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有法律知識人士解釋勞動合同

時間 2022-03-23 21:52:32

1樓:

1.用人單位收取押金本來就違反了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必須無條件全額退還。

2.勞動合同到期,除非勞動合同有約定,否則不需要向單位提前通知辭職。不續簽合同而離職是通知單位,不是向單位申請,也不需要單位的批准。

合同到期後自然終止,你不需要任何理由。在勞動合同到期後,你沒有交接工作的法定義務,日期一到就可以離職,用人單位必須為你辦理離職手續。

勞動合同法:

第九條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得扣押勞動者的居民身份證和其他證件,不得要求勞動者提供擔保或者以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

第八十四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扣押勞動者居民身份證等證件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依照有關法律規定給予處罰。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以擔保或者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勞動者依法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扣押勞動者檔案或者其他物品的,依照前款規定處罰。

2樓:上海劉律師

押金不合法,要求用人單位返還。

不續約原來的勞動合同終止。

申請辭職員工提前乙個月通知用人單位即可,不需要單位批准。

3樓:潘智財權律師

一、根據我國相關法律法規,用人單位是不能以任何形式向勞動者收取任何的押金的,他收取押金的行為已違反了相關法規了,所你的押金是可以收回來的。

二、在一般的情況下,勞動者只要提前30日向用人單位申請離職即可,至於相關的賠償問題還要看你們所簽定的勞動合同的。

4樓:建華一號

辭職提前乙個月書面通知,不管同意不同意,你都可以離去.押金是違法的,如不肯還去勞動監察告發.

法律知識離婚

騎驢飛黃河 對你有點不利,如果被他掌握了確切的證據,關於你準備和此男結婚的事,那他完全可能在離婚時說是你婚外情導致婚姻破裂,這樣你在法院都是被動的,無論是在調解中,還是在財產分割上,都會吃大虧的。 分居時間如果夠離婚要求 法律調節不成 是可以提出離婚的 如果對方有你和那個男人的證據.就不好了 方鑲桃...

請求律師或有法律知識人員幫忙,家庭決裂 家產糾紛,請有法律知識或相關人員幫助我一下

首先我想問一下,你在什麼地方?我們這裡是禁摩了,所以不存在你說的電單車撞人的情況,如果你那裡可以駕駛電單車,那麼按照新頒布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1個月以上3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

一些適合青少年的法律知識,青少年法律知識

孫超 竊盜罪所謂竊盜罪,就是指 偷東西 在沒經過主人的同意下,隨便取走他人的財物,包括錢和物品。恐嚇取財罪 就是用不當的手法,包括 恐嚇 威脅 暴力等,向別的同學借錢不還或強索金錢。強盜罪是拿著 如 刀械 棒棍或其他具有危險性的東西,威脅同學,使他不敢反抗,然後強行奪取身上的財物。傷害罪因為打架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