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氣差的人要怎麼學會忍,人在社會上要學會忍,那怎麼才算忍?忍的精華是什麼?

時間 2022-03-16 12:15:09

1樓:

忍不是可以學會的,是慢慢培養的,屬於精神範疇領域。俗語說:腹有詩書氣自華!

好脾氣不是每個人都具備的,是乙個人綜合素質的體現。 誰都有脾氣,只是限度不同罷了!古人云:

兔子急了還咬人呢!另外,愛發脾氣對自己身體也不好,氣大傷肝啊! 要想不亂發脾氣,首先要注重自身文化修養,多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道德觀。

其次,要懂得尊重人。人格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只有職務不同之別。要時時、處處與人為善,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

再次,要懂得自我反省。子曰:每日三省吾身。

多看些有關孔子的儒家思想著作,對陶冶情操很有幫助。 最後,凡事莫爭。俗話說得好:

有福之人不用忙,無福之人跑斷腸。凡事莫勾心鬥角、蠅營狗苟,要心懷坦蕩、虛懷若谷。不要用有色眼光看人和事,多讀些我國古代名著,裡面有不少可以借鑑的好例子,記得有句詩用來形容與人為善、不爭短長的:

「千里修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時刻謹記:

凡事莫爭!我們只要做到順天命、盡人事就足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意識控制.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

有涵養的人一般能做到控制,忍不是可以學會的,是慢慢培養的,屬於精神範疇領域。俗語說:腹有詩書氣自華!

好脾氣不是每個人都具備的,是乙個人綜合素質的體現。 誰都有脾氣,只是限度不同罷了!

3樓:王妹情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對方脾氣不好,隨便對人亂發脾氣。坐在對面的你可能覺得很無辜,很委屈,但你想一下,若是你直接反駁他,一場「腥風血雨」是不是就不可避免了?所謂「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他發洩著,你沉默著,這時局面就會變得尷尬一些。我覺得這時尷尬一些挺好的,他自然也覺得不好意思,暴躁的他也自然就安靜許多了,甚至就意識到自己弄得對方不悅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脾氣也很不好,但是有時候我們要發脾氣的時候要想想後果,什麼事情都要給自己留點退路,有時候遇到問題時先不要急著發貨,先把事情從頭到尾想一遍,能忍就忍,忍不了也就不要忍著傷身,有時候發洩一下也是好的望採納

5樓:

心情不好的時候,聽聽**,看看電影,出去走走;

與人意見不合的時候,不要發生正面衝突,爭吵傷害感情,而且難以彌補;

正式場合不要急於表態,話到嘴邊留半句,盡量多聽少說,想好再說。

如果真的不小心說錯了話,錯怪了別人,還是誠懇一點,給對方發個訊息,道個歉,解釋一下,大家心裡都舒服。

6樓:heart紫靈雪兒

經歷的事多了,然後自己脾氣差吃多了虧就會忍了,我覺得脾氣差只靠學,是學不會忍的,畢竟什麼事都自己親自經歷過才會成長和成熟。

7樓:兆溪藍

選乙個人生的小目標,比如買乙個上萬元的鑽戒讓自己戴或者送給妻子還是女朋友,然後在完成這漫長的目標時,必須時刻提醒自己必須忍耐,否則將前功盡棄。

8樓:一粒紅塵

1、換位思考

2、眼不見為淨

3、轉移注意力

9樓:匿名使用者

氣量小愛斤斤計較的人忍也沒用!

10樓:可愛的

當別人惹你的時候,你就當沒聽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讓自己的心胸開闊哦

12樓:阿彌陀佛

推薦可以常念觀世音菩薩。

13樓:

我的性子很急。又沒有什麼心機。我想學會有心機,會忍耐。

14樓:偉大的楊天才

睡覺/聽歌/打球去/實在不行買個沙袋掛家裡

人在社會上要學會忍,那怎麼才算忍?忍的精華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提得問題真好。

忍,我一直也在思考,我個人感受是該忍的地方要忍。不該忍的地方也要忍,但要把自尊和反抗留於心中,像把刀子一樣,同時要求自己成長,以更高姿態來回敬於對方。

不管怎麼樣,內心要平和、闊達,勿傷自己。

祝好運。

16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如龍,要能上天入地,得意的時候,天天有人捧著你,失意的時候呢,有時候狗洞也要鑽,要像龍一樣默默的潛伏在深淵寒潭之中。

