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蟻回對水泥板造成威脅嗎,白蟻能 吃 鋼筋水泥麼?為什麼?

時間 2022-03-12 20:25:11

1樓:月光下的星期

白蟻主要對木頭損害較大,南方是白蟻高發區,對於治理白蟻有一定的效果,對水泥板不會造成威脅,沒有這麼大的能量。

2樓:南海珊瑚礁

會的,螞蟻會把水泥板的沙子掏出來,在水泥板裡做窩。

關鍵是水泥夠不夠標號,使用的水泥比例夠不夠標準,如果***,白螞蟻就掏不動水泥板。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常住的房屋應該不會受到多大的影響吧?

4樓:感性的盍音韻

家中發現有白蟻危害,就必須做緊急處理,想辦法找到蟻路或是蟻巢。此時正確的做法是,將立衛士白蟻粉粉劑均勻的灑在蟻巢內或者白蟻的身上,利用白蟻有哺育、舔吮、餵食、碰觸的習性,且白蟻表皮上有許多細小絨毛,很容易沾染上慢性毒藥,粘上後不會馬上死亡,繼續活動,這樣可以將毒藥傳播開來致使白蟻死亡中毒、然後傳染給蟻后並毒死蟻后,形成全巢全亡效果。

白蟻能『吃』鋼筋水泥麼?為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由於氣候的變化、房屋結構的改變及房內裝飾裝修的遞增,我以前出現白蟻是用平口螺絲刀在感染白蟻的木板上輕輕劃開乙個長約0.2cm的小孔,記住不要破壞巢穴,只要可以將白蟻粉噴進巢穴就可以,用力捏白蟻粉球的後面橡膠球,使立衛士白蟻粉均勻進入巢穴,噴3-4下即可,再用螺絲刀在距離上乙個洞口5cm的地方扎同樣的小孔,把藥物噴進去,當前面的小孔出現白色藥物說明兩個孔是聯通的。一直繼續沿著白蟻的路線扎孔噴藥。

這個藥是傳染的,噴一次間隔15天就全死了。近年白蟻在房屋建築上危害特點呈現出以下幾個方面的主要變化:

1、新建房屋建築預防白蟻的開展和木構件房屋結構的減少,房屋白蟻危害的比例有所下降,但危害所造成的經濟損失正在逐步加大。

2、氣候的變暖和人們生活居住水平的提高,賓館、工廠、學校機關、住宅普遍安裝了空調,保持了常年溫度,白蟻在房屋建築內的分飛、取食危害等活動的時間比往年提前 l 一 2 個月,其分布也有逐漸向北擴充套件的趨勢。

3、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許多經濟開發區的開發建設,需要徵用大量土地,進行填土,從土壤中移帶白蟻造成惡患。

4、在房屋建築內的危害由過去對結構的破壞轉向對建築物內裝飾裝修及各種電(纜)線的破壞。

5、隨著城市高層建築的發展,高空白蟻危害群體造成的危害數量有較為明顯的增多。

6、進口木材中將白蟻移帶進來造成潛在的白蟻隱患。此外,白蟻對工廠、名勝古蹟的危害也十分嚴重,有時損失巨大。

6樓:匿名使用者

白蟻會分泌蟻酸,蟻酸能腐蝕鋼筋,此時要採取一定的方法進行白蟻防治,擴充套件資料:

1.天氣炎熱,是白蟻經常出現的高峰期。專家警告一旦找到白蟻盛開,切勿擅自用於殺蟲劑傾倒、火燒、水沖等方法處置,以免導致白蟻危害進一步蔓延。

2.滅治白蟻的重點,要放到殺菌巢內的白蟻,否則治標不治本,甚至起著適得其反的起到,建議不必驚慌,找專業的人士上門處置即可,早找到早管理,防止家具被損毀。

3.白蟻,又稱蟲尉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蜚蠊目,類似於螞蟻營社會性生活,其社會階級為蟻后、兵蟻、工蟻。

