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問題,父母離婚了,孩子結婚是親媽上台還是後媽,麻煩各位指點迷津,謝謝,急

時間 2022-03-23 21:03:12

1樓:心靈之音的空間老師

你好,父母離婚了,孩子結婚,其實親媽和後媽上台都是可以的,你想想乙個孩子結婚,結果三個家長去祝福,這足以證明孩子與他們三個的關係都很好啊。

我覺得這個問題不是我們來指點迷津,我只能說你還是不要在意外界眼光,以你孩子內心的選擇作為出發點會比較好。

2樓:龍教授看世界

從你的描述來看,父母已經離婚了,現在孩子結婚了,結婚了現場,我覺得無論是親媽還是後媽需要哪個上台,這是需要你們具體商量一下的。

一般來說是親媽上台的,畢竟後媽不是親媽。

3樓:來自龍山寺專心致志的蜘蛛俠

父母離婚了,現在孩子結婚當然是應該由親媽上台表示祝賀,這也是孩子最希望的。所以說起碼要做好準備,這個時候當仁不讓,不能謙讓。

4樓:平安健康

我們這裡有乙個這樣的情況的,他們是後媽上台的。就是父親辦一次酒席,跟後媽一起上台。他親媽自己再辦一次。親媽和後媽分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說的是這沒有絕對的標準答案,如果她們同樣的疼愛孩子那親媽還是後媽都一樣,如果是親媽並沒有盡到親媽的責任還不如後媽,那結婚大喜的日子還是後媽上台比較好,相反也是同樣道理。

6樓:別獻

兩個媽都上台是最好不過了,沒有什麼丟人的,如果你覺得只能上台一位,那你的另外乙個媽心裡肯定不舒服的,所以說兩個媽和兩個爸都可以上台是最明智的選擇。

7樓:nicelazy虎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如果孩子是後媽養大的,那就後媽上台,如果後媽沒有扶養,那就親媽上,再不行的話就兩個人一起上。

8樓:水晶玻璃芯

正常來說應該是親媽上台比較好吧,然後如果說父母都離婚了的話。然後後媽上台不是特別合適吧

9樓:稽利

這個問題就看個人意願了。主要看你和哪個媽關係好,關係融洽是誰撫養你長大。誰付出的多就選誰了。

10樓:幽夢寄情

請問大家乙個問題,父母離婚了,孩子結婚是親媽上台還是後媽,麻煩各位指點迷津,謝謝,急。看是**?如果在酒店,親媽可以上場。如果在前夫家就是後媽上場。

11樓:

其實這個是比較讓人頭痛的事,最好就是省去這個環節,直接在台下敬茶好了,這樣兩個都照顧到也不會讓別人看笑話,自己也不用去考慮這個問題了

12樓:風雨同車

這要看你個人的意思

與後媽關係觸洽就是後媽

若與兩個媽感情都差不多也應擇後媽

13樓:

即使父母離婚的,親媽還是親媽,只要親媽還在,後媽就不能代替親媽上台,這是規矩。

14樓:0蘇堤春曉

那當然是親媽上台了,所有離婚的人孩子結婚的時候都是親生父母上去。

15樓:墨曼珍

如果你覺得難為的話,那麼就選擇旅遊結婚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看孩子的意願了,或者也可以向思怡問問。

17樓:匿名使用者

來說兩方都是父母,那要誰上台呢?要看看具體的情況,如果長時間和他的母親在一起就好,就是讓這個母親上還好了!

18樓:天上的雲在飄

我覺得誰對孩子好誰上台,可以讓孩子選擇。

19樓:淡月

很多人不一樣的,有的倆媽都上台了,有的女兒不喜歡後媽上台,親媽就上台了

20樓:sugar侃生活

我覺得應該看和哪乙個媽媽的關係更好。如果與親媽後媽的關係都很好,那麼還是親媽在台上吧。

21樓:破繭的春蠶

怎麼說這個都是可以的,兩個都是媽呀,當然都可以同時上台的。

父母離婚了,女兒跟父親,長大結婚時,是後媽去還是親媽去

22樓:

