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護人有房產的情況下,一直和爺爺奶奶同住一起而戶口也在一起,那麼在爺爺這邊

時間 2022-03-29 22:35:10

1樓:河邊硬石

你說的這個問題,涉及學區管理和入學問題。

我的看法如下——

1、孩子的法定監護人如果不是爺爺奶奶,而是孩子的父母,並且孩子的父母也有房產,這種情況下,目前全國各地的政策,絕大多數都是不能在爺爺奶奶住房所在地的學區入學的。這其中的原因和情況我就不多說了。

2、孩子一直與爺爺奶奶在一起生活並且孩子的戶籍也在爺爺奶奶的戶籍上,這種情況,就看當地的教育主管部門如何認定。僅僅有這兩個理由,顯然是不夠的;如果沒有其他特殊情況,一般來說,教育主管部門很難同意。

3、學區的管理各地管理寬鬆和嚴格程度不同。可能在寬鬆的地方可能會通過,但是,嚴格的地方,可能不行。尤其是教學資源優質的學區,那就幾乎沒有可能了。

上述看法,供你參考。

2樓:心夢了無痕之歌

可以的,在戶口所在地上學是可以的

3樓:愈焮欣

監護人有房產證和爺爺奶奶有房產證的孩子都可以在房子的都屬於學區房,所以理所當然的都可以上學了上初中是更可以了,祝福你全家幸福孩子聰明

4樓:小輝輝123的店

可以的,根據孩子戶口,及戶主房產

5樓:不和別人說話

可以的,戶口在**就可以在**上學,學區是根據戶口來決定的,祝你幸福!

6樓:

可以的常住戶口學區內是完全可以的。

7樓:斗羅大陸粉絲

孩子父母都沒有房產的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監護人有房產的情況下,一直和爺爺奶奶同住一起而戶口也在一起,那麼在爺爺這邊?可以

監護人有房產證的情況下,我們和爺爺奶奶住在一起,而戶口也在爺爺那,那麼孩子可以在爺爺那邊上初中嗎?

9樓:蓬山劍客

那當bai

然了,孩子戶口所在地在哪du就在哪上學,孩子的父

zhi母在外dao地,孩子的戶口在爺爺奶奶家回,如答果想讓孩子去父母身邊讀書轉下戶口就行了手續又簡單,孩子在哪上學要看孩子的戶口所在地,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並採納哦謝謝!

10樓:皆有可能

孩子可以在

來本人的戶口所在源

地的對應學區就近入bai學:

1、根據我國《義務教du育法》第12條的規定zhi,適齡兒童dao、少年應該在本人的戶口所在地的對應學區,就近入學為原則,該項是受到法律保護的;

2、但是根據我國戶籍政策的規定,新生兒應該在其父母任一方的常住戶口所在地申報戶口;

3、因此,原則上來說,孩子的戶口是不能單獨隔代申報到祖父母的戶口本上的,只有在男方的戶口未單獨立戶的前提下,孩子的戶口才能申報到祖輩與父親共同的戶口本上;

4、建議當事人結合本人的實際情況,帶上該戶口本、孩子的《出生醫學證明》、本人的有效身份證等,事先諮詢孩子戶口所在地的對口學校負責人或者當地的教育主管部門工作人員,並根據對方的答覆辦理相關手續。

11樓:qaz真是我

這個得看當地的政策了,地方不一樣政策也不一樣的,我們這裡如果這樣的情況是可以的,你可以去諮詢一下教育局招生辦的人確認一下。

aqui te amo。

孩子快上小學了,孩子戶口、父母戶口、爺爺奶奶戶口都在一起,但是和

12樓:

每所義務教育階段的公辦學校,它的上級主管部門都給它作了施教區範圍,戶口在這個範圍內的孩子進入這個學校學習,只收取書本費。戶口不在該範圍的孩子如果想進入這個學校學習,學校會變相收取費用,即以前的借讀費,金額不等。而且是冠名贊助費,家長不願意也得願意。

建議你去他爺爺戶籍所在的學校諮詢具體情況。

13樓:融覓露茹藉

你們可以去派出所把你們的戶口遷移到你們現在的戶口上啊,或者自己單例乙個戶口。

如果離婚的話,戶口和他爺爺奶奶在一起,所有的房產怎麼分?

14樓:shark磊

離婚的話跟戶口在哪沒有關係吧?你們的房產是誰的?如果房產是他爺爺奶奶的,那麼跟你和他一點關係都沒有,如果是他的,也要分婚前財產還是婚後財產,婚前財產跟你也沒關係,婚後財產你倆一人一半,跟他爺爺奶奶沒關係。

15樓:咎莞然

如果離婚的話,戶口和他爺爺奶奶在一起,你可以分到結婚以後所製的家產按人口分,你可以得到自己的那乙份,別的和你沒關係。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房產是爺爺奶奶的,雖然是戶口在一起你們離婚也沒有權利分割。

17樓:賓莊

如果倆人離婚後把孩子戶口做在爺爺奶奶戶口上,那家產就是孩子的爺爺奶奶能跟孩子爭嗎就是孩子的

18樓:來自歡樂谷寬厚的蜻蜓

我覺得如果是不幸的婚姻沒有建議好的,兩個人的婚姻走到了這一步,首先是感覺到非常的可惜,但是如果實在是繼續不下去,李現能找到再一步,那也是乙個比較好的解決辦法吧,至於他戶口跟他爺爺在一起,我覺得跟這個房產是嗯,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你們的,屬於全的,至於這個房,我覺得應該是要提供一些證據給這個法院,比如說什麼什麼時候買的,或者是按揭的時候是不是兩人共同的財產?這個是比較關鍵的,但如果這個方式你結婚之前,人家家裡給他買的,如果這個這樣的情況的話,女方是分不到人家的房產的

19樓:晴天晴天晴天

房產證上是誰,如果是夫妻雙方婚後共同財產,可以分,與戶口沒關係的

20樓:風不聽你講

那要看房產是誰買的,在誰的名下?

