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戶口能在市裡辦結婚證麼,農村戶口能在市裡辦結婚證麼

時間 2022-03-30 20:20:12

1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雙方都是農村戶口,需要在戶籍地縣民政局領取結婚證,如果物件是城裡戶口,可以,如果不是,就不行。

2樓:

不能,辦理結婚證必須要在戶口的任何一方辦理。

3樓:夏日陽光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這個要看情況而定的。如果你們兩個人都是農村戶口的話是不可以的,但是如果一方是城市戶口,一方是農村戶口是可以的。

都是農村戶口的話,只需要到當地的縣一級民政局領取就可以了。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如果對方是城市戶口,則可以到相關市區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領取結婚證。

因為,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4樓:焦奕賁歌吹

如果對方是城市戶口,則可以到相關市區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領取結婚證。因為,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九條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完成結婚登記,即確立婚姻關係。

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農村戶口可以去市裡邊領結婚證嗎,鄉鎮戶口可以在市裡領結婚證嗎?

瞿鴻朗厚藍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請不要擔心,即便你的父親將雙方的結婚證和房產證都控制了,您的母親仍然可以向法院起訴離婚。現代社會各種登記和註冊在管理機關都有備案,所以您的母親也只要能夠證明雙方的夫妻關係,以及兩處房產的存在即可,這個難度應該不是很大,您的母親先到當年辦理結婚證的民政局檔案室影印...

農村戶口,沒有結婚,可以分戶嗎,農村戶口子女沒結婚的話可以分戶嗎?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基本了解,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片刻!符合情況的是可以分戶的,下面為您找到相關條件國家規定農戶家庭出現以下四種情況,便符合分戶條件。一 父母和子女長期分開居住,雙方並不在同乙個屋簷下生活,日子也是各過個的,這種情況,可以向相關部門申請分戶。二 要求分戶的農戶必須在經...

外省學生,農村戶口,能在銀川參加高考嗎

9 非寧夏戶籍流動人員子女考生父親或者母親 其他法定監護人 在寧夏具有連續6年以上合法穩定職業 含6年,截止日期按2015年12月31日前推計算,下同 在寧夏連續居住6年以上 有合法穩定住所 含6年,截止日期按2015年12月31日前推計算 在寧夏累計繳納3年以上社會保險參保費 含3年,截止日期按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