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23年退休人員門取暖費和退休金的比例是多少

時間 2022-03-28 17:45:08

1樓:小袋學長

企業離退休人員取暖費,發放標準:每人1700元。發放方式:隨10月份養老金一起發放,10—12月辦企業退休的市民,次月領養老金時,取暖費一併發放。

繳費年限掛鉤調整是退休退職人員按照每繳費一年,增加基本養老金1.5元。貫穿的是長繳多得的原則。簡單的說就是按照繳費年限或者工齡增加養老金。

按養老金水平掛鉤,是按照本人2023年12月發放的月基本養老金的1.4%進行增加基本養老金。

另外,企業退休退休人員還有額外照顧。如果繳費年限滿15年不滿26年可以額外增加9元,滿26年以上的可以增加19元。

2樓:小小小魚生活

事業單位的退休人員取暖費是2000,企業的退休取暖費是1200。

退休標準:

(1)年齡條件:一般情況下,退休年齡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

(2)工齡條件:無論是按規定正常退休,還是因工作性質、勞動強度和身體情況提前退休,都必須是工作時間滿10年的才符合退休條件。對於操作崗位上的勞動者應為連續工齡。

3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的退休人員取暖費是2000,企業的退休取暖費是1200。

4樓:尚渟

河北企業和事業太不公平。

石家莊2023年企業退休人員取暖費是多少?

5樓:陳立民老師

石家莊2023年企業退休人員取暖補貼金額為補貼面積×22元/平方公尺。

補貼面積按照住宅樓建築面積扣減10%公攤面積計算,有電梯和消防通道的住宅扣減15%。參加集中供熱的城市低保戶(特困人員)、困難職工家庭每戶以《房屋所有權證》建築面積為準,超出70平方公尺。

超出70平方公尺部分由個人負擔;重點優撫物件和「兩參」退役人員每戶以《房屋所有權證》建築面積為準,超出100平方公尺(不含100平方公尺)部分由個人負擔。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按照工齡,每工作一年100元。依此類推工齡10年的退休金是1000元。

參加工作20年的退休金是2000元,參加工作30年的退休金是3000元,工齡40年的退休金是4000元。不分高階工,中級工,還是普通工人。退休金一律平等。

公務員也要不分職位高低一律平等。和工人的退休金一樣。

黑龍江什黑河市2023年企業退休人員取暖費為什麼沒發放?

7樓:皆有可能

一般而言,國企單位退休的絕大多數都有,但單個單位的待遇標準可能有所不同。外企、合資企業和民營企業退休的絕大多數人都沒有。如果有的話,具體補貼或報銷規定也是以各單位自己的政策為準,沒有統一標準。

多數單位是據實限額報銷,或定額補貼。

辦理地點:原單位,和社保機構沒有關係。

8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可以先墊付取暖費,之後到單位去報銷,謝謝!望採納。

9樓:關振翱

你可以到**的有關部門就能問到黑龍江審核是2023年起對退休人員的取暖費的發放問題。

西安2023年退休職工取暖費遲遲未發什麼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 我所知的西安退休職工2023年取暖費大都已在11月15-20號打入發退休工資的銀行賬戶。有工商、建行、秦農銀行。

11樓:三六衝九

時間2023年退休職工取暖費沒有發的原因在於**撥款還沒下來。

12樓:

西安2023年退休職工的取暖費遲遲未發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乙個可能是你們單位沒有把這個工資表造上去,其他的另乙個原因可能是有什麼你手續沒有交全不全的原因。

13樓:不懂的事情就問

你可以到社保查詢一下。**12333。具我所知,早已經發放到個人賬戶中了。

14樓:越磨越光芒

這個不太清楚,這應該是單位發放的吧?不是社保中心發的吧?

2023年河北省退休人員漲工資具體細則

我也和你一樣將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存到計算機收藏夾內,每日必點開檢視 熱點法規 欄目,目前2011年河北省企業退休人員漲工資具體細則還未出台。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河北省財政廳冀人社發 2010 13號。關於2010年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二 一 年二月十日發布春節。河北省勞...

2023年河北省考要怎麼備考?打算去河北中公教育報個班,請問有必要嗎

中公的還是不錯的,可以考慮,相比還可以,起碼都是退費那種的。你可以去官網看看 考2020年河北公務員的人應該買什麼書好,中公的怎樣?作為公考培訓最早的機構,當然不錯。現階段再看書時間有些緊張,建議做模擬卷自測一下,如果差距較大,報班學習 成績比較理想,可以自行複習。先了解報考省份近年公務員筆試 面試...

2023年河北省政法幹警考試報名時間報名條件

百小度 您好,中政行測 和 中政申論 備考平台為您解答 報名時間8月29日9 00 9月2日16 00網上繳費截止時間 9月3日16 00 列印准考證時間9月17日9 00 9月19日17 00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時間9月21日上午9 00 11 00教育入學考試時間9月22日上午9 00 11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