4.找到少量有翅交配蟻飛過室內,能用盛水的盆放到燈下,使飛舞的白蟻跌落水中溺死,或者用家庭預防害蟲的藥劑如黑旋風、必撲、雷達等噴殺。

5.若是白蟻數量已經十分可觀,那就必須自由選擇藥劑殺掉白蟻了,將家庭預防白蟻的立衛士白蟻粉藥劑注傾倒到白蟻時常捕食或者被白蟻生鏽過的地方,建議找專業的滅蟲公司處置。

7樓:活路餐忍

白蟻怎麼消滅

1、把全淨靈白蟻粉除白蟻藥放到噴藥機器中調好。

2、把衣櫃裡所有衣物拿出來,遠離藥水會噴到的地方。

3、仔細檢查有白蟻腐蝕過的地方。

4、用電鑽在白蟻腐蝕的木類家具中鑽孔,每個孔相隔十厘公尺左右。

5、把食物或食具搬離該房間。

6、把調好的藥水用噴藥機噴進鑽好的孔裡面,盡量浸透被腐蝕的木頭.

8樓:花香蓮

發現白蟻飛出來了,如果是白天飛出來,不要在白蟻飛出來的牆體或其他部位噴藥。晚上飛出來的,可在燈下放一盆水讓白蟻掉盆中殺滅,用平口螺絲刀在感染白蟻的木板上輕輕劃開乙個長約0.2cm的小孔,記住不要破壞巢穴,只要可以將白蟻粉噴進巢穴就可以,用力捏白蟻粉球的後面橡膠球,使立衛士白蟻粉均勻進入巢穴,噴3-4下即可,再用螺絲刀在距離上乙個洞口5cm的地方扎同樣的小孔,把藥物噴進去,當前面的小孔出現白色藥物說明兩個孔是聯通的。

一直繼續沿著白蟻的路線扎孔噴藥。這個藥是傳染的,噴一次間隔15天就全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沒看見很多樓房都是鋼筋水泥的,最後還不是被白蟻蛀空。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蟻的危害很大,主要以纖維素為主食,其分泌的蟻酸可以腐蝕

鋼筋水泥。

白蟻為什麼會毀壞鋼筋混凝土?

11樓:枕流說教育

白蟻毀壞鋼筋混凝土原因如下:白蟻侵蝕物體時,不僅靠其一對銳利的牙齒,更主要是靠它們分泌的一種液體,這就是蟻酸,蟻酸是有機酸,溶於水,在潮濕處與水作用後,具有強大的腐蝕力。據科學試驗測定,蟻酸與水作用時,溶液中電離出h離子,這些溶液與水泥鋼筋產生化學反應,這樣,鋼筋混凝土就失去了原有的堅固和韌性,從而也就破壞整幢建築。

白蟻對建築物的破壞:白蟻對房屋建築的破壞,特別是對磚木結構、木結構建築的破壞尤為嚴重。由於其隱藏在木結構內部,破壞或損壞其承重點,往往造成房屋突然倒塌,引起人們的極大關注。

在我國,危害建築的白蟻種類主要有;家白蟻,散白蟻種堆白蟻等屬。其中,家白蟻屬的種類是破壞建築物最嚴重的白蟻種類。它的特點是擴散力強,群體大,破壞迅速,在短期內即能造成巨大損失。

12樓:奔翔的蝸牛

螞蟻在啃咬建築的過程中會分泌出一種蟻酸,蟻酸能把混凝土失去原有的抗壓性能。等於是腐蝕混凝土。一般做基礎墊層前都要噴白蟻防治的藥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人們一般認為,鋼筋混凝土結構建築物不會受白蟻的危害,這種觀點是錯誤的。在白蟻侵蝕物體時,不僅靠其一對銳利的牙齒,更主要是靠它們分泌的一種液體,這就是蟻酸,蟻酸是有機酸,溶於水,在潮濕處與水作用後,具有強大的腐蝕力。據科學試驗測定,蟻酸與水作用時,溶液中電離出h離子,這些溶液與水泥鋼筋產生化學反應,這樣,鋼筋混凝土就失去了原有的堅固和韌性,從而也就破壞整幢建築。

