發生的。誤會就好象乙個深不可測的」深淵」,你一不小心就會掉進去。就這樣,誤會開始蔓延,讓你的生活圖上了一色委屈。

內疚的顏色。它使你讓你懼怕你的親人。長輩;讓你與好朋友反目成仇。

乙個誤會就此拉開了帷幕。你說,這樣是不是很不公平啊。這樣的不公平,我也承受過一次。

那時幾年前所發生的。

那天,我哼著小調,蹦蹦跳跳地回到家裡,放下書包,正準備坐到椅子上看書。「哎呀,什麼東西在椅子上呀?」我大叫起來。

我起身一看,原來是乙個大包裹呀。好奇心使我拿起大包裹來看。心想:

這個大包裹裡裝著什麼東西呢?我開啟一看,呀!這麼多錢,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對了,肯定是爸爸媽媽買東西,不小心放在這的。我趕快吧大包裹原封不動的放回去,還像平常那樣看書。不一會兒,爸爸媽媽回來了,看他們的樣子,滿面春風,一定有什麼喜事,不然會那麼高興。

他們一進來,第一眼便看到了那個大包裹。爸爸走了過來,從椅子上拿起那個大包裹數起裡面的錢來,數完了,便用一種我不常見的眼神---懷疑的眼神,看了我幾眼。又拿起大包裹數起來,數完了,便對我媽媽說:

你數數看,是不是少了一張100元的?」然後,媽媽接過爸爸手中的錢數了起來,數完了,也是用那種眼神看著我。我暈了,天哪,我成了他們心裡的懷疑物件了。

我可從來沒有拿過別人的東西,你們也知道:有一次,我在房間裡看到一張20元的,不是還給你們了麼?今天,你們怎麼懷疑起你們的親骨肉來呢?

「我……我真的沒拿過,真的……真的沒拿。」不知是緊張過度還是什麼,我說起話來變得結結巴巴。我從媽媽手裡拿過錢,仔仔細細地數了起來,真希望爸爸媽媽數錯了,可是我怎麼數都是

關於人與人之間互相關心的作文(500字左右)

4樓:發法發發呆

人與人之間的關愛

世界上有60多億人口,芸芸眾生,擦肩接踵。這當中有我們認識的,有我們不認識的。那麼人與人之間需要什麼來維繫呢?

在闡述我的觀點之前,我先給大家說一件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情。我的媽媽近來正在給乙個高三的姐姐補習英語,效果雖不能說是立竿見影,但也是頗有成效。看著媽媽每週來回奔波,如此辛苦,我不禁對媽媽說:

「 您為什麼不收點兒學費呢?」聽了我的話,媽媽嚴肅地對我說:「別人求我辦事,說明別人對我的信認,我應該盡我所能。

人與人之間不能只講錢,應該多一些互相的關愛。只有你多關心、幫助別人,才會得到別人給予你的關心和幫助。」聽了媽媽的話,我深感羞愧。

同時也由衷地敬佩媽媽。

媽媽補課這件事給我上了生動的一課。的確,人與人之間需要的不只是權、錢的施捨。互相關心幫助更為重要。

只要你以誠待人,就同樣會得到一顆來自他人的誠摯的心。「相逢何必曾相識」,是啊,人與人之間的關愛不是只存在於親朋好友間,我們應該充滿熱情地幫助任何乙個需要我們的人。我、媽媽、爸爸是一家人,所有中國人也是一家人,甚至可以說全世界就是乙個大家庭。

既然我們都是這個家庭中的成員,那就應該像對待自己的親人一樣彼此關愛。人與人之間只有充滿了濃濃的關愛,才會有更多的人願意與你患難與共;才會有更多的人願意做你的朋友;你才會享受到更多的來自他人的愛。如果世界上的人都擁有了這份愛,世界這個大家庭將會更加合睦、團結。

愛,是人世間最溫暖的字,生活在暖融融的愛的氛圍中,多好!

