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穩定男女關係的唯一方式就是婚姻請大家好好考慮下這麼說有沒有道理

時間 2022-03-14 22:15:11

1樓:溫柔量販式

有一定道理,但又不絕對。結了婚還能離婚,結婚只是將你對感情所應負的責任法律化罷了,真正想穩定男女關係需要兩個人的默契和付出

2樓:

沒有,現在離婚率很高的,找個合適的人,安安靜靜的過一生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這麼說啦。但是在感情路上就應該要彼此相互理解,信任,包容與呵護。千記~要讓對方有私人空間與別猜疑對方。這些都是邁向婚姻前奏曲。

4樓:之浩波

穩定的男女關係該由多個組成部分所組成!經濟基礎 工作穩定 互相愛互等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沒有,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信任,如果沒有信任,就算結婚了又怎樣,現在離婚的還少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什麼可能呢!穩定不穩定 其實已經注定了。看人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道理,婚姻佔一半,孩子也佔一半。我這麼覺得

8樓:突突突

完全沒道理,現在的社會就算你結婚了,也可以離啊。沒感情啥都不好說

9樓:我愛菜鳥

什麼年代了還以婚姻來穩定關係,可以說婚姻是最不穩定的!

10樓:如今一切難如常

以前有道德約束有用,現在有跟沒有一樣。結了又離的不在少數。

11樓:丶鳳兮

結婚不過是書面的證明,以後日子還是兩個人一起過的。 覺得對就採納我吧。

12樓:記憶患者

當我們的愛情淡去了過後,就需要用別的東西來維繫我們關係,它可能會是結婚證,會是孩子,也可能會是財產…總之,當我們之間的感情到了放的下的時候,需要的就是另一種放不下的東西!

13樓:m**is獨愛你

不一定,這年頭離婚的不是一大把嗎,需要互相經營感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離婚是家常便飯

15樓:斯特狼

那是八十年代思想!現在離婚率這麼高

16樓:權絲微

不是`因是保持戀愛時的新鮮感

17樓:

只要相愛,結不結婚不重要,不愛,結婚了還可以離婚,穩定不了的

18樓:焉秋梵風

我覺得有了孩子才穩定

19樓:free木子草青

也許吧,但關係是靠雙方維持的。

20樓:love啊裡路呀

沒有啊 一點道理沒有 唯一方式是感情

21樓:linzi非凡

說實話,這個不一定,有的可以維持,但離婚的也那麼多?請慎重!

沒有睡的網友你們好,這裡我想說一件事事情,還請大家幫我分析一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因為什麼要和她結婚?她又憑什麼和你結婚?你們是男女朋友關係嗎?

23樓:木樨

如果她的情況是真實的,那麼你們基本不可能。你還糾結耍你玩接盤俠什麼的,難道不應該擔心是仙人跳或者其它什麼**麼。

中國人的婚姻 ,究竟都在玩什麼?

恩格斯曾說過: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那沒有婚姻的愛情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無特殊需要,我們沒必要找到恩格斯的原話,但無疑你想知道馬克思主義的愛情觀,那麼在此

愛情是指一對男女基於一定的客觀物質基礎和共同的生活理想,在各自內心形成對對方的最真摯的傾心愛慕,並且渴望對方成為自己終生伴侶的一種最強烈、最穩定、最專一的感情。這裡有幾個要點重點強調一下。

客觀物質基礎:我們說,愛情不能完全以急功近利的標準地來做物質上的要求,但也不能完全不考慮一定的物質基礎,過著精神的烏托邦生活。認為只要有了感情就可以解決一切,戀愛過了一定時期,更多的是實際的物質生活上的問題。

共同的生活理想與最真摯的傾心愛慕,這一點很重要,雙方一定要有共同的生活理想,說白點就是有共同語言,比方說,在座的各位都是受過高等教育的大學生,因而呢,戀愛的物件就基本上不可能是沒有上過學或者上學很少的人,這裡我說的是大致的情況。一方面我們沒有更多的機會接觸這類人,再者就是因為如果雙方沒有共同預言的話很難持久得溝通下去。另外就是雙方的感情要真摯,沒有感情支撐的愛情不會是長久的愛情,這點道理大家應該都懂。

第三點,渴望對方成為自己終生伴侶,很顯然,愛情和婚姻按照是聯為一體的。單純為了愛而愛,而不要婚姻這個結果的愛情對自己和他人都是不負責任的態度,是不道德的。

最強烈、最穩定、最專一,這是愛情的特點。下面我們就來講。

(二)愛情的特徵

愛情具有社會性、平等性、專一性、依存性、自主性等特徵,其中主要有:

1.平等性:愛情作為人的生理和心理需求的高度統一,體現在兩個人之間要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關心、這是平等的關係,而不是依附的、占有的關係。

