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佔車位在公共區域私自「圈地」裝地鎖,你怎麼看

時間 2022-03-24 12:45:17

1樓:砂粒

為佔車位在公共區域私自「圈地」裝地鎖是車主們的無奈之舉。

私家車是最近十年興起的,這幾年增長超級猛。但看我們的院落、道路、停車場等地卻大多是二三十年前建設的。當時的小車基本上是公車,公車在單位有停車場。

居民小區也沒有規劃停車位,道路也不寬。

我現在居住的小區是2023年開始建設的,中間的通道只有近4公尺寬,搬進去的當時院內沒有一輛私家車,只是偶爾有公車進來。到2012的時候,院內的私家車已經有近二十輛了,一到晚上,停車就難,特別是最後回來的就只有停在出路上,讓第二天一早開車出門的動不了身,就在樓下大喊要求挪車,後來在通道兩側各占用半公尺綠化帶,總算暫時緩解了矛盾。小區還有迴旋的餘地,那街上的居民可就難了,有了私家車總要找個離家近的安全的地方停,沒了公共停車場,就只好鎖地站位。

公共停車場的緊張,是地方管理部門規劃滯後,行為緩慢所致,應由**主導規劃和建設收費停車場。因為停車場要占地,且數量還不少,**手中有地,只要拿出來建設收費停車場,民間投資多了去,私家車停車難的局面就會緩解。

2樓:帝都小女子

我就說我家這邊,沒有車位胡亂停車的時代被物業的到來終止了,然後就是滿地的畫方格,包括外圍馬路商店門口物業已經無所不能的畫格仔,警察叔叔原來貼條子的馬路因為物業的格仔,現在也不貼條了,具體俺們也不知道是不是符合政策的哈~

物業來了,格仔來了,地上的車牌號還是會有人裝瞎,所以就有了鄰居家的地鎖,後來物業有了安保人員地鎖也給拆除了,但是始終有不自覺的人占用他人車位,這時我們就開眼了,見識到啥叫輪胎上捆麻包,啥叫水泥捆鐵鍊子......

當然,別人是不停哪了,他自己的主人天天跟練塊似的抱來抱去的,也是服了~當然,現在是不用地鎖了,因為外來車根本不讓進,而院子裡的車都交費了。

所以如題而言,能圈地說明還沒有物業。有了物業就齊活了~

小區內私自安裝地鎖應向哪個部門舉報?

3樓:城外五十九

小區內私自安裝地鎖可以向物業或者住建局投訴,如果效果不好可以向法院起訴。

應該先告知物業管理部門,由物業人員出面進行處理與勸阻。如果再不進行改正停止的話就應該告知上報住建局和城市執法管理局,由相關人員出面處理事件。

小區私自安裝地鎖是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的。居民私裝地鎖或者私劃停車位的做法是涉嫌私自占用公共資源的違法行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以設定障礙物等形式占用社會公共資源,從事非交通活動;任何單位和個人無權拒絕或禁止他人使用公共停車位。

擴充套件資料

據私裝地鎖的不同位置會有不同部門進行執法:

一、老舊小區內裝地鎖,如有物業就由物業進行管理;如果沒有物業,那麼地面私裝地鎖的行為由社群街道居委會進行干預。

二、市屬道路路側私裝地鎖由交管部門執法,區屬道路地鎖由區縣交通部門管理。

三、人行便道、門前三包範圍內私裝地鎖執法歸城管部門。

四、侵占綠地、消防通道的由園林、消防部門執法。

五、私裝地鎖圈地盈利的由***相關部門查處。

4樓:小嫣老師

可以撥打12319城管**進行舉報。

12319」受理範圍

部件類:各類井蓋、消防設施、電力設施、通訊交接箱、立桿、路燈、地燈、景觀燈、報刊亭、**亭、郵筒、資訊亭、自動售貨機、健身設施、高壓線鐵塔、變壓器(箱)、燃氣調壓站(箱)、監控電子眼、公交站亭、交通標誌牌、交通訊號燈、交通護欄、公共廁所、垃圾箱、霓虹燈、廣告牌匾、行道樹、街頭座椅、綠地護欄、宣傳欄、水域護欄等公共設施丟失、損壞方面的問題。