讓我們同唱:「只要人人都付出一點愛,世界將會更美好……」

寫一篇人與人之間相互關愛的作文必採納!5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愛是一縷春風,溫暖著每個人的心

;關愛是一把火炬,照亮了每個人的行程;關愛是一眼清泉,滋潤著每個人的心田;關愛是乙個港灣,安撫著每個遠航歸來的人。

我清楚地記得那天下午:我如平常一樣,吃過午飯,就騎著自行車在家附近溜達。我對自己的騎車技術信心滿滿。

可是不料,輪胎一打滑,「咚」的一聲,車連人一起被重重的摔在地上。我竭力站起來,可是腳一動,疼痛就如刀割一般。我一看,壞了,右腳膝蓋出血了,讓我心驚肉跳。

我渴望路人能夠幫助我,可是他們不但看見我,就像空氣一樣,還走得遠遠的。可能是怕他們在扶起我的那一瞬間我會誣陷他們吧。「怎麼辦呢?

」這三個字一直在我的腦子裡來回飄盪著。這時,一位大姐姐看到我,她連忙走過來,慢慢蹲下來,拿出一包紙巾,似乎還沒有用過。

她輕輕地把紙巾蓋在我的傷口上,頓時,血布滿了紙巾的每個角落。我有點奇怪,便問:」姐姐,為什麼別人都離我遠遠的,只有你肯幫助我呢?」她親切的笑了笑,並沒有說什麼,就走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雁過無痕,歲月無聲,昨日的點滴成了日曆上

泛黃的數字,許多往事一掃而過,唯有這一件事讓我感受到了關愛的美好。

我清楚地記得那天下午:我如平常一樣,吃過午飯,就騎著自行車在家附近溜達。我對自己的騎車技術信心滿滿。

可是不料,輪胎一打滑,「咚」的一聲,車連人一起被重重的摔在地上。我竭力站起來,可是腳一動,疼痛就如刀割一般。我一看,壞了,右腳膝蓋出血了,讓我心驚肉跳。

我渴望路人能夠幫助我,可是他們不但看見我,就像空氣一樣,還走得遠遠的。可能是怕他們在扶起我的那一瞬間我會誣陷他們吧。「怎麼辦呢?

」這三個字一直在我的腦子裡來回飄盪著。這時,一位大姐姐看到我,她連忙走過來,慢慢蹲下來,拿出一包紙巾,似乎還沒有用過。

她輕輕地把紙巾蓋在我的傷口上,頓時,血布滿了紙巾的每個角落。我有點奇怪,便問:」姐姐,為什麼別人都離我遠遠的,只有你肯幫助我呢?」她親切的笑了笑,並沒有說什麼,就走了。

關愛是一縷春風,溫暖著每個人的心;關愛是一把火炬,照亮了每個人的行程;關愛是一眼清泉,滋潤著每個人的心田;關愛是乙個港灣,安撫著每個遠航歸來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愛無處不在

在我們的生活中,關愛就像一盞明燈,能照亮你前進的方向;關愛就像一團火焰,能融化你心中的冰霜;關愛就像火紅的太陽,能給予你奮進的力量。人與人之間的關愛,在生活中無處不在。今天我要說的是一場朋友間的關愛。

朋友看似很平常,但是它在我們的人生中卻起著決定性的作用。朋友能夠帶給我溫暖,給我支援的力量,讓我的內心不再孤單……上了六年級,一次又一次的考試失利,已經讓我變得麻木了,但是她的話語便讓我改變了看法,讓我認識到了學習的重要。

這次月考,我考砸了,正當我為此而悶悶不樂的時候,她出現了。我和她在路上走著,當時我正埋怨著這試卷多麼的難,但是她卻是一聲不吭,默默地走著。正當我不說話時,她突然插了進來,她非常認真的說:

「要難大家一起難,你考不好,你應該從自己身上找原因,而不是從試卷上找原因,而是分析你哪兒錯了,是怎麼錯的,要分析錯誤的原因。你要相信自己要加油,不能放棄。」這些話,每一句都記在我的心中,每一句話都深深的溫暖著我的心。

