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犯罪了在公安局有備案高考時能查到嗎

時間 2022-03-28 11:35:09

1樓:山間清茶

刑訴法在第二百七十五條規定,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犯罪記錄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依法進行查詢的單位,應當對被封存的犯罪記錄的情況予以保密。

因此,符合上述規定的情況,高考時是不能查的。

孩子犯事要刑拘,但是馬上要高考怎麼辦

2樓:顧老師說體育

那得看這個事兒犯得多大,如果事兒犯得小,屬於顯著輕微,可以像樓上那樣,申請減刑。如果事兒犯得很大,那就得等到出獄以後再復讀重新參加高考了。不過我想就算能獲得減刑,恐怕學校看見你的孩子有案底,也不會錄取吧,那就得在到時候錄取的時候再找找人幫忙了。

3樓:

都刑拘了,肯定是嚴重事件,不能高考就是附帶懲罰吧

4樓:手機使用者

孩子不滿16歲不用負責任的

有犯罪記錄的孩子能高考和考大學嗎

5樓:標哥在

如果沒有被拘押或服刑,也就是現在已經是自由身的話,應該是可以報名參加高考的。不過,恐怕有些專業是不適宜報的,比如軍隊、政治等型別的。

查詢公安局備案時的案底

6樓:板弟弟

1、一般公民在公開的網路上是查詢不到案底的,備案案底也一樣。必須要到公安內網上才可以查詢。

2、如果要查案底必須是法律相關部門提出申請後,蓋章帶著相關手續才能查閱。

3、查閱是否有案底也是需要申請,具體情況建議撥打當地派出所**或者110,申請過程會給予你答覆。

查詢案底僅限於以下情況:

1、國家機關查詢:國家機關基於辦案需要,向犯罪人員資訊登記機關查詢有關犯罪資訊,有關機關應當予以配合。當然仍然應當履行相關手續。

2、律師在犯罪記錄查詢上的許可權

辯護律師為依法履行辯護職責,要求查詢本案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犯罪記錄的,應當允許。

3、普通公民的查詢許可權

普通公民不得隨意查詢他人犯罪記錄資訊。確有必要查詢他人犯罪資訊的,應當根據資訊管理機關要求提供相應的書式材料(主要是查詢的用途),經審核通過後能進行相關犯罪記錄查詢。

7樓:

直接去問接待民警咯。或者找到負責你這個案子的片區民警,一般警察是的筆錄是不允許其他人看的,不過有關係也可以。

在百度可以查到自己有沒有在公安局備案嗎

8樓:安巨集偉安瑩

如果你的身份證丟失後,有人使用你的身份進行了違法犯罪活動,你可以在任何公安機關的任何一部電腦上使用數字證書查到。

如果確實有,你可以檢視是**的公安機關辦的案,然後持你的新身份證和申請書,到辦案地的公安機關說明情況,申請刪除違法犯罪記錄即可。

9樓:

如果已經實施了百城旅館查詢記錄的城市,公安機關可以查到賓館的入住記錄。

最多的可以查到二年。

怎麼知道自己在公安局有沒有犯罪記錄

加百列 一般警告 罰款等輕微違法記錄,依照規定是不作為犯罪記錄開具的。至於有沒有犯罪記錄,只要上公安局派出所開無犯罪記錄怎麼就可以。無犯罪記錄證明流程 1.戶口所在地的居委會開證明,居委會相關負責人知道具體的填寫內容,然後蓋章,簽字 2.報片民警,簽字蓋章 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的工作人員會協助幫你找到報...

財務章丟失了,但不想去公安局備案刻章,怎麼給銀行提供證明

我來奧 必須去,你還要宣告作廢,不然的話以後章出了問題怎麼辦?比如有人用章打個10萬元的借條怎麼辦?你不還打官司恐怕你會輸掉 青島xiao嫚 更換銀行印鑑是必須有公安局出具的證明的,所以你只能去公安局了 更換印鑑要帶很多東西的,你最好提前問一下開戶行 以免麻煩 夢之馨悅 你可以到公安局指定的刻章單位...

在公安局做過筆錄,按手印,照相可以開無犯罪紀錄嗎

蠶她爸 只要沒有刑事處罰,就是一般的筆錄和例行程式打指模和照相是可以開無犯罪記錄的。案底 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做筆錄 採集指紋及照相等是公安機關資訊採集的最基本要求,資訊採集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