要看你平時跟誰走得更近咯,如你親媽和你又沒來往,後媽待你又似親女兒的話那就後媽去啦。如親媽後媽都有來往對你都好,那你就同後媽講清楚了畢竟親媽給了你生命!我的回答滿意吧!望採納

23樓:蜉蝣

親媽去,畢竟生你的是你親媽又不是你後媽,不能把自己親媽忘記。

24樓:漆夜凌雪

都去,到最後敬茶的時候,是親爸親媽

25樓:浪子林仙兒

應該都去,親媽對你不好也可能有她的難處,怎麼說也是你養母,後媽也要去,她怎麼說也是你爸的女人

26樓:匿名使用者

後媽在場上,照相等等

27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親哪個去!推薦親媽!若是親媽在女兒成長過程中沒有盡過當媽的責任,那就後媽!

離異父母,孩子婚禮上,父母可以一起上台嗎?

28樓:黃福安

離婚父母,孩子婚禮上,父母一方不願意上台

29樓:小時榕子

當然可以啊,因為他們是你的父母啊。雖然他們的婚姻破裂了,但你是他們共同的孩子,在你人生最重要的時刻應該得到他們最美好的祝福。所以你可以說出你的想法,讓他們知道不管他們之間又怎樣的不愉快但他們都是你最親最近的人,你希望得到他們共同的祝福。

30樓:血刺小y妒

如果雙方都已經再婚的話,最好商量好,不要因為孩子的喜事再引發什麼矛盾,不過通情達理的話,應該不會反對,希望父母出現在你婚禮上的時候,不要太激動,花了妝就不漂亮了

31樓:磦絴3吒孿庥

可以 要知道 親情是很偉大的 為勒孩子 什麼都能做出來 更何況是孩子結婚著麼好的事 就算心裡又多不想見對方 也會忍在心裡

32樓:允楚

可以一起上台 不要因為上一代的恩怨影響孩子 況且這是孩子一生中最重要的事 作為父母不能讓孩子留下遺憾

33樓:女人如煙

親生父母上台,繼母也要上台,那怎麼辦

34樓:黎約榮耀

就你自己的立場上說明就可以了,父母不能那麼自私,既然為人父母就有他們的義務和權利。父母出現在自己孩子的婚禮上這就是他們的義務的。不為他們彼此著想也得為孩子著想啊!

相信他們關係再怎麼也都是愛自己的孩子,用愛去感化。人一生最重要的時刻怎麼少得了倆個最重要的人呢 ?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一起上台,但是,父親不願和母親一起上台,還是要有個中間人來**節哈哦,

36樓:來自府文廟生氣勃勃的銀柳

可以上台,但是不要兩個人同時手牽手上台,最好給各自的新家庭留點餘地,本來大好的事,弄得不開心也不好

37樓:我愛滷蛋

當然要一起上台啊,不管大人怎麼樣,他們都是你的父母啊。

38樓:薔薇騎士

你的父母是愛你的話,他們會一起上台的。

39樓:套套愛邊緣

當然可以 有空看一看《我的青春誰做主》

40樓:說謊丶

好啊,很合乎情理啊。離婚了,可他們還是你的父母啊

41樓:手機使用者

大人懂道理的話會一起出席的

離異子女結婚,父母怎樣出席?

42樓:酒仙兔兔

哈哈,這有什麼難的呀。

我父母也離婚各自再婚了,我是判給媽媽的,我結婚的時候是這樣的辦的,給你參考:

我老公家跟我不在乙個城市,所以我們商議在他家舉行一次婚禮,招待他父母的親戚好友,然後再回到我所在的城市舉辦乙個答謝儀式,主要是招待我父母的親戚朋友。

在我老公家舉行的這次,繼父繼母都沒有參加,包括我爸爸和繼母生的孩子也沒有。主要是怕繼父繼母的出現會給夫家帶來尷尬,尤其是我老公家是在乙個縣城,那裡的人思想觀念還比較保守。所以我跟父母分別打好了招呼,讓他們分別去做繼父繼母的工作,對方也怕尷尬,所以都很爽快地同意了。