她說的都是對的,我並不應該在試卷上找原因,而應該在自己身上找原因。隨後,我們便又把試卷拿出來,把錯題整理出來,然後,我倆又把所有的錯題互相說出解題的過程,直到我來弄懂了為止。

這次的談話真是讓我感觸深刻,雖然她的成績很好,但是她從不驕傲,總是熱心腸幫助我,總是抽出課餘時間來幫我補英語。

誰說朋友不重要?誰說朋友的關愛不重要?正是有了朋友的關愛,我才敢認識自己的錯誤、從今以後,我會更加努力,為我明年的考試做好準備!

8樓:匿名使用者

後面加個結尾應該會更好這沒有500字。

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的作文 500字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天氣真不錯呀,藍藍的天空中飄著幾朵白雲,火紅的太陽暖洋洋的照著大地。我懷著愉快地心情乘20路車去書店。

因為是始發站,車上的人不多,我便找個空位坐下。汽車在平坦的馬路上快速地行駛著,一排排高樓大廈飛快得往後退。幾個站台下來,陸續上來的乘客就把車廂擠得滿滿的。

我依然悠閒地坐在座位上,非常舒適,不用擔心自己的新皮鞋被別人踩髒。

車繼續向前開著,正當我想得入神時,乙個蒼老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路。「等等……」我扭頭一看,原來是一位老奶奶,只見她弓著腰,滿頭的白髮,一臉的皺紋,右手還拉著乙個

四、五歲的小女孩,顯得很吃力,抖動的左手不停得往扶手上抓,可不知是什麼原因,抓了好幾次才抓住。好不容易上了車,累得氣喘吁吁。車上的人雖然都注視著她們祖孫倆,但好象對眼前所發生的一切熟視無睹,有的遠望窗外,有的談笑風聲,更有身強力壯的年輕人坐在椅子上紋絲不動……想著想著,我突然覺得心裡空蕩蕩的,好像失去了什麼,中華民族的美德那裡去了?

尊老愛幼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做的呀。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我應該讓座。於是,我毫不猶豫站起來,把座位讓給了老奶奶。

「奶奶,你和小妹妹坐在這吧。」奶奶感激地說「小朋友,你真懂禮貌,謝謝你。」這時車上的人全部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好像說:

「你真是一位優秀的少先隊員。」

不知不覺新華書店到了,我急忙下了車,抬頭望了望天空,覺得天依舊是那麼藍,雲依舊是那麼白。走在大街上,呼吸著新鮮空氣,渾身上下一陣輕鬆,好乙個晴朗的天氣。

寫名言警句的作文5oo字,寫一篇5OO字的作文

一句名人名言,給了我莫大的啟示 一句名人名言,給了我極大的鼓舞 一句名人名言,讓我重新找回了自信。記得有一次,我絞盡腦汁思考語文題。我左思右想,怎麼也想不到解決的辦法。我對自己已經完全失去了信心,我選擇了放棄,猶如躲在黑暗的角落裡失去了光明。但很快我的腦海中就閃現出 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

成長離不開什麼的作文5oo字,關於成長的作文500字

都說生命如詩,生命如歌。但是生命是美好的同時,充滿著不少的考驗,這些苦難與挫折,也是生命的偰機。所以我們要有對待挫折的良好心態,在挫折中成長。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挫折總是難免的,挫折是一些人從此一蹶不振,甚至被浪濤所吞沒 而另一些人則勇敢的面對挫折,讓自己的生命之根扎得更深。這就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結果...

人與人之間是什麼關係,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分幾種 最主要的是什麼

地表最帥 社會本來就是由很多的人組成的,因此,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往往就構成了社會關係。社會關係是乙個很複雜的東西,層層疊疊,網織密布,有家庭關係 親戚關係 朋友關係 對敵關係等等。這些關係的形成有各種不同的原因。家庭關係 親戚關係等,是由血源導致的,如父子 母女 兄弟 姐妹 姑表 姨舅等,他們都是因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