這位朋友,建議你多學習一下與人溝通的技巧,你剛畢業髒活累活雜活都讓你幹很正常,別人也是這麼過來的,不要有逆反心理,若干年以後你自己就會相通的。

人為什麼要學會忍耐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看到或遇到一些人

因為一點小事而大光其火;而有些人因為種種原因就只會忍耐著。為什麼,這是為什麼?同樣是人,為什麼有的人會頤指氣使,有的人默默忍受……

我們也看到的是有的人,忍耐力不夠,造成難以挽回的後果,甚至葬送一生的事例。在這裡我們無權指責那些忍耐力不夠的人,因為好多的禍事的發起人是另一方,但最後吃虧的卻是那些老實人——忍耐力不夠的人。

人們經常注意到這樣一種現象,森林中一棵大樹旁總有一株或幾株小樹長在大樹底下,因為沒有足夠的陽光和養分,生長緩慢,但它們沒有因為環境惡劣而停止生長或慢慢死去,而是默默的忍耐著,等待時機。如果有一顆老樹因為自然災害死亡或者被伐去,這些小樹就會抓住時機,迅速成長,用自己的生命佔據那一片空間,最終成為棟梁之材。

其實,作為大自然中的一員的人類又何嘗不是跟小樹一樣呢?歷史上又何止只有越王勾踐「臥薪嘗膽」的故事;又何止只有三國時劉備為曹操種菜澆園的「韜晦之計」呢?在這裡,我們說忍耐不是懦弱,不是逃避,更不是無能;忍耐是一種痛苦的磨練,是對成功的渴望,對自我的挑戰,也是對自己意志力的錘煉。

忍耐是邁向成功之路的措施和手段,是乙個成功者必備的素質。學會忍耐,我們就看到了成功的曙光;學會忍耐,我們就理解了奮鬥的意義。乙個人的可貴之處在於「寵辱不驚」的品質培養,「得意忘形」者往往奉行「今朝有酒今朝醉」的人生哲學,他們看重的是權力和地位,一矣得勢就會「小人得志便張狂」。

這樣的人,只能使自己的理想和抱負毀滅在自我陶醉中,只能為自己留下千古遺恨,只能被歷史所淘汰。

成功的過程,離不開忍耐和堅持,想做一番事業的年輕人,除了要具備諸多的良好的品格和傑出的素質,尤其要學會忍耐。

18樓:

孤獨的滋味每個人都要體會,無論多麼苦澀。因為

你自己的人生之路只能由你自己來走,無人可以代勞。他,她和他,都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就算是你的親人也不可能陪伴著你度過一生。所以,你要學會自己忍受孤獨。

孤獨,只是一種內心感受,感覺空蕩蕩的,沒有人可以傾聽,陪伴自己。習慣了就好了嘛,不可能永遠都有人陪著你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點 :

在社會上行走,「忍」字很重要,因為乙個人不可能在任何時間、任何場合下都事事如意,有些事情怎麼也無法解決,有些事情可能沒法很快解決,所以你只能忍耐!動輒出氣的人雖然可以解除一時的心理壓力,但從長遠來看,他會斷了自己的前程。

歷史上最有名的能「忍」之例就是韓信忍受的胯下之辱,當時韓信落魄潦倒,無心也無力與惡少相爭,只好忍辱從惡少胯下爬過。孫臏忍龐涓之辱也在歷史上很有名,裝瘋賣傻,就怕龐涓把他殺了。這二位忍受大辱,其結果如何?

韓信留下有用之身,終於成為大將,如果他當時鬥氣,恐怕要被惡少打死了;孫臏保住一命,終於收拾了龐涓!如果他當時不能忍,早就沒命了。還有越王勾踐,臥薪嘗膽20年,為的就是將來東山再起。

韓信也好,孫臏也好,越王勾踐也好,都是「忍一時之氣,爭千秋之利」,這一點值得當今那些年輕氣盛者好好學習一番。如今的年輕人,動輒與人出口相罵,大打出手,稍遇不公,就得奮力相爭,當然他們並不是沒有道理,但是一定要考慮其後果。

當你處於弱勢時,就很難有施展自己的空間,彷彿困獸一般。有些人碰到這種情形,常常任憑自己的性情,順著自己的情緒行事,如被人羞辱了,乾脆就和他們幹一架;被老闆罵了,乾脆就拍他桌子,丟他東西,然後自動走路!不敢說這麼做就會毀了你的一生,因為人生的事很難說,有時甚至會「因禍得福」!