比較困難的是在我家這邊舉行的答謝儀式,之前也有考慮過是否讓爸爸家的人參加,但是我爸爸很主動的邀請了他的朋友,也不好回絕。更何況爸爸家也有一直都很疼愛我的姑姑和奶奶,所以跟我媽媽商量了一下她也同意了,在安排座位的時候,我媽媽特別把繼父家來的人和爸爸家的人分在兩個相隔很遠的區域。酒席上我爸爸還主動和我繼父打招呼呢。

人生的唯一一次,當然希望給與生命的父母都可以同時出席。其實這主要都取決於你的意見和你想怎麼做,媽媽給了你生命,沒有媽媽出席怎麼行,你跟爸爸講清楚你的心意,我想他也一定會理解的。可以讓你媽媽和她家的親戚不要出現在家裡,直接去酒席就好了。

43樓:小黑馬看娛樂

和初婚時一樣出席。對於父母來說,不管子女是第幾次結婚,他們心中都是充滿欣慰的。

44樓:大喵喵**解答

再婚一般就不會很大的操辦,就可能家裡人相互聚一下,就是雙方父母以及比較要好的親朋好友相去一下,正常出席就可以並不需要過分的隆重出場

45樓:勞醉山

再婚時,第一父母的穿著一定要正式隆重,表示你對新人的重視;第二是一定要講究禮儀,不可以出現怠慢或者是讓他們誤會的情況。

46樓:律醉鑲

你跟隨爸爸在爸爸家發假,就要如爸爸家出席父親母親的親生媽媽可以參加

47樓:680723y鈥嗊

站著說話都不腰疼,如果一方出規後離婚還要和對方一起上場太難堪了吧,還要顧及繼父母的感受,做孩子的也要考慮周全,還是都不上為好,本來就是來客見證一下你們的婚禮而己,你們是主角,還有各種的細節嗯呀太多不合適了,還是在家拜為好!各家情況不同應區別對待

4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由你和男友一起去給離異父母做思想工作,取得他們的理解和支援.

49樓:冰櫺櫳

這有什麼的 是女兒出嫁呀 人的一生第一次啊

就算是出席那有什麼影響的 女兒出嫁總能給個面子吧 開開心心的

這樣都不能理解 做什麼為人父母 你跟你父母談一下就行拉嘛

50樓:花好月圓

其實遇到這種情況,最好在婚禮之前徵求他們的意見,如果父母已經各自組建了新的家庭,那是否應該考慮按照現有的家庭次序來安排座位,不僅能夠安排得當,還能平添幸福感覺。

最好讓父母入席不同的桌子,新人可以在婚宴進行中敬酒時照顧到雙方,這樣可以避免尷尬。如果只是離異父母當中的一方結婚,那可以安排另一方和新人坐在一起,或者安排另一方和長輩等坐在一起,有話題,避免太孤單。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

51樓:雲

避免尷尬,可以不參加。取得孩子理解就好了。不參加不等於不祝福!默默祝福更好啊。

52樓:痕水月

父母就全部拿一杯,被邀請了就全面,那畢竟是你們的子女嘛,要有乙個見證。

我的父母離婚了,我有個後媽,親媽乙個人在過,我親媽要我去她那裡和她說說話,我又害怕後媽會不高興

53樓:匿名使用者

是挺難弄的,雖然那是親媽,可現在是後媽在養,要是和親媽那跑勤了,難保不落下養了半天也是別人的孩子這樣的想法,不利於家庭內部團結。可親媽乙個人寂寞也讓人同情。可以試著這樣,離婚父母,每月有一次探視權,讓親媽利用探視權固定在每月某一天你過去看她,這個最好由她向你父親提出來,然後商量乙個固定的日子。

你以後這個點就過去看她。平時勤打個**聊聊,聊天內容也不要涉及你的生活,比如你住得好不好,你想要什麼東西一直沒有這類的。當探視時間變成慣例,後媽看到也不會那麼礙眼。

54樓:匿名使用者

先想清楚了再做決定:

第一:你是想獲得兩個人的愛,還是乙個人的愛?

第二:為什麼要拒絕?

