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那一笑感動世界還記得15年前那個他嗎

時間 2022-03-26 19:00:14

1樓:巨集聚變

終場前12秒,科比接到隊友邊線發球,面對保羅-喬治的防守三分命中,湖人將分差縮小到1分。斯台普斯中心瞬間沸騰山呼海嘯,此時的科比嘴角上揚微微一笑,不再冷血,不再輕狂,不再睥睨天下,而是看淡人間風雲的平靜釋然,他二十年來第一次可以真正的享受比賽,而不是偏執的追求資料和勝利。

步行者是科比無比熟悉的對手,他職業生涯的輝煌就是開始於和這支球隊的對壘。2023年總決賽,湖人4-2擊敗步行者,那是科比nba生涯首次奪冠,五冠王之路就此鋪開。

那屆總決賽也是科比引發爭議的開始,從資料上來看,奧尼爾在與步行者的系列賽中場均38分16.7籃板,投籃命中率高達61%,而科比是場均15.6分,投籃命中率36.

7%。於是就有了科比抱奧尼爾大腿,誰跟著「大鯊魚」都能混到總冠軍戒指的說法。

「黑」科比的人,很多並沒有看比賽,而是瞅一眼資料就敢於點評。實際上,科比在系列賽第二場被杰倫-羅斯下黑腳,導致腳踝扭傷。杰倫-羅斯在2023年的時候回憶起當年的情景,承認他是故意弄傷科比的。

由於腳踝劇痛,科比沒有參加第三場比賽,雖然奧尼爾拿到33分13籃板,但湖人還是輸給了步行者。

系列賽第四戰,腳傷未癒的科比主動請纓出戰,湖人與步行者戰至加時,奧尼爾在加時賽開始後一分鐘6犯離場,科比扛起球隊,湖人得到的16分中,科比貢獻了8分帶隊取得了勝利。

時任湖人主教練菲爾-傑克遜在自傳中回憶:「科比在總決賽第二場扭傷了腳踝,第三場比賽之前,儘管腳踝疼痛難忍,但科比依舊請求我派他上場。在更衣室外的走廊裡,看到科比痛苦得只能依靠腳趾的力量站起來時,我覺得讓他上場的風險太大了,所以整個第三場比賽,我都讓他坐在場下休息。

第四場比賽的時候,科比腳踝依舊承受巨大的疼痛,但他表示能撐得住。比賽為證,這是科比證明自己的一場球。科比的表現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是我第一次見證他對疼痛竟然能有那麼大的忍耐力,他不會讓任何挫折妨礙自己。

那一晚,他讓我想起了喬丹。」

15年前的科比22歲,他忍受了腳痛的折磨幫助湖人奪取冠軍。15年後的科比37歲,他老了,跳不高也跑不快了,卻仍在比賽的最後時刻投進險些逆轉戰局的三分球。15年前的科比好勝如狂,15年後的科比雲淡風輕,不變的是偉大依舊。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看世事無常,看滄桑變化。擁有籃球夢的科比,在經歷了雨打風吹之後,成就了他的傳奇,終於可以笑著面對世事滄桑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看過15面前的科比,只認識03年的他

電影《微微一笑很傾城》誰是主演,電影《微微一笑很傾城》的男主角是誰?

物理霧裡霧裡 我了解到,電影 微微一笑很傾城 主演是井柏然。每個人看問題的角度不一樣,對我來說,井柏然再次出現在大眾視線裡我也是蠻驚喜的,想當年他和付辛博的bobo組合,唱的那首 光榮 還是很火的,大街小巷都能聽到,大概就是那個時候知道了井柏然,不過並沒有過多的關注,直到今天。後來他再次登上銀幕,我...

只要笑一笑沒啥大不了的佳句,有關 只要笑一笑沒啥大不了 的佳句

左岸的紅舞鞋 當生活像一首歌那樣輕快流暢時,笑顏常開乃易事 而在一切事都不妙時仍能微笑的人,才活得有價值。威爾科克斯 德 凡事總要有信心,老想著 行 要是做一件事,先就擔心著 怕咱不行吧 那你就沒有勇氣了。蓋叫天 中 既然太陽上也有黑點,人世間的事情 就更不可能沒有缺陷。車爾尼雪夫斯基 俄 人生的道...

拈花一笑的典故,佛祖拈花一笑的典故是什麼?

黛妮 一 拈花一笑 出自宋 釋普濟 五燈會元 七佛 釋迦牟尼佛 世尊在靈山會上,拈花示眾,是時眾皆默然,唯迦葉尊者破顏微笑。二 拈花一笑 拈花一笑,佛教語,禪宗以心傳心的第一宗典故,包含兩層意思 一是指對禪理有了透徹的理解,二是指彼此默契 心神領會 心意相通 心心相印。三 成語典故 1 大梵天王問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