但沒有忍性,絕對會給你的事業造成負面的影響,而且不能忍的人「因禍得福」者並不多,大部分人都不甚如意,總是到了中年才會感嘆地說:「那時真是年輕氣盛啊!」這裡倒不是說不能忍的人命運就不好,而是不能忍的人走到**都不能忍,不能忍氣、忍苦、忍怨、忍罵,而總是要發作、要逃避、要抗拒。

因此,當你身處困境、碰到難題時,想想你的重大目標吧!為了大目標,一切都可以忍!千萬別為了解一時之氣而丟掉長遠目標。

人的一生當中會遇到很多問題,如果你能忍一忍,並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和心志,以後即使碰到大的問題,自然也能忍受,也自然能忍到最好的時機再把問題解決,這樣才能成就大事業!

當然,我們要把能忍之人與人們平常所說的「窩囊廢」區分開來,千萬不要去做後者。人也要有一身正氣,碰到你公正有理之事時,要先據理力爭,以正壓邪,更不能喪失乙個人的人格、國格。也就是說,忍也要看忍的物件、範圍和忍的程度。

大事忍,小事也忍,無理時忍,有理時也忍,這就真是乙個「沒用貨」了。

從今天開始,好好練習你的「忍」術吧,因為你一生還有更長的路要走,還有更大的目標等著你去實現!

20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忍耐才能更好的去處理一件事/因為生氣時人是不理智的/不要讓自己做後悔的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云: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社會本身就是由各種規矩組成的,每個人都有慾望,有的慾望是積極正面的,而有的慾望是不切實際、消極負面、引人犯罪的,而正是由於這些規矩限制了人們的一部分慾望,所以避免了犯罪行為的發生,人們某種不正確、危害社會的思想在法律和規矩下唄限制住,人才學會了忍耐,而不是為了更多的錢、更大的權而去隨心所欲、為所欲為,維護了社會的安定、每個人的人身安全,社會才能正常運轉,所以人要學會忍耐,這也是乙個人真正成熟的標誌。

22樓:匿名使用者

忍字上面一把刀刃過了就過去了,忍耐,是一種意志力的體現,是人與環境、事物對抗的心理作用和因素、物質因素;忍耐是一種心裡,忍耐是一種謀略,忍耐是一種意志,忍耐是一種修煉,忍耐是一種信心,忍耐能讓人心境平和,忍耐能把事情化作簡單,

23樓:盍荷孛友靈

在你沒有能力改變世界之前,你只能被世界改變

24樓:獨用御素潔

忍;心字頭上1把刀.痛啊

25樓:疏恬潘易槐

忍字頭上一把刀,不能忍的話,還能幹什麼。

26樓:花可梅水藍

因為社會中有太多的事會讓你不滿意,如果不學會忍耐,那麼你生氣都會生半天,有了忍耐,社會就更和諧!!!

27樓:陸洋橋醉山

因為世界上永遠都有比你大的人,我說的是所以都比你大。

28樓:崔心蒼從靈

因為你要在這個世界上生存。

29樓:房婭卷濟

因為還有許多你

無法直面、解決的事,你沒有更強大的能力,就只能隱忍。直到你強大了,你就再無需忍耐了,而其他比你弱小的人就會學會忍耐。

醜人在社會上怎麼生存

斜陽紫煙 醜人,更容易在事業上取得成就。醜人,由於在外貌上被人低視,所以從心底就有一種想要被證明的慾望。而同時由於外貌不受歡迎,被人冷落,就可能有更多時間去做自己的事業。所以醜人。只要努力的去做自己認可有事就行。 首先要有能力,帥的再帥沒能力也是屌絲,其次是內在心理,遇事勇於面對,機智解決。另外要有...

長得醜的人在社會上有什麼生存之道

馬雲長得醜,黃渤長得醜,但是他們都取得了事業上的成功,所以長得醜的人在社會上的生存之道就是勇於堅持不懈努力,只要你勇於堅持不懈努力,你才能夠在一片祥和之中,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這就是長得醜的人的生存之道。 以心 長得醜的人就一定要提升自己的魅力,就比如說像黃渤的顏值那確實是不高,但是他給我的感覺就是...

誠求大哥教我 怎麼學會在社會上立足,學會為人處世

一丟少心 很高興為你回答,剛畢業的學生,步向社會,是個難題,我分幾個步驟給你,1 自我定位。不要想幫別人定位,社會上形形色色的人都有,無法定位,但心裡要有個估計值,這個人,大概什麼背景,什麼家庭,什麼性格等,自我定位,首先有目標,理想,最重要看你能不能融入社會的是你的性格,你開朗還是活潑還是沉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