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蘭為什麼會不象原來那麼綠變白了是因為缺水還是沒有陽光

時間 2022-03-25 02:40:16

1樓:三痴齋主

吊蘭雖喜陰濕,但也要多見散射光線,在科、春季節多見陽光,否則葉片發白,植株瘦弱。

2樓:百小度

應該是陽光的問題,光照不足葉片會變淡,變窄,而缺水會導致葉片乾枯死亡,所以應該放光照充足的地方,現在是生長旺盛季節新葉很快長出來的,會恢復的

環境改一下就行了

吊蘭抽了很多枝條長的苗為什麼發白?就像乾旱缺水,其實不缺水啊。是怎麼回事兒呢

3樓:yoyo瑤姐

吊蘭抽條的時候苗容易發白是因為缺少葉綠素,可以把吊蘭放到太陽下面曬曬,還有加點花肥進去,慢慢的就會變綠了。

4樓:哥哥和可靠

綠吊蘭葉子發白的原因: 1、光照不足;光線長期蔭庇的環境種,金邊吊蘭的葉片容易金色和綠色,容易發白和發黃。葉片容易徒長,葉片細長而軟,失去光亮的金色和綠色。

2、營養缺乏,適當的可以買點兒營養液。 3、施氮肥過多,缺少磷肥鉀肥。處理辦法:

1、水黃: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2、旱黃: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髮枯、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3、灼黃: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髮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4、缺光黃: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5、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6、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

為什麼吊蘭的葉子會變白?

5樓:文子

一、bai

光照不合理:du

吊蘭喜好光照,但是吊蘭一般zhi都是dao吸收散射光,在強專光環境下不能直射,放在屬太陽下直射會發生葉子變白情況,當陽光不充足的時候,也會使葉子發白;

二、呼吸作用弱:在光照充足通風良好的情況下葉子依然發白,可能就是植株的呼吸作用減弱,使葉子無法進行光合作用,導致缺氧,一樣會引起葉子發白。

三、施氮肥過多:吊蘭葉子發白的原因也包括缺少磷肥鉀肥,而且氮肥施用過多,這樣就會容易使植物葉片變大變薄嚴重的就會發白,掉色。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種因素來:1 光照不足;吊蘭

自吸收散射光,不能直射。放在太陽下直射也會發生葉子變白情況。

2營養缺乏,適當的可以買點兒營養液

3吊蘭也可以放到衛生間,衛生間二氧化碳的含量較高,吊蘭可以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但如果衛生間光照太差,也不建議擺放。

4建議你改水培,就拿自來水浸泡根部即可,夏天不要放到太陽直射地方,稍陰涼有光照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應該生長在陰涼的地方,光照不足

吊蘭不知怎麼葉子卷了,顏色發白沒之前綠了,感覺軟塌塌的,放在陽台除了陰天天天都能曬到太陽 70

8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土裡缺營養或者缺鐵,直接到花店問一下就好了,買點營養液,或者換土什麼的。

綠吊蘭的葉子發白是怎麼回事?

9樓:蘇堤舊事

綠吊蘭葉子發白的原因:

1、光照不足;光線長期蔭庇的環境種,金邊吊蘭的葉片容易金色和綠色,容易發白和發黃。葉片容易徒長,葉片細長而軟,失去光亮的金色和綠色。

2、營養缺乏,適當的可以買點兒營養液。

3、施氮肥過多,缺少磷肥鉀肥。

處理辦法:

1、水黃: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2、旱黃: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髮枯、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3、灼黃: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髮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4、缺光黃: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5、肥黃: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6、缺肥黃: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

10樓:鋼都花聖

窗台養的吧

陽光太強,缺水易葉子發白

11樓:匿名使用者

缺少陽光,光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就好了

澆點營養液也會好一些的

吊蘭葉一曬就變白了? 本來綠油油的,端到陽光下放置一天,葉子就發白了怎麼回事啊?

12樓:視樂園藝

吊蘭葉子出現發白,是什麼原因呢?知道的人不多

我的吊蘭葉子長出來是卷著的 而且葉子也不如原來綠了 請問這是為什麼?

13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其原因可能是:

1 盆土太乾了,盆土幹過了頭,新換盆的吊蘭,第一次一定要澆版透水,使根系同泥土緊密結合權,以有利成活、生長。吊蘭喜濕,即使是新栽也要有較充足的水分。一旦幾天不澆盆土過幹,是不容易澆透水的,會澆著淌著。

雖然澆了水其實並未澆透,盆中仍是缺水,就會導致植株捲葉,如檢查土確實是太幹了,就進行一次坐盆法補水,使水充分浸透盆土。

2 新栽植株由於根系受損,吸收強分能力很差,所以要十分注重噴葉水,以彌補根系不能向葉子正常供水的不足。另外,即使盆土溼不能代替空氣環境溼,現在的氣候每天噴兩次以上不為多。

3 高溫季節,不要直見陽光,亦要防大風吹,特別新換盆的植株更要注意。

4 如是懸掛,就不要離牆太近,也不要讓其他物件碰觸。

為什麼頭髮會變白,頭髮為什麼會變白

因頭髮裡缺維生素c 為什麼人老了頭髮會變白?星知計畫 頭髮為什麼會變白 白頭髮指頭髮全部或部分變白,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種。先天性白髮往往有家族史,以區域性性白髮較常見,多見於頭前面的髮際部。後天性白髮有老年性白髮和少年白髮兩種。有的年邁體弱而白髮很少。少年白髮多發生於兒童及青少年,常有家族史,除...

為什麼我們的頭髮會變白,頭髮為什麼會變白

為什麼人老了頭髮會變白?星知計畫 頭髮為什麼會變白 白頭髮指頭髮全部或部分變白,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種。先天性白髮往往有家族史,以區域性性白髮較常見,多見於頭前面的髮際部。後天性白髮有老年性白髮和少年白髮兩種。有的年邁體弱而白髮很少。少年白髮多發生於兒童及青少年,常有家族史,除白髮增多外,不影響身...

人的頭髮為什麼會變白,頭髮為什麼會變白

為什麼人老了,頭髮將會變白?一般說來,年輕人的頭髮烏黑油亮,而老年人往往白髮蒼蒼。頭髮烏黑是因為頭髮裡含有一種黑色素,這種色素含得越多,頭髮的顏色就越黑 反之,黑色素含量少,頭髮的顏色就淡 如果根本不含黑色素,頭髮就發白。憂慮 悲哀,精神受到刺激以及年齡和一些疾 素,都會使黑色素的形成發生困難。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