這種平等的關係表現在,男女雙方可以相互追求、相互愛慕,愛情才能產生和發展。有的同學會說我才不管你愛不愛我,反正我愛就你就行了,我追到手了,就會有愛情了。我說這樣的愛情就違背了平等的原則。

我們上面說的波波的那個例子大致就是這樣的情況。

此外,恩格斯說:「愛情是以所愛者的互愛【板書】為前提的」。我們看互愛的含義:

1、互愛的雙方首先要尊重對方自願選擇的權利,一方強制對方或勉強湊合都不是愛情。每個人都有愛和被愛的權利。所以死纏爛打地追對方不是愛情。

其二,單相思不是愛情。道理很顯然。

戀愛的平等性更表現在尊重對方的人格。也就是愛情是需要雙發的付出的,乙個同學在期中考試給我提供了乙個很好的例子,說愛情就像乙個乘法,乙個人付出全部,另外乙個人一點也不付出,那麼結果就是1x0=0,如果每個人付出0.5,那麼這麼愛情就是0.

5x0.5=0.25。

所以呢,顯而易見,愛情要雙方共同努力的,雙方付出的越多,愛情才能越穩定越美好。

2.專一性:在我上大學的時候,我們班級有個女同學,雖然已經與別人談了戀愛,但是仍要保持與別的男生單獨約會,別的男生約她吃飯她就去,請她遊玩她也去,真是來者不拒。

我們說這就違背了愛情的第二個特徵,專一性。恩格斯指出,愛情按其本性來說是排他的。愛情一經產生,就具有這一特徵,所以為什麼說有那麼多的醋罈子呢,是吧。

愛情的專一性、排他性說明對待愛情應該是嚴肅、慎重的態度。乙個人如果同時愛上兩個或更多的異性,那不可能是健康的、真正的愛情。

3.依存性:談過戀愛的同學會體會到,戀愛的時候如果另外一半不在身邊,總感覺有心事似的,這就是愛情的依存性。

戀愛的雙方感情上相互眷戀,行動上相互支撐,生活上相互關心。 有的同學談戀愛毫不估計對方的感受,只在乎自己的感受,我們說,這也違背了愛情相互依存的屬性,是一種自私的愛情。

4、自主性:有的同學認為談戀愛必須要經過父母的同意,有的家長就說,我姑娘或者我兒子談戀愛必須經過我的同意,這種情況在男生中比較普遍。我上大學的時候有個同學就說,我也不知道找什麼樣的物件,反正我媽同意就行。

這個同學的看法大家都會同意嗎?(這裡雖然我們強調戀愛的自主性,但是我想父母畢竟是過來人,還是可以給我們一定的參考,但是愛情最終的決定權還是在我們自己的手裡的。

沒有婚姻的愛情是不手法律保護的,這只是敝人愚見。

25樓:楓橋映用夜泊

美色不同面皆佳於目

麼看,怎麼評價,本也是我們無法

大家好,我有個問題想問一下大家,我是離異的,有一小孩,在對方。先在我認識有位男朋友,他有兩小孩,

26樓:今夜星光迷濛

各地準生的政策執行力度都不一樣,其它地方可以,你們那裡就未必,最好到你當地計生委諮詢一下。

什麼是純友誼??為什麼說男女之間沒有純友誼??

27樓:雙魚談教育

我不認為男女之間可以保持著純友誼。其實社會上也是有很多人會懷疑的認為男

還有,兩個人保持著友誼關係,只是有乙個人願意等罷了。生活中遇到過這樣的人,女生已經結婚了,嫁的老公對他也很好。但是這個女生還有乙個男閨蜜,一直以閨蜜的身份跟女生相處。

這個男生一直沒有跟女生表達心意,一直照顧著她。隨著時間慢慢流逝,過了5年10年,這個男生也不會對女生抱有任何幻想了。

28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男女關係的發展有乙個過程,基本上是從接觸、各種欣賞、愛意的表達、接受愛意……等程序中一步步形成的。也就是說,男女之間的關係是發展性的,是停留在友誼階段,還是發展到愛情感受階段,或者是發展到愛情終結階段,都要根據雙方的意念、愛的能力和愛的環境等綜合因素決定,都要在男女關係發展的各個階段來區別。

男女關係有可能超越友誼,也可能沒辦法超越友誼。這有如我們去乙個地方,順利時可以到達目的地,有障礙時則可能到達不了目的地。

男女雙方有好感,並且有有利於情感發展的環境時,男女之間在特定的時候就會超越友誼。從這個發展環境而言,男女之間沒有純友誼;男女雙方有好感,但沒有合適的環境或環境被控制時,超越友誼沒有條件,純友誼的環境就還在,但依然會在生物特性的作用下在潛意識裡蠢蠢欲動,因為這還是在沒有結果的階段。所以,倫理外的男女之間沒有純友誼。