14樓:匿名使用者

白蟻是乳白色的螞蟻,破壞能力比起黑螞蟻厲害多了。因為白蟻的食物是木質纖維,所以家裡的家具什麼的就成為了白蟻的目標,現在裝修都要用到木

材,木質家具就會被白蟻吃空。被害的木料表面潮濕或者有水漬,裡面被蛀空,嚴重的木材表面象紙一樣薄,輕輕一壓會陷進去,有時會有走出來,白蟻大小

如公尺粒,象螞蟻一樣爬行,頭淺黃色,身白色。若在牆壁或木料上見到線狀的泥巴,可以肯定是白蟻所為。識別霉爛:潮濕處的木料容易霉爛,特徵是有黑色

的水漬,木料爛而不空,沒有被蟲蛀空的隧道。

1、土建處理:裝修前,用防蟻藥立衛士白蟻粉噴淋牆基,天面梁及各種管線亦需噴 淋防蟻藥,管道、電線線路現入口部位,相應加強處理。

2、門窗框處理:主要是其貼牆著地部位。

3、木地板處理:為防潮層處理、木架處理、墊層處理和周邊處理;

4、木吊頂處理;

5、木牆裙處理;

水泥牆壁裡有白蟻怎麼辦?

15樓:尤溪尤溪哦

如果發現了白蟻,自家防治可以向縫隙內大量注射殺白蟻的藥水。

白蟻不吃水泥,但會腐蝕水泥牆,如果水泥牆另一端有適合白蟻吃的木纖維,白蟻就會在水泥縫隙裡分泌蟻酸,腐蝕水泥後,將縫隙進一步擴大,以便通過水泥牆到達木板那邊。

在水泥牆壁裡面的白蟻一般是土木兩棲白蟻,不但侵蝕木頭,也會侵蝕鋼筋水泥。拆牆也未必可找到蟻窩,蟻窩可能在地下2公尺深處。

1、可以向縫隙內大量注射殺白蟻的藥水。可以殺滅大量的白蟻並保持較長時間。

2、如果家中一旦發現白蟻,最好不要隨意拆動,破壞蟻路,可以請白蟻專家上門滅治。

16樓:深圳天喜消殺

白蟻在前六年你一般是看不到什麼的,當你看到白蟻說明危害已經很嚴重了,在水泥牆壁裡面的白蟻一般是土木兩棲白蟻,不但侵蝕木頭,也會侵蝕鋼筋水泥。估計你家是一樓,如果是樓上的話那可能全棟樓就有了。拆牆也未必可找到蟻窩,蟻窩可能在地下2公尺深處,可以向縫隙內大量注射殺白蟻的藥水。

可以殺滅大量的白蟻並保持較長時間。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就是遇到這樣糟糕的事情了!家裡有好的白色的蟲卵!

水泥板廠地坪裂縫,水泥板廠地坪裂縫

看是什麼裂縫了 如果是沒有切縫,因為熱脹冷縮引起的裂縫,那就切縫然後把開裂的地方用灌漿料灌上 如果只是乾縮裂縫,那種不規則的微細裂縫,那就搞點水泥漿抹上就好了 這還不簡單,做水泥板的時候多拌些混凝土用來填縫最省事 很簡單就能處理 水泥灰 從倉頡造字的古老傳說到100多年前甲骨文的發現,歷代中國學者一...

水泥板上如何貼瓷磚,水泥板上能否直接貼瓷磚?用什麼材料好?

在隔斷上貼上瓷磚一般最為通用的就是 先將需要貼上瓷磚的地方用網格 0.5x0.5 用30直排釘固定住,讓後在其上抹一層薄一點的水泥底面 選擇薄一點是因為,當你整體牆面貼上完瓷磚後厚度大概4cm,如果你的底層過厚 在時間的推移下會出現裂痕。那是整體牆面於牆面頂部發生扯拉而造成的。所以要薄一點 等其快乾...

水泥板上如何貼瓷磚,水泥板上能否直接貼瓷磚?用什麼材料好?

還有就是水泥板本身也就是水泥製作。追問 那我用束灰 就是不摻沙子 就行被 回答 不行,沙子的作用是起粗糙作用,如果你用束灰,還得在牆面打糙。那就等於多做了一件事情。追問 那在貼磚的時候也用沙漿嗎?不 用束灰嗎?回答 貼磚的是砂漿,但沙要經過處理,先過篩,把大顆粒的沙粒除去。砂漿要用的是細沙 是經過篩...