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農村醫保能保多少!我母親鼻咽癌!四川達州農村住在

時間 2022-03-21 14:55:10

1樓:逄琦

你需要問達州的社保局,同省內各地也是不一樣的。省醫是三甲醫院,成都的城鄉醫保最多也只能報40%,不過成都的有大病互助,還可以報一部分。這是異地就醫,估計比例還更低。

還有你最好立馬打**問達州社保局的,因為異地就醫需要什麼手續才能報哦,不然就不給你報的,問清楚比較好

2樓:曉晨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建設,解決農民「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問題。到2023年,這項制度將在我國所有農村普遍實行,覆蓋約7億人,國家每年將補助資金達300億元。 實行因病住院**所支出的6項費用(**費、藥費、檢查費、化驗費、手術費、住院費),按規定分級累進計算補償。

起報線為200元。201—2000元之間的部分,補償30%;2001元—5000元之間的部分,補償50%;5001元—10000元之間的部分,補償60%;10001元—20000元之間的部分,補償65%;20001元以上,補償70%。同時,將補償範圍的藥品擴大到630多種,並在此基礎上再增加了89種常用藥品,對慢性尿毒症,惡性腫瘤等特殊病種的門診醫藥費用也列入了補償範圍。

除了經濟補償,我市新型農村醫保還從小處著眼,從細節入手,項項服務充滿著溫馨:取消了以往農民不能選擇醫院的規矩。參保農民可在全市各級定點醫院自由擇醫,充分體現參保人的自由選擇權。

現有分院和民營醫院達到市合管辦制定的《溧陽市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基本標準(試行)》的,也可申報確定為定點醫院;簡化結報手續,病人在定點醫院住院**後,出院時只要資料齊全,半小時內就可領取補償現金。為了減少農民在結報中的糾紛和矛盾,市合管辦對每一位住院的參保病人及時發放友情提醒告知書,告知書中明確了我市的農保政策,患者在住院期間可提醒醫生盡量在農村醫保補償範圍內用藥或檢查,減少自費專案支出,降低住院總費用,提高補償金額;患者還可提醒醫生在使用自費藥品及診療專案時,須徵得本人或家屬同意,此舉大大減少了結報中不必要的糾紛和矛盾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到底報不報銷癌症患者的放療費用 10

3樓:萍萍姐姐

因為沒有辦理大病醫療。還有去南寧的時候就應該諮詢並得到同意。合作醫療離得越近報銷的就高。

4樓:

癌症患者醫療報銷不包括放化療的費用,也不包括進口藥的費用,

你可以去查一下合作醫療報銷範圍

5樓:中國平安南寧

在醫保範圍的就可以報銷

6樓:逄琦

你可以到你們當地的社保網上去查醫保的報銷範圍,如果不報,說明不在醫保範圍的

繼續要知道腰椎間盤突出屬於農村醫療保險報銷範圍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只要在參保醫院進行的,就可以報。

去外地的話,好像要本地的醫院出具轉院證明。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報銷的範圍,但是具體有它的報銷規定,最新的農場醫保裡它裡面有個新的演算法,具體去醫保問

在外地應該也能報銷吧,不過只能把費用單拿到戶口本地來才能報好像,只是不知道你們那裡的醫保是不是地域間都聯合起來了,如果是那樣的話在哪都能報銷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合作醫療報銷比例和報銷內容 根據當地的情況來辦第二 查詢下報銷科目的手冊就知道.

第三 最好在屬地辦理保險 如果異地需要證明 也麻煩第四 合作醫療報銷很少的。 異地話 消費高 報銷少, 不如上份商業保險報的比例高

第五 建議上份商業保險

第六祝老父親 早日恢復健康 家庭幸福 和睦安康

10樓:百科思通

真的嚴重到非要手術的地步嗎?

慎重考慮,你們嘗試過手法復位嗎?這個問題不是開玩笑的,手術過後,如果不好的,容易產生其他的問題。

而且**率是很高的。

我是仁壽縣大化鎮人,去年12月份交了50元參加合作醫保,今年在四川省人民醫院查出患鼻咽癌住院進行了放...

11樓:手機使用者

能。只是現在仁壽與成都還沒有聯網,不能在成都直接報。需把成都住院的:

發票、清單、入院證、出院證明、病歷記錄、帶回仁壽「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辦公室」(現在成都這邊稱為:醫保局的城鄉醫保辦公室)進行審核報銷。同時你可以把成都的檢查報告和出院證明影印後蓋章,再到當地的醫療機構辦理「門診特殊疾病」申請,以後就是不住院的門診費用也可以報銷。

但具體報銷比例和程式要到仁壽農合辦諮詢。如果找不到地方可問你買合作醫療交錢的人。

成都這邊的報銷比例是:繳費2檔的(60元)(總費用—門檻費(按醫院等級不同,省醫院是3級800)—自費醫療專案和自費藥品—乙類醫療專案和乙類藥品20%)x75%=報銷的金額

農村醫保能報銷多少

法律分析 農村合作醫療最高報銷封頂線是每人每年各次住院補償累計最高限額6萬元。報銷的比例是根據各級定點醫院機構的不同補償的 鄉級定點醫院報銷比例是70 縣級定點醫院報銷比例是60 市級定點醫院報銷比例是35 省級 含省外 定點醫院報銷比例為35 希望能幫助到你。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

我的戶口已遷出農村,我母親留下的農村房屋能過戶在我名下嗎

ly南海之夢 1 關於房產轉移。你農村父母名下的房產,在你父母也相續離世後,就成為父母的遺產,如果在你父母生前沒有立下遺囑的情況下,你父母的遺產的歸屬就得按 繼承法 進行分配。繼承法法定繼承遺產的繼承順序,排在第一順序的人,包括配偶 子女 父母。你是第一繼承人之一,同時,你如果有不在世的爺爺奶奶 外...

請問住院費6000 醫保能報銷多少?

先減去社保範圍外的自費部分,再減去社保對應等級醫院的住院起付線。剩下的部分按照社保政策比例報銷。6000的花費,一般情況下,實際報銷比例在50 60 左右。住院和門診都有免賠額的,住院好像是1300,門診是1800,高出的部門可以按比例報銷,且自費藥不予報銷的,盡量跟醫生說,不要開自費藥。這樣可以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