男女之間有純友誼,是因為不具備條件,是環境不允許,或是沒有能力突破「表達與接受」階段。

2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這樣的友誼絕對不可信,因為根本沒有純潔的男女友誼關係,這兩個人之間一定有男女曖昧的情誼在裡面,所以這樣的感情並不單純。

30樓:社會之東方

有人說:「男女之間是沒有

純友誼的,當中總有一方對另一方存在幻想,只是基於某些原因,沒有將心底話說出來,而繼續讓友情來掩飾愛意。」「只有那些曾經深深愛過,相處了好一段日子的男女,明白大家根本是性格不合,不可再繼續相處,在沒有第三者存在下和平分手的情侶,才可以有純友誼存在。

31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女生之間是沒有純友誼的,有兩個原因:1不是你想泡她就是她想泡你,2不是你想坑她就是她想坑你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所謂的純友誼只不過是接近對方的乙個藉口罷了,男女之間的純友誼是不可信的。

33樓:跑跑跑麵

看你怎麼界定純友誼的標準。可以牽手嗎,特別是男閨蜜那種,要親親要抱抱。只要不結婚生子,啥都可以幹,對外宣稱好朋友,娛樂圈比比皆是。

它沒有標準,我憑什麼以你的觀點算標準?如果乙個九十老太太去回答,你拉拉手就已經不純潔了,這倆耍流氓呢這是。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相信男女之間是有純友誼的,但是那一定是建立在男女雙方都深刻的思考過要不要跨出那一步的基礎上的,也許深思熟慮之後,發現當朋友要比當男女朋友要來的適合的多,或許他們就會不去想男女之事,就有純潔的友誼。

35樓:雷一鈞

不能絕對化。

層次低,自然沒有純粹的友誼,因為彼此心中有色。

古往今來,高層次的人很少,他們的純粹友誼往往不為人知。

所以,大家一致認為沒有純友誼。

天上有許多衛星,我們看不到,少數人能看到。

36樓:人玉風刀

男女之間的純友誼需要具備很多條件。所以一般是沒有的。男女之間想要有純友誼,首先從顏值上來說都不要太好,也不要太壞。

互相有點感覺但達不到喜歡的地步。另外兩個人都不空虛。等等很多條件具備的情況下才有可能會長久。

37樓:都市新

純友誼是感情上是純潔的,沒一點別的雜念。

38樓:匿名使用者

是嗎]我感覺男女之間完全可以擁有比同性之間更好的友誼

只要你和對方在一起時你們都只想著他[她]是我的好朋友

不去想太多不就可以擁有真正的友誼嗎

3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首先我表明我的觀點,我認為男女生之間是不可能會存在所謂的純友誼的。第二,那些自認為是純友誼的,一般是被單戀的物件,相反另一人絕不會這麼認為。

第三,所謂的藍顏紅顏絕不可能對對方毫無感覺,一定是至少有著好感的存在著。第四,即便是現在不是互相喜歡,但至少曾經是這樣的,所以這樣的友誼已經不純粹了。

第五,更有甚者則是打著朋友的名號,進過長時間的累積等待,最後成為了對方的另一半。第六,沒有人會願意這樣為乙個毫不在乎的付出,只有感情才能維持男女生之間所謂的純友誼。

為什麼說張愛玲的一生,暴露了男女關係的真相

因為張愛玲和她的丈夫胡蘭成並不幸福,最後他們兩個以離婚收場。因為張愛玲的一生,有好幾段感情而且頗受非議。因為看了張愛玲的 就會對男女之間的感情,看得特別透徹。因為張愛玲在描寫男女關係的時候,注入了自己的感情。以她的愛情經歷來看,她所描寫的男女關係帶有揭露性。張愛玲和胡蘭成的感情糾葛,見證了男人的心理...

討好是否搞好人際關係的唯一方法?怎樣才能討好同事和上級?這樣有沒有必要

搞好人際關係的手段不是討好,也不是阿諛奉承,而是要發自內心地尊重每乙個人,對於他們的優點和成功之處要真心地讚揚,對於他們的缺點和失敗要真心地包容和給予及時有效的幫助,其實想處理好人際關係是需要許多與人交往的經驗的,你也可以看一些相關書籍作參考,但總的原則就是 誠信 善良 公正。職場新人的工作態度應該...

註定不能在一起的男女關係有哪些

讓良知做主 在你手足無措,又不知道怎麼說的時候是很無語的 鹹西憚邦 其實不能在一起的男女關係有很多的。 我覺得以下這些就是註定不能在一起的男女關係,如 多年的異性朋友。每個人都有幾個或多或少彼此親近的異性朋友,一些朋友也有藍顏或漂亮的女人。許多人還說異性之間不可能有純粹的友誼。當然,不能說沒有純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