孩子的戶口能不能和爺爺奶奶上到一起?有那些規定可以查詢?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孩子的戶口可以隨父,也可以隨母,但是不能單獨隨代隨。如果父母有一方的戶口和孩子的爺爺奶奶在一起的,那麼可以隨,否則不能隨。

二,孩子戶口出生申報的一般流程:(各地略有區別,請以戶口申報地派出所要求為準)

1、嬰兒出生醫學證明;

2、父母雙方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父母結婚證(非婚生的除外)。

4、計畫生育服務卡

5、無出生醫學證明的,當事人應向市婦幼保健所申請補發。2023年1月1日前出生,無法補辦出生醫學證明的,應當提交出生住院記錄、入學記錄等相關證明。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除非無父母、兄弟姐妹。

落戶,家庭戶只能是直系一代以內才可以放到一起。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至於細節請到爺爺在的那派出所打聽

24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為什麼不能,我妹的小孩子還跟姥姥姥爺上一起呢

孩子戶口跟爸爸爺爺奶奶在一起,房子在爺爺名下,能上小學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孩子的戶籍所在地的有關證明就可以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上的戶主是誰呀!如果是爺爺就可以,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是學區房就不行,一般房子必須是在爸爸,媽媽或者夫妻名下。

28樓:金玉良緣

年齡夠六周歲都可以上啊!

孩子父母沒有房和爺爺奶奶住一起能上學區房嗎?

29樓:懶得到你

新政策明確,遇到適齡兒童與監護人不在同一戶籍,或者戶籍與常住位址(房產證)不符的,教育行政部門和相關主管單位應根據實際情況統籌安排學校就讀。孩子戶口隨父母其中一方,戶口所在地有產權證,且實際常住在戶口所在地,屬以下情況之一的,可以按正常入學辦理:(1)父母一方為現役軍人(含武警);(2)父母一方為公派出國工作的專家、技術人員;(3)單親、離異、戶口兩地家庭等。

孩子戶口跟老人(指孩子的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在一起,且實際常住在戶口所在地屬以下情況之一的,可以按正常入學辦理:(1)父母雙方都是現役軍人(含武警);(2)父母雙方是公派出國工作的專家、技術人員;(3)父母雙方戶口在外地;(4)因特殊原因,父母無能力照顧子女。孩子的戶口單立,父母戶口都不在無錫,但已購買一套住房,產權證與孩子戶口相一致,可按正常入學辦理。

如果新生同時具備三個條件,即孩子的父母雙方都未購房或未分配住房,確實都沒有自己的住房;孩子出生後的戶口一直都與老人在同一戶籍上,從未遷移過;父母、孩子與老人實際常住在一起的,可在老人產權證所在的施教區學校入學。另外,如果父母有兩套以上住房,則應以一處有產權證且實際居住的住房作為相對固定居住地,並將父母及子女三人戶口遷在一起,然後在相對固定居住地所在施教區學校入學。

拆遷戶如已分配或購買了新房,應將戶口遷入自己產權證的實際居住地,持產權證及戶口本到所屬施教區的小學辦理就讀手續。如雖分配或購買了新房,但因客觀原因未將戶口遷入自己產權證的實際居住地,可持產權證及實際居住的相關證明,由所屬教育行政部門安排到產權證所屬施教區的小學辦理就讀手續。如果住房已拆遷(應出具無錫市房屋拆遷的有關材料),尚未分配或未購買新房,可持戶口本、暫住證等有關證明到暫住地所屬的教育部門登記,由教育部門根據相對就近入學的原則到有學額的指定學校就讀。

一家三代在乙個戶口本上,戶口在老家,父母和爺爺奶奶在市區都有房產,孩子可以在爺爺奶奶那裡上小學嗎?

30樓:芥末留學

誰是孩子的監護

人,與戶口和戶主無關。

父母是孩子的法定監護人,只有在父母已經死亡或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的子女時,祖父母、外祖父母,才負有撫養未成年孫子女、外孫子女的義務。

你是孩子的母親,是當然的法定監護人。

31樓:老桑幫你忙

不能夠。你們全家都沒有在爺爺奶奶在市區的房子裡落戶;而小學招生,是按照戶口所在地的。試試,能不能在市區借讀。

3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只能跟隨父母的呵!

監護人有權利繼承被監護人的房產嗎

華律網 根據我國 繼承法 的規定,第一順序是 配偶 子女 父母 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個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喪偶兒媳對公 婆,喪偶女婿對岳父 岳母,盡了主在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監護人能不能繼...

什麼情況下父母會被剝奪監護權,監護人的權利

什麼情況下會剝奪監護權 一 根據 民法通則 的規定,監護人不履行監護職責,或者侵害了被監護人合法權益的,其他有監護資格的人或者單位可向人民法院起訴剝奪或變更監護人的監護權。法院進行審理時有如下情況 1 要求監護人承擔民事責任的,按照普通程式審理 2 要求變更監護關係的,按照特別程式審理 3 既要求承...

被監護人有權繼承監護人的財產嗎

華律網 根據我國 繼承法 的規定,第一順序是 配偶 子女 父母 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個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喪偶兒媳對公 婆,喪偶女婿對岳父 岳母,盡了主在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監護人能不能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