事件類:私搭亂建、暴露垃圾、道路不潔、水域不潔、綠地髒亂、道路破損、建築物外立面不潔、焚燒垃圾樹葉、非法小廣告、違章張貼懸掛廣告牌匾、佔道廣告牌、招牌破損、施工擾民、無證經營遊商、店外經營、沿街晾掛、亂堆物堆料、自來水管破裂、燃氣管道破裂、熱力管道破裂、道路積水、商業噪音等影響市容環境秩序方面的問題。

「12319」執行方式

(一)服務受理。縣數字城管監督指揮中心對受理的服務內容進行分類登記。對於諮詢、查詢類的,由受理員直接給予解答;對於投訴、求助類等不能立即給予答覆的,由縣數字城管監督指揮中心轉相關責任部門、單位辦理。

(二)事項辦理。相關責任部門、單位接到任務後,按照規定時間和使用者的要求,依據湯陰縣數位化城市管理事、部件立案結案的規範,及時將辦理結果回覆縣數字城管監督指揮中心。

(三)客戶回覆。縣數字城管監督指揮中心對每一次服務受理情況均給予明確回覆。對於諮詢、資訊等服務事項給予立即回覆;對於不能給予立即回覆的,待有明確辦理結果後回覆。

以上內容參考:湯陰縣人民**-關於開通「12319」城管服務**的通告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們小區業主支援物業、物業敢於作為就可。我所在的小區較大,亂停車的現象比你說的嚴重多了!我是專案總經理,親自組織保安用了一周的時間全部給他治理好(難度也是非常大)!

但我贏得了廣大業主和公司的讚揚、支援!這就是乙個職業經理人、物業公司應有的作為!不要光是收費、收費!

物業想管就會有辦法!

6樓:旭日陽剛很棒

【用勁】刪【用勁】除【用勁】誹【用勁】謗【用勁】【用勁】電【用勁】q【用勁】

【用勁】話【用勁】q【用勁】

【用勁】:【用勁】:【用勁】

【用勁】①【用勁】貳【用勁】

【用勁】③【用勁】捌【用勁】

【用勁】①【用勁】叄【用勁】

【用勁】④【用勁】壹【用勁】

【用勁】⑥【用勁】肆【用勁】

【用勁】⑨【用勁】壹【用勁】

【用勁】④【用勁】玖【用勁】

【用勁】⑧【用勁】肆【用勁】

【用勁】⑤【用勁】零【用勁】

【用勁】⑤【用勁】

【用勁】⑦【用勁】0①3

7樓:石誌全

記者啊 郭德綱就是個好例子

我們小區物業把停車位租給一部份業主,為了不讓其它業主停車,私自安裝地鎖,物業不管。我想知道合法嗎?

8樓:匿名使用者

(1)小區物業沒有權利在臨時停車位安裝地鎖用來收費。(2)所收的錢應該屬於全體業主所有,公用地方產生的收益屬於全體業主所有。

小區內公共空間能作為車位出租嗎,小區車位物業可以出租收費嗎

總體上來說,車位可以地簡單分為兩種,一種是能辦出產權證的,另一種是不能辦出產權證的。所以在大家購買車位的時候一定要擦亮眼睛了解清楚,你簽署的是 機動車位購置協議 還是 車位租賃協議 或 使用權轉讓協議 常見的不能辦出產權證的車位也可以地簡單分為兩種。一種是已經列入公攤面積的車位。只要列入了公攤,從法...

小區自己車位被佔怎麼辦,自己的車位被別人佔了,你們一般怎麼處理

小液滴大不同 這個要看情況對待。1.佔車位的如果是走親戚來臨時停一下,或者辦事臨時停靠下,最好是自己找個位置停下。等別人車走了再停回自己車位。2.如果長期占用先在玻璃上夾張紙條,以文明的方式解決問題。3.如果對方還是不聽勸,那就只有報警或者物業聯絡車主挪車。 等你的 這事還不好辦啊 第一,你找物業百...

別人佔我車位我砸了要賠嗎,停車位被佔怒砸車要負法律責任嗎?

別人占用你的車位停車被你砸了是需要賠償的,如果別人占用你的車位你應該聯絡對方協商解決,如果你砸了是需要賠償,造成損失超過五千元的,還會被處以罰款或拘留的行政處罰。故意毀壞財物案 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條 的規定,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 一 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二 毀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