第三:有什麼辦法不傷害兩個人,又能讓他們都高興?

第四:行動吧

5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拒絕~自己好好想想,她會很傷心

56樓:小白和小河

你可以不讓你的後媽知道啊!再說了養育之恩 大於天!!!

《走進母親》作文

57樓:匿名使用者

與我生活了十幾年的人,常與我談心的那便是母親。

母親有著一雙巧手,她的手並不是纖細的,卻是肥而粗糙的。但也卻是那雙手為我做了可口的飯菜,做了合適的衣服。我記得媽媽給我做過一件大棉襖,當冬天夜晚冷了時,母親每次都把那件用厚實而沉重的棉襖給我穿,穿在身上暖在心裡。

而那份沉重的愛也一併落在心裡,留在記憶深處。媽媽的手充滿著愛。

母親的性格堅強,不聽話的我常常會惹她生氣,那天晚上,我問媽媽:「媽,你哭過幾次啊!」哭了不知幾次的我等待著她的回答。

「說這些幹什麼?也就兩次吧!」媽媽也只好回了我的話,因為擔心我的糾纏和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性情。

「一次是奶奶去了的時候,還有一次就是被你氣的。」媽媽看著我溫柔地說著。「那你跟我多交流嘛,我就知道呀!

」「我呀早就把這些淚吞回肚裡去了。」媽媽深情地看著我,而我鼻子酸了,跑回房間去了。直到媽媽叫我吃飯。

母親的陰柔陽剛並不止這些。母親給我的是說不清數不完的感動。那一年我得腮腺炎,臉腫得圓了,我去了醫院,醫生說要在腳下塗些藥,但不能走路。

於是母親便決定把我從三樓背到一樓,那時的我也不輕呀!我趴在母親的身上,雙手緊緊地扣著,母親小心地探下每一步,生怕重心不穩,母親艱難地走到了樓梯口,出了門,身上頓時麻酥酥的,母親走到路邊抓緊了我,另乙隻手在招計程車,溼了的背讓我更加清晰地瞧見累了一輩子的母親。車到後,母親把我從背上直接放入車內,母親又從另一扇門坐在了我的身旁,母親叮囑我不要隨意走動,到了家,可更了不得,我家住在六樓,得走樓梯,但是母親已經累得筋疲力盡,再走的話,腿就會發軟,我不忍心地對媽媽說:

「媽媽,不行我把腳側著走吧」「不用,不用,我還不老呢?」不知是汗水還是淚水從臉頰旁流過。

母親在無形中與這個家牽在了一起,愛將家填滿,填滿了我的心。

請問父母離婚了,該如何對孩子說

你還一定要對孩子強調,儘管他的爸爸不再是你的丈夫,但他仍然是他的爸爸,孩子並不會因此失去爸爸。另外,從乙個實際性的角度來看,你應該告訴孩子家裡發生什麼變化。告訴孩子真實的情況。還有,孩子往往需要你把同樣的話說一遍又一遍。離婚不僅對大人而言是一種傷害,對寶寶的傷害更大,所以父母都希望能做些什麼幫助寶寶...

沒有感情 卻有孩子了 想離婚 求助大家

感情這回事,本身就是說不清道不明的。有因必有果。你們既然已經有了孩子,那也算有個結果了。如果能培養下感情,還是不要輕易放手的好。當然,最重要的一點,是看你丈夫對待你的態度。如果他一心一意愛你,我實在想不出理由勸你拋棄他和孩子。如果你丈夫是乙個不付責任的男人,那我支援你。畢竟現在這個時代,離婚已經很普...

想離婚了,剛結婚,發現老公很多問題

大西瓜萌 我就想知道你們認識多久結的婚?這些問題怎麼會到婚後才發現的?還是戀愛的時候偽裝的很好?看樣子他根本沒有什麼錢,難道戀愛的時候對你很大方所以你一直沒發現他的真實經濟狀況?如果戀愛的時候就經常花你的錢,你還要鐵了心嫁給他?網貸這事你看看他貸了幹什麼了,看看還有救嗎,沒救的話那就離了唄,不要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